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槽安全圈、黑客圈娱乐化的问题?

虽说小编进入安全圈不久,却发现安全圈现存的一个大问题,那就是过度娱乐化、明星化。黑客开始大肆吹捧自己,生怕出不了名。只要在安全公司干活的都说自己是黑客,那些八杆子打不着的干活的都吹自己是资深黑客,很多标题和一些低俗的媒体发的新闻,为了吸引注意力,无所不用其极,大肆夸张的不准确的安全事件报告,无法直视。

热心网友A

黑客娱乐化这个问题是司空见惯滴。只是有的人成功了,有的人成了笑柄。

比如啪!的一下就蓝屏了的dir溢出大神,一台电脑,电脑上一个黑框框,指哪打哪,根本不用关心是否有网这么low的问题,就是各种酷炫!比如我的徒弟千千万,惹到我,社工你全家户口本的!……一言不合就就配合着那个叫cmd.exe的黑框框射你一脸!Y(^_^)Y框框一定要最大化,这样像linux。

也有成功滴,对不。尖刀上一定要有思想,刺不刺两码事!比如当时中美黑客大战,就有一帮人,趁机扬名。自己刷裤拖库日游戏,然后告诉你,孩子,作为黑客,你要遵守黑客公约呀!

再比如,前几天的乐天事件,就有人搞事情,说起来也是个老前辈了,也不知怎么闹的活越活越年轻了。可能是觉得当时第一炮中美黑阔大战的时候没有来得及上车。这次直接来不及了,愣是自己要发车。。还不忘告诉别人来不及解释了,快上车。

任何圈子里都有做事的,也有沽名钓誉的,其实多数就为了钱而已嘛。不要跟我说它爱国,爱人民,好吗?

好的。

热心网友B

站在新人的角度来回答下,刚入这个圈子的时候,就听坑我入圈的那个17岁小孩说,这个圈子很浮躁,我玩玩就搞二进制去了,在记得后来,我遇到些问题不是很懂,就问问了他,你日过站吗?然后他就甩了我一个菜刀截图,又甩了我一个远程桌面截图。。。再记的最后一次看到他动态的时候是在某个群,甩了两个tools发在邮件里的邀请码截图,还说着没想到都通过了.......我们新人想入这个坑,要么去找线上线下的培训班,要么就被一些网上牛逼的收徒100,200,终身制的,未成年的小黑客们。或者,你自己就认识比较厉害的表哥,带你玩。再者就是我这样的苦逼自学者,加了好多群,吹逼的多,讨论技术的少,最后还是网络上流传的教程和一些好评的pdf书籍,和度娘最靠谱。

自己想不想娱乐,是看你对这个技术是如何对待的,理解原理,复现修复的话,哪有时间去娱乐,光自己学知识的时间都不够用,如果娱乐的话,我感觉我也可以,学学sqlmap,学学如何用几个大型的扫描器,就可以娱乐的装逼了,或者说,高级点的娱乐,把kali给玩的六一点,然后我也收徒,教玩kali。

热心网友C

先表明观点,我觉得我自己很菜,圈里牛人很多。以前有一段时间觉得自己好像飘的不行,装逼的事我也做过,但是没有超过三次吧。可能和我周围牛人都是比较低调有关,越来越多人标榜自己是黑客,我表示嗤之以鼻。牛人很多,像tk,袁哥,道哥之类的就不用说了。安全公司的牛人都不喜欢称自己为黑客,他们更喜欢叫自己安全研究员。题主要是觉得自己周围娱乐化太严重,可以进一些需要技术门槛的论坛,或者网络组织吧。额,我也特别不喜欢某某标榜自己是黑客的人。有实力装B那叫牛B,没实力装B那叫傻x。

用最简短的概括来讲,一部分人耐不住寂寞,学到一点点雕虫小技就想到处炫耀,装x心理作祟而已;紧接着媒体跟风添砖加瓦,用来吸引眼球,久而久之,你懂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