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旅馆:05怪异的小旅馆(上)

夜晚的大街上行人稀少,外面的大风刮得正紧,厚厚的门帘不时拍打着玻璃门。12点多的时候,我把喝高了的老二和老四送出饭馆,又回来自己喝了一会儿,喝完最后一杯酒,我准备上楼休息。就在这时,我意外地接到了老三的电话。

“老五,我是三哥……”

“三哥?你在哪儿?”

“老五,我他妈遇到麻烦了!”老三声音低沉地说,“我现在在末城一个小旅馆里,我女朋友昨天夜里离奇失踪了!”

“离奇——失踪了?”

“对,失踪了,找不到了,没了。”

“你们去末城做什么?你们不在孤云镇?”

“没,出了点儿意外情况。”

“那她是怎么失踪的?”

“大半夜在小旅馆她的人就突然没了!老五,我现在需要你的帮助,是兄弟的话你他妈的马上来一趟。”老三的语气显得有些焦急,“就在昨天凌晨两点多,她下楼去卫生间方便,然后我就再也没看见她!而当时小旅馆里的门都锁了,我今天也把整个小旅馆都找遍了,没有!我他妈的快要急疯了!”

“三哥,你先别着急,好好再找找,问问小旅馆的人,有没有人看见过她?不行的话就报警。”我赶紧安慰他,“一会儿我马上给二哥和四哥打电话,我们明天一早就出发,你先沉住气啊!”

之前小萌说那个诗人林常在的老婆在孤云镇的小旅馆里,也是半夜离奇失踪的。而找到她的时候,是在隔壁出过事的房间。于是我赶紧问:“三哥,那个小旅馆有没有锁着的房间?”

“什么锁着的房间?”

“就是一直没往外租,一直挂着锁的。”

“你来了再说吧,赶紧啊!再晚他妈的就要出大事儿了!”老三语速极快,说话像打机关枪似的,“小旅馆的人我也问过了,当时小旅馆只住了四个客人,大半夜的人家都在睡觉,谁也没见过她。兄弟,我总觉得这个小旅馆不干净,很诡异,还是见面再说吧,你们明天一早就赶过来,必须赶过来!”

我还想多问几句,话还没说出口,老三就匆忙挂了电话。我又给他拨过去,连续数次,他都不接,我隐隐有种不好的预感。随后,我给老二和老四打电话,可是这俩家伙的手机都是无法接通。当晚,我基本上没怎么合眼,心里乱糟糟的,想着这几天发生的事。

第二天一早,我又给老二和老四打电话,他们的手机依然是无法接通。我非常不愉快地挂了电话,这俩家伙搞什么?我带着一肚子气去长途汽车站,搭上了第一班开往末城的长途汽车。由于雪天的路况极差,汽车在半路出了故障,到了末城已经是下午一点了。

我一下车就给老三打电话,可这小子却关机了。我只好按照他昨天晚上给我发的地址,在车站外面打了一个黑车来到了这家叫王家公馆的小旅馆。小旅馆在末城以北20多公里的一座山脚下,是一栋2层的灰色小楼,整个楼的建筑是欧式风格,房门上挂着一面黄色的破烂旗子,上面写着两个隶体大字:住店。在小旅馆旁边有一个刀削面馆,门口有几个雪堆,隐约的看见有个人正趴在窗玻璃上往外看。

我进了小旅馆,向50多岁店老板询问老三住的房间,不料店老板皱了一下眉头,说:“你叫周扬吧?你那个朋友他一大早就匆忙出去了,说是有什么急事儿,他说你来了就先住进他的房间,可能下午就能回来。”

我有些懊恼,沉着脸问:“他的手机怎么关机了?”

“你问我,我哪儿知道!”这老头儿似乎不怎么待见我,说话一点儿都不客气。

“他打电话说他女朋友前天夜里失踪了,到底怎么回事?”

“哦,是有这么一回事儿。”店老板忽然警惕起来,“不过,具体咋回事儿你得问你的朋友,我什么都不知道。”

“他是什么时候住进店里的?”

“三天前。”店老板说完绷起老脸,眼睛望着门外,似乎不想再跟我说话。

我拿了老三房间的钥匙,来到二楼。站在楼梯口四处打量着,楼道两边的墙壁上挂着几副画,每副画中都有一个男人的背景,这个男人正是楼下那个丑陋的店老板,没看出来这家伙这么自恋!这时,旁边203的门忽然打开了,一个光着上半身、穿着红内裤的壮汉凶巴巴地吼道:“我嘞个去,你站在这儿闹哪样?”

