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管好你的生殖器和你儿子的生殖器

我教我的女儿怎么保护自己

你却没有教你的儿子

怎么收起那无处安放的生殖器


文:阿七七阿

Bully音译过来是霸凌,我小时候并不知道这个词汇。或许你没有经历过,但你一定曾经目睹,而我就是那个被选择的小孩儿。

本来题目中的名词我想用中华大地上少年时期骂人必带的那个字,可害怕被和谐不能让你们看到这篇文章,所以我决定换成较文明的和谐名词。

1999年的夏天,我在乡下姥爷家过着傻不拉几的童年。

农村里的小学不比城里,敞亮的教室、看起来起码都很文明的小学生或者一表人才的老师,这里一切相反。光线昏暗的教室、看起来有些脏兮兮的小孩子,还有几个走起路来永远沉默的老师。有句话是这么说的,毁了一个小孩子很简单,只要朝着老师打三次招呼老师都不搭理他,这娃儿基本上就废了。听着太糙了,可在理。

这学校里头有个小霸王,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儿,可没人敢惹他啊,每天放学也像模像样的带着几个小娃娃招摇过市。那时候我经常听家门口的小伙伴说他在学校里横行霸道,欺负男孩子还掀小女生的裙子。

有天,就真出事了。村头口李大爷家的儿子儿媳都在城里打工,家中就留有一老一小,还是个极其水灵的小女娃。有孩子跑来李大爷家说看见小霸王把她家小孙女拖到了玉米地那块儿,就不见了。李大爷怒气上来,又担心孩子,二话不少,一路小跑到小霸王家要个说法。可没想到啊,这小霸王就坐在家门口台阶上啃鸡腿呢。

李大爷上去要揪起小霸王,这时候小霸王的爹出现了。说起他这爹,真是应了那句话:上梁不正下梁歪。小霸王他爹是卖猪肉的,前两年捣鼓捣鼓着赚了些钱,吃喝嫖赌一样不落。一喝酒回家就发了疯似的打老婆,最后把老婆打跑了。现在呢就是三五不时光顾一些镇上的一些足浴按摩店,也从来没管过小霸王的学习,兴许是心里内疚,让孩子没了妈,零花钱倒是没少给小霸王。

李大爷的怒火还没下去,小霸王他爹先是作恶人状,吼吼地说不关他儿子的事儿。有了老子的庇佑,小霸王嘻嘻哈哈的大笑起来,眼角眉梢露着不属于他这个年龄的暴戾与无赖。

最后李大爷被小霸王他爹轰走了,一个古稀老人没办法,只得自己弓着腰在大片的玉米地里一遍又一遍的喊着囡囡,也就是他孙女的乳名。夕阳的晕红把李大爷的背都要压弯了,终于听到孩子的回响了,囡囡嘤嘤哭泣的声音把老人家的心都要揉碎了。

囡囡的胳膊腿上青紫一片,白净的小脸蛋哭的皱成一团。李大爷心疼的把孩子抱回了家,等囡囡冷静下来之后终于理清了是怎么回事儿,李大爷差一点就气的过去了。

从囡囡上小学一年级开始,小霸王就开始用少量的零花钱骗她玩亲亲摸摸的游戏。农村里的孩子没有性教育普及这回事儿,全凭着听大人嘴里偶尔冒起来的那几句自己生根发芽。小霸王刚开始是把囡囡领回家关上门,在他那张小床上,两个加起来不超过二十岁的小毛人儿滚来滚去。

每次这样过后,小霸王都会给囡囡十块钱作为补偿,还警告囡囡如果说出去就往她家倒粪水扔毒蛇。李大爷听着孙女的叙述,常年的心脏病每一秒都有突发的可能。后来小霸王胆子大了,就要求囡囡跟他去地里,不在家里了,囡囡不同意。就在这天小霸王召集了他的小兄弟们在放学之后直接把囡囡拉到了玉米地,一群屁大点的小毛孩轮番对囡囡上下其手,稍有不顺从,立马又掐又打。

李大爷没有报警,原因也不复杂,女孩子家的名声太重要了。尤其是那个年代还是在农村里,十里八乡的沾亲带故,谁家敢娶一个不那么清白的大姑娘呢。这听来太残忍了,可这就是很多校园猥亵事件没有被揭发的重要原因。

