失业四十四天

不念过去,不畏将来”这是四十四天前裸辞时候我的豪言壮语!从工作第一天起,一路高大上外企,全球飞,最火的时候进互联网公司,每份工作都来自于家人或者朋友的内推,虽然自己觉得工作诸多不顺,但是外人看来确实一路走着“唐晶”的步伐披荆斩棘的节节攀升的职业路线。我  怎么会失业!

裸辞!

年过35岁,无畏高龄, 竟然在半个小时思考期内果断裸辞,将曾经令人艳羡,自己也曾经无比热爱的工作抛之脑后!信誓旦旦的不愿意浪费时间成为“后宫”争斗的牺牲品,卑微的在夹缝中求一丝生存的可能,岁数越大越不想扭曲的活着,看着自己严重的抑郁情绪蔓延整个神经。火速退出让我梦魇的各种公司“工作微信群”!不用再担心在群里被@,被质问各种工作进程,被要求道歉!不用面对领导层突然蒸发所给我的巨大压力和不信任,无力再去重新开始证明自己,let it go! 不用去想那些趋炎附势同僚的嘴脸。裸辞,爽的没话说!很久没有看过公司外面的蓝天,那些天真的觉得天好蓝,景好美!

合伙人!

凭借我在行业的还不错人脉,我确实真心没担心自己会失业,因为我也从来没有裸辞过。辞职第二天就收到多年朋友前辈的橄榄枝,“跟我创业吧!”,带着疲惫的心灵热切渴望找到温暖工作氛围和对多年前辈的信任,我问都没问干什么就火速答应!没谈钱,没谈未来,在朋友面前谈利益多尴尬啊!就这样爽快的答应了!看,我多拽,辞职了却直接成为合伙人了!我多得意!

爽玩时光!

出国旅游!请各种朋友吃饭畅谈,全部我付费, 相信自己未来可以赚更多, 到底哪来的自信?!  自己不适合的机会还转给其他朋友,有福同乐嘛,但是也没看到别人给我分享他们的机会,现在想想我也觉得自己作死!肆无忌惮的看网综网剧,没心没肺的睡到自然醒,满城的名胜古迹溜达,想自己把爱国主义教育再来一遍。淘宝,天猫,京东,海外代购,快件多的接到自己都不记得买了什么,这日子,十几年里都没有过!太爽了!!像高考完的学生, 放飞自我! 我对未来充满信心!

浪费良机

婉拒了不少朋友想帮我推荐工作的好意,虽然朋友们对我的选择比较不解,但那时候脑子发热的我满心期待自己另起炉灶,跟着崇拜的前辈,开创新的职业辉煌。期间, 好几个朋友直推的面试机会,我都松松散散的不认真对待,对方给出了进一步谈的意向,我都婉拒。最傻的是,我甚至连BAT的面试机会都稀里糊涂的应付,后来我朋友都骂我傻,最好的公司大家都打破头的要去,你怎么那么掉以轻心。因为那时候,我心里想着和前辈一起创业别对不起人家一片信任。可是,当开始业务接触他的业务开始,发现,已经在互联网圈待惯的我,真的无法适应传统行业的氛围,效率和做事方式。这是我完全始料未及的,指数增长的互联网思维对比赚取利润差的传统运营,真的让我毫无兴趣,唯一的动力都来自于不可以辜负前辈的信念。但这又能撑多久呢~~ 我感觉自己未必能坚持下去,没有要前辈一分钱,一直辅助他做些项目启动前的杂事,希望让自己心里好受些,估计他也会有预感吧!

任性的代价

拿到公司的离职证明第二周后,迷茫,不安,恐惧悄悄来袭!虽然在家里人面前一副轻松状态,但是也是越来越不爱回家和爹妈聊天了,怕他们问起我的近况. 我的那个前辈天天忙的见不到人影,他还有自己本来的公司业务在打理,新业务启动遥遥无期,我也不好催促,怕他觉得我拿不起放不下。我突然觉得自己只能围着他的事情公转, 完全失去自转的能力,因为换了陌生的行业,他也没有明确的安排,我觉得有点废掉了。前辈也能感受到我的状态,估计也开始有颇有微词,我想我们的合作关系,此刻只差一层窗户纸的距离了吧。可是,屋漏偏逢连夜雨,闲来生事,自己的身体又“歇”出小毛病,不得不做小手术,静养休息,内分泌紊乱体重一周内飙上去8斤,简直不想见人。之前被我慢待的BAT机会,也因为之前我的不认真对待给了我应有的回馈,让我追悔莫及!一切也都是我咎由自取,好好的一副好牌没有打好!