我从门缝里看见房间里还有一个女的,好像没穿衣服,坐在床上用被子捂着胸口幽怨地看着我,好像是我故意打扰了他们的好事。

我找到208房间,打开门进去。身后,壮汉骂了几句脏话,“砰”的一声把房门摔上。208房间不大,但是非常凌乱,被子没叠,地上散着四只拖鞋,没有任何老三的东西,整个房间就像是被抢劫过似的。房间里只有一张单人床和一个电视柜,一台破旧的电视机歪在电视柜上,后窗上挂着紫红色的窗帘,光线很差。

我拉开窗帘向外望去,后面是一片杨树林,再远处是一座光秃秃的山头,山顶盖着几片雪。房间里的空气很糟糕,我把窗户打开了一个小缝通风,然后又给老三打了一个电话,但是这小子依然是关机状态。我心里暗骂了几句,这小子真不着调,大冷天的把我诳过来,现在他又不见踪影,这算什么事儿啊!最近几天我一直失眠,昨天晚上自从接到老三的电话后,夜里就一直没怎么合过眼。现在坐在这个温暖的小房间里,困意不觉得袭了上来。我看了看表,见时间尚早,于是斜躺在床上,不知不觉睡着了。

不知道过了多久,我被一阵吵杂的脚步声和说笑声惊醒了。我睁开朦胧的睡眼,发现房间里忽然暗了下来,抬头一看,窗帘不知什么时候被风吹得将窗户遮得严严实实。拿起手机一看,已经是快5点了,老三还没有回来,此时我的肚子里有点儿饿。我拉开窗帘,关严窗户,正要往出走,手机忽然响了,是老三。

“老五,你到末城的小旅馆了是吧?你先等我一天,我临时处理点事儿,最晚明天下午回去。”

“三哥,你到底在搞什么?你现在在哪儿?”

“在小箭岭,出了点儿意外……”

“又出了点儿意外?”

“嗯,具体情况回去再细说吧,我先挂了啊!”

这小子竟然放我鸽子!这可不像他的做事风格啊!我暗骂了几句,走出房间,楼道里空无一人。头顶的三盏电灯发出昏暗的光,所有的房间都紧闭着门。我往楼梯口走去,一级台阶还没迈下去,忽然,不知道从哪个房间传出一个男人的吼叫:“太阳的,你倒是把衣服脱了啊!阿弥了个陀佛的,你又不是尼姑!”

真他妈有意思,这么大冷的天还在玩激情!

我到刀削面馆要了碗面,在等待的工夫,那个一直趴在窗玻璃上往外看的老板夹了根烟,扭头上下打量了我几眼,走过来问:“兄弟,打哪儿来啊?”

“哦,从阿市来。”我看了他一眼,这人长得圆头大耳,光秃秃的脑袋上挂了几绺稀疏的头发,抽烟的时候嘴角歪向一边,眼睛眯着,像癫痫病发作的样子。

“你今天晚上住这个小旅馆?别怪我没提醒你,小旅馆最近好像不是很太平。”

“大哥,你这话是什么意思?”

“也难怪,你从大城市来,不知道这里的情况。”秃头老板说着凑到我跟前,压低声音说,“秦老板好像得罪人了,有人每天给他门前扔死猫。”

他说的秦老板,想必就是小旅馆那个长相丑陋的家伙了。

“就这事儿啊?”我故意装作满不在乎地说,“又不是扔死人,那有什么!”

秃头老板忽然冷笑了一声,说:“没什么?扔完死猫就要开始扔死人了!听说,前天晚上就有个女的不见了,今天也没找着呢!”

“大哥,你知不知道前天晚上小旅馆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听说是有个女的,大半夜不睡觉,跑到楼下玩过家家,就没影儿了,你说邪气不?”秃头老板半张着嘴巴说,“我告诉你,那天夜里大概凌晨1点的时候,我出来撒尿,看见一个黑影鬼鬼祟祟地在旅馆门前转悠,由于当时太黑,没看见那人的模样,那家伙手里拎着一个黑糊糊的东西扔到旅馆门口,在那儿还抽了一根烟,然后就向旅馆后面的山上跑了。其实这些事儿我是不应该跟你说的,我的嘴真欠!操!”

