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后 有我在身边照顾你

今天是2018年的除夕,此时此刻的罗先生在他家,边忙活着边和我微信聊天,我在老家里一点活儿都不用干,过年老家没有那么多的习俗,村里除了炮竹声就是小鸟小虫的叫声,它们陪伴我码着字。

我问罗先生:“你是怎么确定我就是你这辈子要等待的那个人或者说你那么笃定对我的爱。”
他说:“从一开始心里就认定你就是我这辈子要找的人。”

图片来源于网络

记得我们第一次发生不愉快的事,是因为我周末要加班,要去比较远的地方办事,让他开车送我过去,他和我谈条件,让我周围回他家多陪陪他、看看电影,我说:此时我有点难过,你现在的话题除了回家多陪陪你,就没有别的了。在微信的另一头我明显感觉他有点生气地说:为什么你不理解我想见你,而理解成回我家。然后他把话题转移,我没有回复,一个晚上和第二天早上都没有理过我。晚安、早安,他一直是我的人肉闹钟,这次没有响起,中午他把周围的行程安排发给我,也相互坦诚说出了心声。

怕离得太近,被人嫌弃,怕离得太远,被人遗忘。

随着年龄越大,有时候觉得不知道应该怎么样去爱一个人。甚至谈感情就会发愁,因为在感情的世界里我的情商比较偏低的人。怕离得太近,被人嫌弃,怕离得太远,被遗忘。每次见面时,心里早已准备的对白,怕说出来会被嫌腻味,太主动,怕被嫌不够矜持,太冷漠,又怕被误解。
在欲望滚滚、风云变幻的社会里,即将面临迷失本心的麻木,城市高楼林立,却无从安放我们的真心。大人的社会,有大人的通用法则,对爱生怯,产生强烈的不安感,生怕自己的诸多缺点,配不上那个光芒四射的恋人,从而缄默成为彼此的唯一相同点。

他小心谨慎的对待我们的爱情,为彼此的相处方式去思考,他希望的爱情,是俩人细水长流,而不是昙花一现。相比我自私自利活在自己的精神世界里,其他爱咋咋地,罗先生的温和、腼腆又阳光、不张扬、不任性、有点幽默和情调,博纳百川为了别人可以隐忍自己。我心疼着这个男人,他说:每天等着我的早安、晚安和中午的问候。同样,我还不是每天都等着他能和我说早安晚安,我们在一起,始终疼爱着对方,互通心意,只差深情的一句:“我爱你!”

更好的成为自己。

在发生矛盾时,我们大多时候都在进退中犹豫,因为自己和对方都不愿意敞开心扉。在爱情的自卑和哑谜里,渐渐我们才真正的懂得,最纯真的爱情里哪有那么多的花言技巧,哪会在圈里天天撒狗粮,爱情不过是彼此的正能量,你安慰我,我鼓励你,这鼓能量使我们进步,这鼓能量使我们有一颗向着太阳生长的心,活得饱满而自在,更好的成为自己。

遇到罗先生之前,面对家里的催婚,我对哥哥说了句话:“我相信自己的未来,因为我足够的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遇到了罗先生后,我更喜欢一句“更好的成为自己”。有一次和他聊天,他说从前一个人的时候,生活得很宽裕,下班后,偶尔坐在落地窗边,喝一杯红酒,俯视着大深圳的夜色,现在习惯身边多了一个人并且心甘情愿的仰视着、心疼着这个人。他的一翻话,真正让我明白“更好的成为自己”这句话的意义,两个人一起是同等的,最好的爱情是彼此给予恩惠,更好的成为自己。

也就是因为一次的不愉快,我才听到罗先的心声。他很尊重我的选择,一个人生活了七年,有了自己的习惯,白天我忙工作,晚上我忙着画画、看书,对于上班族来说,不加班的晚上时间对于我来说是有多宝贵,所以他没有要求我每天晚上一定要通电话或聊微信,而且他一直都非常支持我能保持这份初心,去追求自己的梦想。


图片来源于网络
不要太多烦恼,从今以后,罗先生都会跟你同甘共苦,会撑起你一片蓝天。

我们在一起,始终疼爱着对方。有一次早上起来,突然头晕,他每天早上都会发信息给我,我并没有马上告诉他,并且找借口延长回信息的时间,独自一个人去医院搞好全部检查流程,因为我不想让他担心,不想让他工作分心,他要是知道了一定会请假跑到医院陪我,我更不想成为他的负担。晚上他为我熬了粥,看到我一副病怏怏的样子,强烈要求请假接我过去照顾。看着我把药吃完,躺下沙发上,他坐一旁帮我盖被子,看着我慢慢睡去,他才安心回房睡觉,半夜他起来上完厕所,感觉他来到沙发边上坐了一会整理整理我的被子,我睡眼朦胧醒了一会又昏沉入睡。
早上他去上班前,为了我能吃上喜欢吃的早餐走很远的路买回来用保温瓶装好,他再去上班;中午他又从公司赶回来,也为了买到我喜欢的鱼粉,也走了很远的路排了很长的队才买到回来,他脱掉外套,看着后背被汗水渗湿了一大块,心里满满的感动和幸福。
下午休息过后,一个人在小区和周边里散步,很多孕妇和老人带着娃在玩耍,我突然觉得自己的无能,像是过上了老人的生活一样,就给罗先生留言,他很快速的回复说:你怎么不说觉得自己过上了孕妇的生活呢?你上去和她们聊聊怀孕养育心得呀!
在小区周边的街道上瞎逛,虽然不在市中心,但这里住满的大多数一大家子,小孩热闹得很,幸福就是有一个安顿好的归宿。再次有感而发的给罗先生发信息道:“谢谢罗先生的宠爱,工作这么多年来,今天是我第一次感觉最放松的一天,可以慢悠悠的散步,暂时放下工作的压力、生活的烦恼。”他说:“不要太多烦恼,从今以后,罗先生都会跟你同甘共苦,会撑起你一片蓝天。”

