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路绝恋,我亲手杀了自己的妻儿

                                                                    末路绝恋

                                                             我亲手杀了自己的妻儿

                                                                                                     文/  冯伟

导读:

我承认我很下贱,当张美用离婚威胁我的刹那,我竟然泪流满面,甚至开始考虑没有了她,我该怎么办?孩子怎么办?那一刻,我竟然下跪求她,求她别和我离婚,哪怕她和其他男人鬼混、上床都可......

这两天,我所在的小城天气总是反复,让人捉摸不定,先前还是艳阳高照,继而就阴晴不定、缠绵悱恻。

也许,人心有时候就如同这天气吧,让人难以捉摸,难以猜测。

未见到讲述对象时,监狱里的管教朋友一而再地和我讲,要我多开导开导,希望换一种方式能解开他的心结,而不是成天寻死觅活地让他担惊受怕,我知道,他说这话背后的意思,那是一名狱警的不懈坚持与最后的情感坚守和救赎。内心不由得肃然起敬,对于讲述这个话题的兴起,我的初衷只是倾听,我不是心理医生,做不了心理抚慰,顶多能起到的就只是心理疏通,让对方压抑的情感得以宣泄,顶多起到减少苦闷而已,看到他满怀期望的眼神,我没有勇敢地去迎接,而是将话题岔开,说这种鬼天气被雨淋到真的容易感冒,不过,内心深处,却暗表决心,一定竭力而为。

01可悲可恨的男人

“他是一个可悲的男人。”

“这也是一个需要救赎的灵魂。”

给我看案件卷宗的时候,管教朋友的语调有些失常,看得出,他对他的同情,还有他心底深处的善良。

案件的卷宗首页有着这样一行变冷的小字:

“周军(化名),男,25岁,湖北省郧西县上津镇人。2012年8月24日,在临沧某县将其24岁的妻子和1岁大的儿子残忍杀死在家中,另,妻子家中豢养的一条黑狗脑门上也被其连续砍杀5刀。”

我不知道,是谁写下的这行小子,更不知道写这个的用意与目的何在,只是,这寥寥数行小子,却在我的内心掀起了轩然大波。

都说虎毒不食子,这究竟是怎样一个人?杀死了自己的妻子,还惨绝人寰地对自己1岁大的儿子举起了屠刀。

一股冰冷的寒意瞬间袭来,我紧紧外衣,想借此来驱除内心的这股莫名的情愫,不想因为这些外在的行为来影响或者左右讲述,以免得出偏离心迹的讲述。

02  爱多深伤多痛

当一串沉重的脚步声响之后,一个面相清秀的青年被带到了询问室。看着他略显文弱的面貌,我很难将他和穷凶极恶这样的字眼联系到一起,更难以想象,这样的人是怎样面对自己1岁的孩子和同床共枕的妻子举起手中的屠刀,然而,发生的既成事实,早已无法改变。

当说明来意后,他没有多话,一直保持着沉默,像是在回忆,又像是在挣扎,是否要讲述,或者该拒绝。

其实,说真的,对于今天的采访,看到他现实这一刻,我有种想放弃的念头,就算他是罪犯,毕竟,他也有情感,再说,已经快五年了,时过境迁,有些事,有些想法会得到改变,就像他内心深处的伤疤,或许已经在结痂,而我此刻却要再次将那道伤口划开,血淋淋地展示给大家,尽管管教的朋友说这是在帮他,但是内心深处,我觉得这一次自己有些残酷,内心也凭添了一分内疚。

经过激烈的思想交锋,或者一切都是我多虑,周军开始了他的讲述。

都是她逼我的,我已经没有退路,我曾经跪在她的脚下,求她,求她别和我离婚,只要她同意不离婚,她要怎样都可以,哪怕,哪怕是去和其他男人睡觉……”

