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亲爱的杉杉

从前的懵懂幼稚

现在的相惜相知

不变的是心的真挚----【真挚】郑中基

亲爱的杉杉:

生日快乐!从相识到现在我们已经度过了四年的时光,我相信,不只有四年,我们有四十年、一辈子的时光陪伴彼此,友谊万岁!


      这是在寄送给你的贺卡中我给你写的话,很简单,也很平实,我相信我们会做到上面所提及的一切。

      我们从小到大一直都用自己的独特的方式交了很多朋友,每个朋友在我们心里的地位不同,所以扮演的性格也会随之不同。我们之间从成为好朋友的那一刻起,用着彼此最舒适的方式,开始享受友谊给我们带来的美好。所以我很感激能够在漫长却又转瞬即逝的人生中拥有你,在过程中却没失去你,这是很幸福的事。不妨给你讲个故事

      他很暖,想事情总会想的多,典型的口是心非,而且是很口是心非,他胆子小,总害怕自己做错了事,最害怕雷声和某个人带来的威胁。她很可爱,在朋友面前是一副唯老娘独尊的霸气,在生人面前却像一只小猫一样安静。四年前,他和她开始相遇。他说,起初成为同学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甚至忘记了当初为数不多的交往中的点点滴滴,他知道她在体育部,他知道她性格开朗,很可爱,长相标致,那个时候也比四年后的她瘦很多,直到现在他唯一记住她说的一句话是在那次篮球比赛结束之后,她说从今以后他就是她的男神。他听了以后觉得很温暖,却又觉得开玩笑般地不切实际。但是从那时起,他对她多了关注,也许是因为他独特的性格,仅此不被人发现的关注而已。

      时间流逝,他和她一起成为同学已经两年了。她其中的一位室友是他最好的朋友,于是他和她也成了朋友,也会经常有见面一起的机会。感情的磨合就像在存钱罐里攒硬币,就是你并不急切地期待进度有多快,所有的累积就会在不知不觉中体现出来。他和她就是这样,在不温不火中感受着彼此相互带来的快乐。那时候,他已经把她视作最好的朋友。朋友之间的感情总归是要不断前行,而且,朋友之间的感情无上限,no best but better.当她有困难他会觉得很难受,为她担心,会想用最大的能力帮助她。

    时间过得很快,有一年,她生病了,有一个月没来上课,他一直在担心,找机会跟她发消息,询问情况。她也会倾诉衷肠,告诉他现在的生活有多么的艰辛和不易。他和她在一起,他是一只老鼠,她是一只猫。当老鼠和猫在一起时,老鼠总想找个角落蜷缩一团,担心受怕。而猫则是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庆幸自己发现了新大陆,眼神中发着光。事实也会这样,猫捉到老鼠不会马上咬断脖子,美餐一顿,而是好好戏耍一番,让老鼠带着受尽屈辱的自尊走向生命的尽头。他们对他说,她要回来了,他装作害怕的样子说,啊?似乎是人生没了意义,想放弃一切的语气。他是个好演员,让大家在笑声中开始怜惜他。从暑假顺延开学一个月,说实话,时间很漫长,他很担心她,想念她,没了她觉得上课都没意义,而且没了下课放学后的嬉闹,他觉得人生不完美了。有时候就是这样,一个很重要的人在你面前,即使什么都不说,你会觉得很安心,心里面也很高兴。

      她回来了,带着进一步两个人进化的友谊,生活总归是平静了,他觉得更充实了。她使用他像奴隶般,他遵从她像领导般。长此以往,也就在各自的心里定了一个地位。贵族与平民,就体现在这里面。他和她喜欢在一起吃饭,享受食物美味的过程中也增进了很多友谊,所有的累积在那时候走进高峰,他那时候觉得人生不能缺少了她,要一辈子都拥有这个好朋友。

      两个人相处,即使性格很相像,但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个体,有很多事仍然会意见向左。但两个人能走下去的意义就在于此,互相支持,互相包容,抛开不愉快,找寻真正的友谊。也许会有很多朋友走进你的世界,也会有很多朋友走出你的世界,所以一路上,一定要学会珍惜,好好爱护。

    四年过去了,他和她都已经毕了业,有了工作。虽然在一个城市,但是彼此仍然在找符合在这个社会生活的节奏,因为还不是很适应所以见面机会没有很多。那么,心在一起,距离和时间,又有多大关系呢?

      她的十八岁生日即将来临,他很高兴能够在最美的年华遇见她,他想说,亲爱的生日快乐,相约一生陪伴彼此。她说,不许反悔,就这么说定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1,965评论 0 19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506评论 0 11
  • 为了心的自由,我付出了鉴赏人心的代价。 在千山万水里,我看到了巫山,也没错过云。 在雨里奔跑,在烈日下暴晒,在尘土...
    莲籽阅读 253评论 0 1
  • 卢中南毛笔小楷 书法笔:秀丽笔(¥5-¥15左右) 白金(有仿毛笔的笔头) 斑...
    卢家姑娘阅读 148评论 0 0
  • 后续的6天国外网络不好,手机端的简书老是崩溃,干脆回来在电脑上面写吧! NO.8天:参观卢浮宫,观巴黎圣母院 NO...
    Bryant_2423阅读 18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