晚上他们公司有聚餐,他要到场,喝了酒的他回到家中话特别多,坐在沙发上聊到了我们的未来,记忆中,那是我第一次在他面前转身扭头,不敢面对着他流泪,他不知道所措的双手捧着我的脸亲吻着我的额头,并为我擦干眼泪说:"都怪自己,是他自己没有给予我足够的安全感,安慰着我说给自己多一点信心。"

生病刚一个星期过去,一天晚上十点开始拉肚子有点痛,9点多罗先生还开车到我宿舍楼下送营养粥和第二天的早餐。回到宿舍刚把粥喝下去,马上把它全吐出来了,肚子也泻得利害,打电话咨询医生大哥,原因是不是喝了牛奶才会腹泻,吃了药又全吐了,从晚上十点到零晨两点吐了四次,拉了有上十次,整个人已经虚脱了,胃像是抽筋的痛,疼痛难于忍受打通了罗先生的电话,十几分钟后来到宿舍楼下送我去医院。罗先生一直在医院陪同,边打吊针边安然睡去,一会去拿车的衣服盖在我身上,一会把药准备好端在面前,一会找医生询问检查报告,跑上跑下的,一缩没合眼,吊完针六点半从医院回来,坐在车上看向窗外,蒙蒙发白的天慢慢变亮,看着公路行使的一辆辆车划过,城市的“美容师”用力的工作,在欲望滚滚的世界里,我们每天都奔波在路上,寻求无非安稳地活。罗先生说:“我很多年都没有半夜三更接到电话了,此时别人都开始上班了,我才开始下班。”我转头向他微微一笑,伴随着这座城市的苏醒,我虚脱的在天亮渐渐明亮前睡去。


图片来源于网络
在冰冷的诺大的城市里,最美好的是遇到一份柔软的爱情,并且愿意为你擦干伤心的泪水。

每天和你道早安、晚安;天冷了,叮嘱你多穿衣;天下雨了,叮嘱你带伞;一起去买菜做饭;一起去为彼此的家人买衣服;为了你工作能穿着干净整齐,帮你洗衣服烫衣服;偶尔做你的专属司机;你说晚上不想做饭,极少下橱房的他,会为你做好的晚饭和第二天的午饭送到你宿舍楼下;你的宿舍离公司只有十几分钟的路程,加班加得太晚为了安全,他开十几公里的车来接你下班;你也会为他做爱心便当,为他煲汤;为他做一顿五个人的晚饭招呼他的朋友们;为了多陪陪他、多聊聊天从而减少自己画画和读书的时间等等。

记忆当中,有四次哭的原因都是担忧未来的生活。是我对爱情的消极和太过卑微,人总是在接近幸福时倍感幸福,在幸福进行时却患得患失。我们应该勇敢一点迈出去,人不能遗忘所拥有的,这个世界有太多的不完美,珍惜当下,努力经营生活中的点滴,把世界拼成诗,我爱你当作最后一行。

谢谢你能做我平淡岁月的星辰。
谢谢你在冰冷的城市里给我一份柔软的爱情,并且甘愿为我擦干伤心的泪水。
我们的爱情没有那么多的百转千回,浩浩荡荡,更多的是无微不至的窝心呵护和挂念。

我们所选择的东西,选择的人、选择的路,没有任何人能够保证以后会变成什么样子,而我们唯一能够做的,就是坚定自己的选择并为之努力。

惟愿到了老年回头再看看曾经彼此奋力前行的我们,我也可以笑着对你说,谢谢你选择了我珍惜疼爱我且承诺陪伴我度过下半生。

我熬过漫漫长夜,路过生活的寸寸荒芜,穿梭在车水马龙的都市,还好我没有放弃与妥协,终究活成自己的样子出现在你身旁,给你看过我内里揉碎的温柔和美丽。
相逢不早也不晚,我喜欢你,一起静待岁月,慢慢老去,如此而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断和别人比较会让我们失去自己,会让我们偏离自己的航道,把自己的人生路变成追逐别人的游戏,而无法真正的做自己...
    侯君_6ef0阅读 543评论 0 2
  • 如果可以 拒绝相遇 或许就能从容面对 冷漠和无趣 在这个世界上 总有我所期待的面庞 可惜我却无法让她知道 爱在心底...
    大老刘十二阅读 188评论 0 0
  • 这周我们开始了第三本主题《颜色蹦蹦跳》,在这本书里主要让宝贝们认识常见的颜色:红色、黄色、绿色、蓝色等等,那么在《...
    李芳_0712阅读 354评论 0 0
  • 看了这么久电影,都没有留下太多记忆,用老白的话说,叫不用心。但凡你走心看中的,每个场景你都会记忆深刻,因此,让生活...
    孙定宇阅读 58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