询问室内,今年已是三十岁的周军声泪俱下,看得出,他曾经真爱过,为挽救、保住那段本已经褪色变质的婚姻,这个大男人甚至不惜丧失男人的尊严和面子,放弃最后的心理底线。

“可是,可是,她竟然是那样的绝情。连看都没看我一眼,仿佛我和她从来就没有认识过,是陌生人。她真的伤了我,让我恨到了极点,我那么爱她,在外省吃俭用的打工挣钱,竭力让她过衣食无忧的生活,到头来,我的所有付出和努力却是一场空……没有了她,我就没有了活下去的精神支柱。我爱的人不爱我,我爱的人爱的却是别的男人。我无法再拥有,也绝不让别人来拥有……”

在烟雾缭绕中,这个表面看上去文弱的男子两眼发红,额头青筋暴露,看得出,就算妻子已经死在自己的手上,就算这五年的牢狱生活也没有冲淡他对妻子的恨,或许,这也就是管教朋友要我来倾听的原因,那种爱之极尽的恨,令人震惊与恐惧。

03  回忆,那么的美

关于人性,在学术界有着太多太多的争论,有人说“人之初,性本善”,也有人说“人之初,性本恶”,这种无意义的争论持续了好多年,最终谁也没能说服谁,不过,在我的内心深处,不管那些“大家”对人性如何争论,但我始终相信,人性是善良的,没有人生下来就注定是恶人,就一定要为恶,要犯罪,包括周军,他在爱上张美(女,24岁,化名),娶其为妻的时候,心里也是想着要执子之手,与子同老的。在他的回忆里,满满的都是爱,都是情。

“我和张美是2008年在广东东莞市打工时认识的,那时的她看上去内向而略带羞涩,和陌生人讲话都会脸红,也许是因为从内地农村去的缘故吧,不过,正因为这种朴素,内在的美打动了我,我开始有意和她接近。其实,我也是属于那种内向的男孩,平日里三锤打不出两个屁,只会老老实实的听老板的话,认认真真完成各种工作,不嫌脏,不嫌累。可能是这种憨,这份淳朴,我赢得了老板的赞许和同事的认可,我想,张美愿意和我处,最后嫁给我,绝大原因也在于此。”

周军在回忆和张美的相恋往事时,脸上不时地浮起笑容,那种笑容,让现实和往事形成强烈的反差。

“因为口碑好,张美对我提防少,我也更有机会接近她,每次完工吃饭时,我都有意无意的与她保持最近的距离,或者是买零食之类的去讨好和她走得最近的女生。女人,特别是小女生,小恩小惠的示好,永远是最有效的招式,在一次又一次努力之后,张美终于答应和我相处,正式恋爱。那时的我自认为是天下最幸福的男人,都说‘日子每天都是新的’,而那是的我觉得日子每天都是甜的。电影院、公司院外的小树林、还有那条见证了我们爱恋的啊招河,每一个角落都记录着我们的爱恋。我感觉自己已经被淹没了,在爱的潮水里,而张美也同样沉醉了,醉在我们彼此编制的美梦里……”

04  爱情没有那么美

讲述中,周军一反往日的沉默,和我谈了许多,关于青春,关于爱恋,他甚至还和我聊起了音乐,看得出,这曾经是一个热爱的生活的人,只是,在人生的道路上,他选择走的是一条歧路,一条不归的路。

周军说,他喜欢孙浩雨唱的《爱情没有那么美》这首歌,那首歌词唱出了他的无奈,他的苦痛:

记忆中红色的酒杯

太多故事值得回味

一个吻当作一个安慰

粉身碎骨的滋味

慢慢的卸下了防备

哪怕危险最后伤痕累累

爱情没有那么美

你渐渐变得憔悴

爱到最后你我无路可退

我用力慢慢摧毁

......

......

