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前任:你走吧,我不回头了

1

今天一大早就看到了言承旭和林志玲和好的消息。有人说,地球是圆的,兜兜转转后,依然是你。

相爱的人,无论过了多少年,无论经历多少风雨,即使离散,也终能相聚。

有个朋友也是这样,以前读书的时候交了个女朋友,后来女朋友出国了,他们就分手了。此后,他们都有了自己的生活,各自谈着恋爱。

很多年过去,刷朋友圈刷到了他们和好的消息。配的文字是:到头来,还是你。

我羡慕这样的感情,人生苦短,能和内心深处最放不下的人在一起过完一生,此生无憾。

身边越来越多的朋友结婚了,我有一个小姐妹就嫁给了初恋。光是“嫁给初恋”这四个字,就足够动人了。

你是我在最不懂爱的年纪里,遇到的最想厮守一生的人。何其幸运,我的余生都是你,你教会了我爱,然后我把最好的爱统统你都给你。

所以所有的前任、所有的初恋都值得回头吗?

2

我一直都是个不会轻易说分手的人,无论处于什么原因,分手都是一件很伤人的事。就算和好了,曾经说分手的裂痕也不会消失。

一旦受过伤的心,想要愈合就很难了。

我祝福那些分开很多年后依然能够走到一起的有情人。可这世间其实没有那么多特别的缘分,有些人走散了就聚不齐了。

《流星花园》大火的时候,迫于舆论言承旭不敢承认林志玲。而后来,林志玲大红大紫的时候,言承旭又怕高攀不上了。

就因为这样,遗憾了很多年。可从头到尾,他们从来没有说过对方一句不好,言承旭说的最多的也只有句“我觉得自己还不够好啊。”,而林志玲也坦诚自己不会沟通导致了感情的破裂。

可又能有多少人无论分手后多少年,没有责备过对方一句,把分手的错全部揽在自己身上,以前的我不够成熟不够好,即使我再小心翼翼也弄丢了你,更不会想把自己变成配得上对方的人,破镜重圆。

多的是分手时撕破脸,所有难听的话都会劈头盖脸砸在曾经深深爱过的人身上,把自己变得更好的原因也不过是想让对方后悔。

其实承认吧,缘分尽了就是尽了,属于你们记忆里最美好的部分留在回忆里就够了,有时候找回回忆里的人不见得好,在没有把握能够天长地久前就还是给彼此间留个念想好。

3

我也曾试图去追回回忆里的人,我说:我们现在走到这里了,可是如果等到有缘的那一天,我们再在一起好不好?

他说:好。

后来,我真的找回了他,我相信了那句“兜兜转转那么多年,最后还是你。”

然后呢,他的确给了我一段无比幸福甜蜜的时光,只不过我们没能走到最后,分手的时候也用了最低劣的手段——删好友、老死不相往来。

有人问我:你后悔吗?后悔重新和他开始吗?

我只能说:如果重来,我大概不会再一意孤行得非他不可了。

我不想再到头来,用青春换取一场没有结果的爱情。

每个人都在慢慢变好,下一次我想把更好的自己留给不说再见的人。

4

如果一不小心深爱过的那个人变成了前任,那就不回头了,世界之大,也不是一定要他。

说过分手的爱情就已经不再完整,我这辈子太长了,所以我不想要在不完整的爱情里度过余生,也不想在未来的某一天,因为一点点小事情,就把所有的旧账都拿出来翻,伤害了对方也伤害了自己。

这一生,可以喝很多烈酒、用力去爱很多人,可我最后只想拥有一份没有裂痕的爱情和一颗完整炽烈的真心,谈场永不分手的恋爱,度过余生漫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