我结了账走出饭馆,秃头老板撩开门帘轻声说:“兄弟,天快黑了,你可不要到处乱跑啊!别说我没告诉你!这附近不远处曾经出过不止一次车祸,已经死了七八个人了……”

我若无其事地摇头笑了笑,觉得这家伙脑子有点儿不太正常。看着天色还没黑下来,我准备在附近随便走走。不过很快,我就发现原来是我的脑子不太正常。

小旅馆前面不远处是一条破旧的公路,路两边满是肮脏的积雪,狭窄的马路一直向北蜿蜒而去,两旁高大的白杨树在夕阳的照射下投下长长的影子。我呼吸着冰冷的空气,脑子变得异常清醒。想着最近这几天发生的破事儿,心里特别烦躁。我慢慢踱着步子沿公路北边儿走去,不知不觉走了将近2里多地。

此时,夕阳已经完全没入山头,西天边堆着大片的晚霞,天色已然渐渐暗了下来。当我意识到天色不早时,这才转过身往回走。

向前走了几百米,马路两旁的白杨树枝忽然被风吹得呼呼作响,我不由得打了个哆嗦,同时想起秃头老板的话,再看看周围的景象,麻黑的夜色将马路笼罩了起来,我心里开始不安起来。我刚才在马路上走了这么久,却没有一辆车经过,也不知道这条马路通向哪里。我忽然有些后悔刚才不知道受了什么刺激要沿着马路走这么远,脑子真不正常!

我又向前走了几百米,天色已经完全黑了下来。阴森森的马路上一片死寂,身边除了我的脚步声和呼呼的风声外,没有任何声音,就连鸟叫声也没有。前面是一个弯路,随着我渐渐离弯路越来越近,忽然从前面传来了哭声。那是一个女人的哭泣,声音时高时低,一边哭,一边在念叨着什么,好像是一个人的名字!我感觉有些奇怪,而更多的是恐惧,在这样一个陌生的地方,又是大晚上的,什么人会跑到马路上哭呢?难道是以前出过车祸死去的人的家人?可是不对啊,这附近除了旅馆和饭馆以外,也没有村庄、没有住户,我刚才也没看见有人啊!难道是——

我不由得心跳加快,头皮发麻,我点了一支烟深深吸了一口,慢慢向弯路走过去。很快,我便看见弯路旁边的树林里有火光闪动,当我慢慢走近的时候,刚才的哭声忽然消失了,而火堆旁边也根本没有人!

此时离小旅馆大概不到1里左右的距离,我盯着林子里闪动着的诡异的火光,内心泛起一阵恐惧,扔掉烟头,刚准备跑,身后突然响起了一个男人沙哑而低沉的声音:“年轻人,千万别去那个小旅馆住,千万别去那个小旅馆住!”

我实着被吓了一大跳,慌忙转过身来看,便见几步之外站着一个人,由于天黑看不清他的脸,只能估摸出他的个头不足一米六。可是,刚才我分明听见的哭声是一个女人!怎么现在会冒出一个男人呢?

我赶紧向后退了两步,紧张地问:“你……你是谁?”

“小旅馆的209以前死过人,”那人没有回答我的话,站在那里一动不动,仍然用低沉而沙哑的声音说道,“一个女人,一个女人,很惨,……”

“你他妈到底是人是鬼?”

“一个女人,你千万别去小旅馆住!千万别去小旅馆住……很惨……”那人一直重复着这一句话,然后,不等我反应过来,那人便像幽灵一样消失在了林子里。

我愣在原地,眼看着火光渐渐变小,恐惧像虫子一样爬满全身,然后转过身撒丫子就跑。

我一口气跑回小旅馆,惊魂未定地弯着腰在小旅馆门口喘着粗气。刚才的那个人真把我吓着了。

-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很多女生的愿望应该就是拥有一间自己的花店。 小小的。 很温暖。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 喜欢的朋友可以点上喜欢❤️ 这...
    976同学阅读 157评论 0 1
  • “当你在凝视深渊的时候,深渊也正在凝视着你“,世界的回响真的很奇妙。当买了某品牌车时,大街上经常看到同一个品牌的车...
    张永胜_永往直前阅读 277评论 0 1
  • 一 自地球自然资源为人类耗尽之后,人类不得不单靠太阳能以维持生计。然而太阳能也不过只能用几百万年,而现在已到了耗竭...
    吴与点阅读 378评论 2 1
  • 01 准备去参加极致践行者大会。媛姐说这是链接牛人的好机会。 确...
    赵月晴阅读 213评论 1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