这歌词,一句一顿,悲凉地从他的口中念出,那种无力、痛苦,一次又一次击中我的内心,看着周军泪流满面的样子,我的内心也在隐隐作痛,我不知道该怎样对他劝说,该怎样安慰他。我也有一种想哭的冲动,是的,谁年轻不曾有过轻狂?谁年轻不曾有过爱恋?和大多数年轻人一样,恋爱的季节,我也曾对爱恋有过深深地无奈,《爱情没有那么美》这首歌,也曾伴我渡过那段荒芜的青葱岁月,只是,我喜欢的《爱情没有那么美》是另外一个版本,是歌手古皓演唱的。

为什么要喝醉

明知道你不会为我心碎

为什么掉眼泪

明知道男人就这么一点珍贵

是不是活该自己学不会

谁会同情一个男人没人陪哦

我听不到我需要的安慰

我只能看着黑暗无言以对

哦爱情没有那么美

都是我自己不对

......

.......

我也相信,大多数的男人都会和我一样,只会“心碎”,只会“说自己不对”,而不是周军选择的“慢慢地摧毁”。

05 婚姻是恋爱的坟墓

“都说相爱容易,相处太难。这句歌词我曾经听过,甚至还嘲笑过编歌词的人,认为纯粹是胡说八道,可是,等我真的结婚后,感受到生活艰辛时才真正领略到这话的内涵。”

周军说这些的时候,和谈先前恋爱那种兴奋的感觉截然不同,甚至脸上泛起了死灰一般的颜色,看得出,他对结婚后那些日子还心有余悸,许是期望值和现实之间的落差太大吧。

男大当婚,女大当嫁,热恋之中的一对男女在偷食了禁果之后,看着张美一天天鼓起的肚子,两人决定把最后的“合同”签了,然后赶回周军的湖北老家举行婚礼。然而,令周军想不到的是,婚姻才开始恋情就出现了拐点,并走向末路。

“结婚后,生活变得平淡下来,每天围着柴米油盐打转,那些浪漫的故事开始慢慢收尾,特别是女儿的出生,完全打乱了彼此温馨的二人世界,但平淡,这就是生活的本色啊。身为父亲,身为丈夫,我开始知道了什么叫责任,并为责任而努力,可张美的角色好像还没转变过来,仍旧沉浸在那些浪漫的故事里。浪漫是需要付出的,感情,还有金钱的投入。上有头发斑白的高堂,下有嗷嗷待哺的婴儿,我实在不敢放松自己,这个时候,我觉得我们两人有了真正的差距和分歧,其实,这也难怪,不是有人说过恋爱的男女智商为零吗?因为我们那时彼此只会看到对方的优点和长处。”

稍微歇息了一会之后,周军继续他的讲述:“日子说短就短,说长就长,在忙忙碌碌之中到了2011年,6月,儿子小龙出生,随着他一起来的还有无尽的烦恼和不可名的压力。结婚后,因为女儿幼小,我们一直没有外出打工,所有的家庭积蓄在这段日子里被花光,儿子的出生更是加重了家庭的负担。张美像是变了一个人,开始无事找事,内战频繁爆发,这个时候,我终于知道婆媳关系是世界上最难处理的问题,一边是妻子哭诉,甚至是用夫妻冷战、拒绝夫妻生活为要挟;另一边是父亲的整日沉默和母亲无声的流泪。手心手背都是肉,如此的窘迫和痛苦,让情何以堪?

绝望爬满周军的脸庞,那种夹在家庭中的苦痛,好半天都让我无法静下心来。

是的,婆媳关系一直是很多男人之间的一个心结,很多时候,抱着家丑不可外扬的心里,我们打掉牙往肚里咽,但是,这份苦,这份痛,又有多少人能懂?男人,难人,最最难的男人。

06 肉体的报复

“如果结婚是错误,那么让张美留守农村是我一生最大的失误。为这,我葬送了全部。”