这事儿就这么结束了吗?事实告诉我们,当坏人没有得到应有的严惩时,他一定会变本加厉。把小霸王推上绝路的是他在一天放学后,小霸王说他口渴了,要找人跑个腿,买瓶喝的。可最后的结果是他把一个小女孩拉到了男厕所,用一瓶橘子汽水试图侵入小女孩的下体,小女孩的叫声至今我都忘不了。

你们看过韩国的《熔炉》吧,那个变态的校长趴在厕所上看女孩的那个眼神以及女孩当时无助的叫声,我看的时候差点崩溃。一下子把我拉到了十多年前,相似的场景,凄厉一百倍的求救声。唯一幸运的是,那个小姑娘没有束手就擒,狠狠踹向了小霸王的裤裆,一个后仰,脑勺撞在了厕所的瓷砖上,小霸王的哀嚎,我也没有忘记。

那瓶橘子汽水,是我买的。

我们一直在呼吁怎么教女孩子保护好自己,为人父母,也一直在告诫自己的女儿要怎么让自己不受伤害。可你,却没有教会你的儿子收起自己无处安放的生殖器。

所有校园霸凌事件我们不能一盆脏水全泼在老师身上。一个班上几十个人,老师才一个人,他没有这么多的时间精力密切关注到每一个孩子,他能做的,大部分的工作就是为人师表、传授知识。我们不能把所有教育孩子的重担全部压倒一个老师身上。家长,才是孩子的第一位老师。

小霸王后来进了特殊学校进行管理教育,他曾写过一封忏悔书,里面有些话让人触目惊心。大致有这么些个内容。他的父亲是个卖猪肉的,却走了狗屎运娶了貌美如花的老婆,尽管小霸王劣迹斑斑,但不得不说他继承了妈妈的容貌,不出这些事儿,简直就是村草般的存在。

可妈妈的美貌也招来了闲言碎语,有人跟他的爸爸说她妈妈偷人,他爸爸不问缘由,就去外面花天酒地,回来对着老婆就是一顿拳打脚踢。这里牵出一个词,叫家庭暴力。根据社会调查,有30%的已婚妇女遭受着家庭暴力,在87%的霸凌事件中,主人公处在这样的家庭中。

所有的父亲们,当您挥起拳头打向自己的老婆时,你就是个失败的男人、失败的老公、失败的父亲。你的暴戾会给你的下一代造成无法挽回的影响,试问,一个孩子在这样的环境中长大,得给他的童年造成怎样不可避免的恶劣影响?

佛洛伊德的环境论我很赞同,能出淤泥而不染的都成了神话,一个肉体凡胎的小孩子往往觉得身边最亲的人做的事情都是对的,会形成不自觉的模仿。

那封信里还有一段话。小霸王说他的爸爸在妈妈离家以后,经常带着一身的酒气和廉价香水味进家门,更有甚时,带着陌生女人深夜回家,奇怪的声响弄的年幼的小霸王心思飘忽。

在中国,无论是农村还是城市,我们始终羞于给孩子讲一些性教育的知识,总觉得到了该知道的年龄就明白了,任由孩子自己摸索。大部分能走上正道,可这其中不乏小霸王这种把路走绝了的。

教育从来不是学校的专属项目,父母,永远是孩子的第一位恩师。校园霸凌除了中关二小这种被爆出来让大家知晓的事件,其实每天都会发生。不奢望把孩子培养的成龙成凤,可是在没有更多的外界资源来保护她们时,父母首先要树立一个恰当的形象。

关于校园霸凌,每个人都有一肚子话要讲,事实上,很难有从小到大,没被欺负过或者从没欺负过别人的。

只是事情的严重程度让人们忽视了其背后的本质是一样的。说到底,人还是动物,褪去皮毛的动物。尽管智力的开发让我们拥有知识,但依然推不开一些欲望的原罪。

天道好轮回,苍天饶过谁。

我不懂什么大道理,就想讲完这个故事。


版权印为您的作品印上版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日目标:3500 当月销售目标:105000 当月回款任务:12万 当日销售:1900 现在销售:5000 当日差...
    c6397a55fadf阅读 174评论 0 0
  • 使用webpack打包angular报错: moduleId should be a string .... Gi...
    oldlie阅读 398评论 0 0
  • 莫言在《生死疲劳》里,转述猪场故事那段,引起我不少的回忆。炎热的夏天里,我蹲在低矮的平房前,手中的草帽不停地...
    投笔请缨阅读 281评论 0 0
  • 一 你已经期待很久很久了。从大学毕业那年就期待有一份好的工作。 一晃...
    千百度_b90a阅读 20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