失业干货总结

说了那么多你们也许并不在意的经过,来点干货给年轻的朋友们也写给未来的自己:

不得不说,果断裸辞,确实也仗着自己北京大妞,已婚已育,老公爹妈齐奉养的底气,否则,真心不建议突然裸辞。我的猎头也多次劝我,裸辞不利于未来工作议价,也让自己很难保持好的心态拿到更好的机会。切记!

2. 知道为什么我最终错失,面了N轮的BAT机会吗?虽然在职的时候接触了好几次,但得知我裸辞后,他们的态度受到很大的影响,这个当然也看命,后来我面的公司都没太在意这个,但是大厂有大厂的脾气,他们不管你曾经多无奈多压抑,他们就给你打上“不能受委屈,不能抗压力”莫名的标签,鸡蛋挑骨头的找问题。所以在有关键好机会的时候还是死活挺住不辞职,骑驴找马真心是职场真理!

3.和朋友创业真心不要一时激动,要仔细了解未来做的事情是否适合自己,两人的发展理念是否契合,很重要的是,亲兄弟明算账。事前把利益分配完全谈清楚,别不好意思,我就算现在不要我前辈一分钱,估计将来也不会落他什么好,没准还要伤了多年的情分,可惜可惜啊!

4.算命先生我这段时间也找了好几个,钱也没少花,还是有投我所好的嫌疑,回头想想确实没啥用,只是看你自己是否需要这种心灵安慰剂罢了,算命先生说我一定能去BAT呢,呵呵!

5.找个职业规划师倒是真有必要,与其烦家人,烦朋友不停忧虑自己的前途,不如找个专业人士做出理性的建议。我在“在行”找的朋友推荐的职业规划师,虽然几百块的咨询费小贵,但是确实比较专业的给我理清了一些思路,辨别目前一些机会的主次,不过一切都还是要靠自己。职业规划师给我做了BAT面试的最终攻略,最后还是敌不过大厂的吹毛求疵,这也都是命!

6. 看了很多朋友的回答,你们的心路历程我都在经历,特别感同身受,但是也许此刻正念,尽量关注每天的一点点进步真的是唯一帮助度过难关的办法。现在的我,努力投简历,重新联系有人脉的朋友给我做内推,给帮助和不离不弃我的朋友们最真挚的感谢,买了新电脑在线上报各种课堂抓住难得的大块时间修补自己能力缺失,读《论语》平静自己的心态,寻找做人做事的准则以备新的出发。晚上睡觉听樊登读书会让自己思想不放空,省的胡思乱想也是徒劳。

7.之前的朋友说,她上班时候真累啊,头发都掉光了快,特别希望休息,但是等真辞职休息了,这是各种小病层出不穷,还不如上班的时候身体壮实。但是我还不信,我也是闲来生病了,所以人还是个适合忙碌的动物,还是让自己忙起来吧!

结束语

裸辞,失业,有时确实无法躲避,说什么无法理解裸辞的人,也真是坐着说话不腰痛,职场冷暴力,被压抑的工作情绪,甚至更严重的事情总会落到很多人身上,只是我们不幸运赶上了。总不能为了份工作跳楼,抑郁症发作毁了自己吧。

什么年龄经历失业都可以重新开始,也或许是更好的开始。辞职前不莽撞,辞职后不盲目乐观,不断调整自己的心态,不浪费提升自己能力的时间,努力找机会让自己重回职场,实在不行就放低姿态先回归工作找回自信再从长计议!做为失业状态的我来说,我也不知道自己能否做的那么好,也不知道会失业多久,会不会过些日子也接近崩溃!但是,写这些,就是给自己鼓劲,也给其他身处困境中的朋友们加油!

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失业也是一种修行和磨练!接受此刻的动荡和不安,不轻看自己的价值,少了一份在职期间挑三拣四的傲娇,多了一份脚踏实地的重新开始的勇气!期待我和你找到新工作的好消息!

(P.S. 谢谢看到最后的你,这是我第一篇发布的简书,因为之前太忙了哪有时间写心情,哭都来不及。希望得到你们的鼓励,内容不满意,也请嘴下留情,毕竟目前失业的我确实心灵比较脆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