分不清是委屈的泪水还是悔恨的泪滴,无声息的从眼前这个男子脸颊上滴落,打在询问桌上,我听到了一个男人心碎的声音。

“儿子出生后,为了挽救这个日渐捉襟见肘的家庭,我开始踏上前往西安的列车,辗转于西安、北京等各大城市为家庭生计忙碌。可是,家庭内婆媳的战争仍然无法消弭,张美无数个电话的哭诉,还有习惯了张美温柔的我陷入无边际的寂寞和无奈之中,辗转、不眠无数个夜晚之后,我将张美接到了西安,婆媳战争终于消除,可是,西安不相信眼泪,这里没有同情和施舍,我一人打工挣钱,而吃的是四张口。在这病不起,女儿上不起学的地方,我和张美倍觉压力,商量再三,2011年春节,在回张美娘家过年时,我们决定,让妻子张美留在临沧带两个孩子,我继续外出打工。谁曾想到,这个决定之后竟然是无穷无尽的烦恼。因为要节省开支给家里攒钱,我减少了和她的长途通话,可是,习惯了浪漫的张美却说我变心了,给他寄的钱少了,一定是外面有了女人,我无数次解释,说这些都是她瞎猜的,可是,她仍旧无中生有,无休止的在电话里和我闹别扭,我知道,她是寂寞和无聊了,可是,一天到晚打工忙碌下来,腰酸背疼的,我哪有那么多的心情通过电话像恋爱时候那样哄她开心,再说,每日重复单调的生活,汇报也只是口水账而已。湖北老家的父母也不断打我电话,特别是母亲,张美在的时间两人老闹别扭,但真的分开了,母亲却说家里没有了生气,她老人家想她的小孙女、小孙孙。父亲和我再三考虑、协商后,他老人家终于拉下面子,和我一起来临沧接张美回家。然而,我们谁也没有想到,张美竟然给父亲和我出了一道天大的难题。她给我两个选择:一是离婚;二是把户口从湖北迁到临沧,做上门女婿,即农村人说的倒插门。看着强势的媳妇,父亲老泪纵横,尽管他竭力掩饰自己,但还是被我看到。那一刻,我觉得活着真的很无奈,真的很痛苦,为什么别人结婚生子后就算再穷一家人也开心快乐,而我结婚生子后却是这样的心酸处境?!

周军哽咽着,半天没有说下去,我看到,随行的女同事眼眶里泪花在打转,管教男民警则背过身,大口大口的吸着烟。

“也许是我和我父母太保守,也许是我们的观念出了问题。在老家,男人去做上门女婿说明这个家庭很无能,是要被人笑话的,更何况,我在家里是独苗,我上门了,就等于我家的香火断了。一向保守的父亲怎可能同意,要是我同意了,根本没脸见村里人的老两口一定会以自杀来结束性命。在我老家生活了一段时间的张美她怎可能不知道这些,她这是在逼我父母死。我恨她!在父亲佝偻着身体离开临沧的时候,我不管她愿意不愿意,疯狂地对她报复,吃药一天之内强迫和她发生了五六次关系,我要发泄,要报复,把所有的愤怒统统宣泄出来。我达到了报复的目的,可是,我却无法释怀和开心起来,我的心仍然在痛,当然,她换来的是我善意的谎言,同意把户口迁过来做上门女婿,不过,我怎么可能迁?怎么可能逼死我的父母?”

07 有一种寂寞叫出轨

“临沧接老婆儿女回家不成,但是,张美和我的夫妻关系却得到了明显改善,那种久违的欢歌笑语又出现在我们生活之中。不过,在这个时候我却发现了张美的一个秘密,那就是她的手机有两张卡,一次趁她做饭把手机落在桌上的时候,我偷看了她的信息,一男子发短信,对她说:‘你老公对你不好,我可以给你填补寂寞,做你的情人,对你好,给你新鲜感……’这卡,这信息给我当头一棒,天旋地转的感觉,原来,张美的吵闹根源全然在这里!我没有揭穿她,因为缺乏证据,一旦把话题扯开,张美可以找各种理由否认,但是,身为男人,我却如同吃饭时碗里吃到一颗老鼠屎,心里一直别扭,有时候,爬在她身上时也会想,我不在的时候,是不是也有另外一个男人像我这样爬在她身上,每每想到这些的时候,我就会偃旗息鼓,而每次都引来张美的责备和怨言,非要依靠药物把剩下的活做完,不过,不知为什么,看着她难受的样子,我竟然每次都变态的抵达高潮。”

“在临沧把夫妻关系变得缓和之后,我再次赶赴北京打工,为生计奔波。在这以后的日子里,我开始时时留意张美行踪。特别是网络上的情况,这一留意还真让我看出了问题,我发现,我手机挂着QQ,亮着头像时,她的QQ一直是下线状,而我QQ下线状态时,她的QQ却突然显示在线,一次、二次、三次,多次如此,我肯定她是看到我在线后故意隐身,她一定有着某种不可告人的秘密,在网上。我通过电脑高手朋友那里拿到了张美的QQ密码,只要有时间,她不在线,就悄悄的登录上去,像警察那样寻找各种蛛丝马迹,探究各种她和其他男人的秘密。2012年8月18日,我用手机登陆张美的QQ号3次,第一次,她好友里一男的发来QQ短信,第一句话就是邀约她到南伞某地做爱。初开始我没说话,过后,他又不断的发出邀请,我猜想,该男子肯定是张美的姘夫,遂试探性的和他答话,回复他不想来,不料那男子却回复:‘这次来不会像上次那样,只做一次,要不了多长时间。’我证实了自己想法,却让自己愤怒得想杀人。当日第二次,我登陆张美QQ号码,那男的QQ再次发来哀求,让张美一定去南伞做爱,说想他等等情话,这些情话,就像是我当初追张美说的那样肉麻,可是,换个身份和马甲之后,我听起来内心却如同针刺。我气愤的回复:‘你长这么大没干过女人吗?’察觉到异常,对方没有回话,并很快隐身下线。也就是在这天,我第三次登录张美QQ时,我发现,张美把她QQ里的好几个男的备注姓名改了,我知道,她肯定从他姘夫那里听到了什么,以后,我很难再探究到什么有效消息了。我记下那男子的QQ号,注册了四个女号QQ,加他为好友聊天,慢慢的,我探出该号的主人叫杨兵(化名),男,23岁,云南临沧镇康南伞人,他甚至向化名的我吹嘘自己床上功夫如何了得,征服了多少少妇等等,当然,他的吹嘘中,就包含那让我爱,让我恨的老婆——张美。尽管,杨兵没有直接说张美的名字,但是,我老婆喜欢的套路等等丝毫不差,我知道,那绝对是她。”

08   末路绝恋

“在反复煎熬之后,为挽救这段走到了藤子末梢的婚姻,我从北京飞赶云南临沧。有人说女人天生敏感,能察觉出任何不利的蛛丝马迹,可我要说,男人一样天生敏感,只要他有心事,善于观察。这一次,我察觉到了异样,首先张美对我表现不冷不热,不像以前那样小别胜新婚,不分白天黑夜求欢。其次到了晚上我主动约她行夫妻之事,她虽然没有拒绝,但是却没有答应,睡觉时还为我整理了另一张床准备分睡,当我晚上去亲她、抚摸她时,她假装睡着打呼,还把身体和头扭向另外一边。我知道,所有的猜测都得到了验证,所有的一切都是真实的。8月22日,这一晚我抽了一夜的烟,伤了一夜的神。我向张美摊牌,指责她对不起我,和外面的男人乱搞,在她的逼问之下,我甩出了QQ聊天证据,张美哑然,但却冷冷的甩给我两个坚硬的字——离婚。说真话,要是真想离婚,我也不用从北京飞到临沧,直接不搭理他们母子就可,可是,我知道我爱她,就算她再怎么对我做出不忠的事,只要她回头,我还是会当做什么都没发生,一如既往的爱她。可是……”

似乎是不愿回首那段痛苦的往事,更或者是内心仍然还存有恨,周军将烟头狠狠地戳在烟灰缸里,从他那略显变形的脸上,我读到了他内心深处的恨还有痛。

“8月23日,我已下定决心不再去北京打工,决定在临沧凭劳动力吃饭,守着张美,唤回她那渐行渐远的心。这天,我找到了活,在水泥厂做活,本来这个苦力人家管吃管住的,张美和我正在吵架,可以不回去,但我自认为无法对这份爱放手,所以我还是回去了。与张美冰冷的表情相比,3岁女儿的体贴让我百感交集。晚23时许睡觉,张美照样和我分床,不让我对她亲热,等关灯之后,我主动和她搭话,问她是不是还在生气,可我连说了四遍,她就当我不存在一般,连个屁都不放。当我提高嗓音,发怒时,她才冷冷的说和我已经无话可讲,那一刻,我到了崩溃边缘。”

09   死亡乐章

“我承认我很下贱,当张美用离婚威胁我的刹那,我竟然泪流满面,甚至开始考虑没有了她,我该怎么办?孩子怎么办?那一刻,我竟然下跪求她,求她别和我离婚,哪怕她和其他男人上床、睡觉都可。现在想来,我真的TMD下贱,为了保住婚姻,竟然如此的混账。可是,我的让步仍旧无法令张美满意,她仍旧那两个冷冰冰的字——离婚!那一刻,她的绝情让我生出杀死她的念头。”

许是想到和他交谈的对象,我是警察。周军突然缄口,不过,他很快发现我还是和先前一样没有任何的接口,更不会对他进行任何的指责,遂继续回到他的话题。

“没有任何语言,除了两个孩子均匀的鼾声之外,再无其它声音,不过,我知道另外一张床上的张美没有睡着,因为,我也没有任何睡意。无法入睡,我干脆坐在床上和张美挑明话题,说她心机深,有数张手机卡和人交往,也就在这个时候,我突然发现,躲在被窝里的她竟然还在和人发短信聊天。肯定是那个姘夫,我第一个反应就是要看他们的聊天内容,我拉开张美被子,强迫她交出手机,但手机到了我手里时,所有的聊天记录,包括QQ聊天信息已全部清空,看不到任何信息。这个时候,张美来气了,她用当地那种最粗糙的脏话骂我,说她带两个孩子如何如何辛苦,可我成天到晚的怀疑她。那一刻,我脑子不知怎么转,竟然认为她的发火是好事,认为我们婚姻还能维持。于是,我像电影电视里那些投降的汉奸走狗那样,再次低声下气的开始求饶,求谅解,悔过。不料,我的这些行为被她认为是最拙劣的表演,更让她对我嗤之以鼻。她说她连一分钟都无法和我待下去,并起床到客厅去看电视。这一刻,我心死了,连同死的还有我的善良。我开始着手,准备在这个夜晚杀死张美,还有我的儿女,甚至是张美老家的父母,然后自杀。”

10   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

虎毒不食子,虽然早就知晓了结局,但是在听到这一刻的时候我内心还是一阵阵揪疼,就算周军和张美因为情感的纠葛,有着无法释怀的爱恨,可他的一双幼子有什么错?但周军在讲述要杀死自己子女的时候,那种漠然的表情就像是杀鸡杀猪一般,他对他们似乎没有任何的牵挂,任何感情,和他没有任何关联,令身为倾听者的我们内心疼痛不已。

“下了决心之后,我把张美的手机和三张卡以及充电器全部扔到洗澡间下水道,开始考虑杀死他们的方式,寻找可行的工具,当我在院内看到岳父加拖拉机的柴油时,我立刻想好了杀死他们的方法。起先我找了一把菜刀藏在睡觉的房里,后来又趁张美看电视没注意(其实她也根本没正眼看我)之机将柴油全部倒在我们睡觉的房间地面和床上,我打算,杀死他们三人之后纵火焚烧,毁灭证据。考虑再三后,我决定先把两个孩子杀了,然后再杀张美。可是,看着女儿睡梦中甜甜的笑容,还有我举刀准备砍下去的时候,睡梦中的她喊了我一声‘爸爸’,那个时候,我心软了,无法砍下去。我自认为我的心已经死了,但不知怎的这个时候它竟然流血了,我泪流满面。但我已经没有了退路,没有了张美,我就没有了世界。我只好内心默念着对不起之类的话语,转向1岁的小儿子。为了防止杀儿子时发出哭叫声,我找了一张毛巾,蘸了水,后又找了一把螺丝刀,在最后一次抚摸儿子头顶,在他额角亲吻之后,2点50分,我伸出了自己罪恶的魔手,先是把湿毛巾塞进儿子的嘴里,然后不顾他的挣扎,用螺丝刀猛捅他的太阳穴,几分钟后,儿子仍然没有断气,我转而用菜刀割他的脖子,直到他没有任何动弹才住手。杀死儿子后,我将他的尸体用被子包起来,再次转向女儿,可不知为什么,我就是对女儿下不了手,几分钟之后,我放弃了,走出房间到客厅伺机杀张美。说实话,就在这个时候,我仍然心存幻想,只要她愿意像先前那样和我好好过日子,我仍然不会下手杀她。甚至愿意去自首,为自己犯下的罪接受任何制裁,可是,幻想是我单方面的。当我让张美抱女儿撒尿为借口骗其进房间时,我再次发出最后的哀求,求她别离婚,她想怎样都答应她,但还是遭到了拒绝。那一刻,我举起了那把带着儿子血渍的菜刀,四五刀下去之后张美就断了气,再也没有和他姘夫聊天的故事。我不知道,这个世界是不是真有鬼,也许是儿子的阴魂,更或许是张美的魂魄唤来了那条平日里尾巴一般跟在他们身后的黑狗。这狗平日里对我哼哼唧唧的,还算好,可这个时候,却变了脸,怒吼着拼命来咬我,任我如何驱赶都不听,直到我用菜刀连续在它脑门上砍了5刀,它才嚎叫着跑出了门。我不知道是怎么走出家门,只记得曾经上吊自杀过,也许,那个时候,我的魂已经被那条黑狗带走了,去追张美还有儿子去了。我不怕,什么都不怕,如果,如果真有地狱,我愿意前往,而且永世不轮回。”

11   不愿存世

当问及杀死妻儿之后,他去了什么地方,做了什么的时候,周军说,他逃是因为要回家,回湖北老家,他想死也要死在湖北,毕竟,临沧这里给他留下太多的恨。

“我逃离杀人现场后,去过打工的工地,也不知道要去那里做什么,一切只觉得迷迷糊糊。后来我打电话给湖北老家的父母,告诉他们我杀了张美还有儿子,电话那头我听到了父亲大声的哭泣。再后来我开始沿着老家方向潜逃,半路买了一瓶毒药‘敌敌畏’,准备一旦有警察来抓就服毒自杀,怕难吞咽还专门买了饮料雪碧兑上。可是,再最后我却发现,我根本就没有自杀的勇气,尽管我自己不愿意承认这一点……”

话已经说到了这一份,我立即记起管教朋友的话,问他既然如此,为何还不服从管教,整天寻死觅活,似乎是想不到我会问出这话,好半晌之后,周军才幽幽地说,他夜夜梦魇,想念被他杀死的孩子,还有那个苟活在世上的女儿,想念家乡那日渐苍老,不知是否还存世的双亲......

故事的故事结尾,我终究没有再接话,我记不清是怎么走出询问室,又怎么走出监狱的大门,只记得,那天晚上山风在呜咽,大雨淹没了我情感的整个世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午9时,系统如期在海口市琼山区大英山西四路的中军羽毛球馆比赛。10支参赛队伍列队站好,工会主席主持,维持队伍秩序...
    浮尘过隙阅读 338评论 0 0
  • 今天晚上自习的时候,突然有人进来,自称是刚毕业的学长,要占用大家三四分钟的时间分享一下他关于大学的感悟。似乎还有个...
    独步深蓝阅读 865评论 2 3
  • 最近看了一部电影叫《你好,我叫多蕾丝》,大概是讲一个年近花甲的老人,遇见了一个很像她初恋对象的年轻小伙,并勇敢追求...
    凉酒酒是也阅读 61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