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连载】08 古怪的小木屋

上一篇:【童话连载】07 奇遇小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月月和丁丁一边走一边聊,山上的栈道真长啊!一眼望不到头。

“丁丁,你说我们什么时候才能到达山顶?”

“不会太久。”

“我走了大半天了,有点累。”

“你能不能有点出息!谁说还要翻越七峰来着?我看一峰都翻不过去。”

“说什么呢?谁翻不过去了。”

丁丁时不时地取笑月月,倒让不服输的月月翻山更带劲了。

“看,上面有一座小木屋。”丁丁大声道,仿佛这个发现能赢得奖励。

“是啊,我们来猜猜木屋里有什么,看谁猜得对?”月月突发奇想。

“好啊!你准会输给我。”丁丁一脸笃定。

“哼,话可不能这么说,小心闪了你的舌头。”月月俏皮地说。

“……是么?那你先猜。”

“猜就猜,谁怕谁。我猜木屋里住着一个长胡子的老爷爷。”月月满怀信心地说,书上不都是这样描述的嘛。

“没新意,”丁丁满脸不屑,“我猜,木屋里长满了野花野草,蝴蝶在里面飞来飞去。”

“行呀,丁丁。你的有新意,我们走着瞧。”月月假装很生气地轻轻捏了丁丁一把。

为了判定谁对谁错,月月的脚步不由加快了许多,风声从丁丁耳边呼啸而过。

“喂,你能不能慢点,我要掉下来啦!”坐在月月肩膀上的丁丁着急道。

“刚刚谁说我翻不过七峰来着?”月月有意逗一逗丁丁,脚步没有减慢半分。

“人家还不是为你好。”丁丁弱弱道。

“是吗,为我好说话没底气了?”

“……”丁丁很无语。

“我们要到了,不跟你耍嘴皮子了。”

明明就是你耍嘴皮子好么?丁丁不服气地想,却不敢说出来,怕月月真把它甩下来,那样他就一命呜呼了。

不容丁丁多想,月月已经停在了小木屋的门前。只见两扇门紧紧地关着,门上裂开了几条缝,显然小木屋已历经风吹雨打。门前长了老高的野草,几乎把门把手都挡住了。

月月和丁丁对视了一眼,大家对门里面都充满了期待。只是由于野草长得太高了,月月费了老大的劲才拨开草丛,拉动门把手。

“吱——吖”一声门响,木门打开了,出乎意料的是,屋里非常干净,甚至可以用一尘不染来形容。屋中陈设却极其简陋,一张小桌子摆在中间,两个小木墩分在两边,算是两个小凳子吧。桌上盛着一盆水,旁边放着一个透明的玻璃瓶。除此之外,别无一物。

月月走到桌子旁边,把丁丁放了下来,自己则坐到了木墩上。

“你没猜对。”月月冲丁丁做了一个鬼脸。

“你也没猜对。”丁丁毫不示弱。

“这木屋有古怪,外面看着明明就很久没有人进来了,可是里面却干干净净的,没有一丝灰尘。”月月边说着还边用手抹了抹桌子,手上没沾一点灰尘。

“哎呀!”就在这时,丁丁发出了一声尖叫。

“你在干什么?”月月看过去,只见可怜的小松鼠居然掉进了水盆里,摇头摆尾地在水里晃荡,俨然一只“落汤鼠”。

“你没事吧?”月月冷静地说,一只手伸了过去正准备把把丁丁捞起来。突然,水盆里冒起了一团白雾,白雾把整个水盆都笼罩在其中。过了两三秒,白雾散去,丁丁又呈现在眼前。

月月愣住了,丁丁呢?她眨巴着眼睛,是不是出现了幻觉?再一眨眼,丁丁不正在水里吗?看到这,月月一拍脑门,“我脑子短路了。”她很抱歉没有及时捞起丁丁,也不知道它怎么样了,急忙向水盆里看去。

天啊!这还是一只“落汤鼠”吗?浑身毛发梳理得光亮,两只前爪在水里一阵一阵地拨弄着水花,一点也没有刚才掉水里的狼狈,倒好像在舒服地泡温泉。

“丁丁,你——你没事吧!”月月不确定地问。

“我没事。”丁丁又逗弄了几下水花,便“腾”地一下从水里跳了出来,看样子快活极了。它刚在桌子上站稳,便一把跃到月月的臂弯里,用小嘴巴舔了舔身上的毛。

“你的腿好了?”月月惊喜道。

“你说呢?”丁丁也开心极了。

“你真像个小绅士。”月月看着精神抖擞的丁丁直打趣。

“此番前去七峰,路途艰险,凶吉难测,愿这复生汤能助你一臂之力,你且带去吧。”

月月又愣住了,一个老者的声音在耳边回响,似远似近,令人恍惚却又听得清清楚楚。“丁丁,你听见了吗?”

“嗯,装上吧。你看我就是个例子,身上的伤全好了,这正好有个瓶子。”难得听到丁丁这么正经地说话。

“好。”月月不再迟疑。

“看来真的有个老爷爷住在这里。”出了小木屋,月月想起刚才的游戏,又起了逗趣的心。

“你怎么知道,又没看见他本人。”丁丁可不愿输,更不愿意不明不白地输。

“听声音就是。”

“那可未必,况且就算是老爷爷,长没长胡子还不一定。”

“……”

唉!这两家伙又开始贫嘴了!

“对了,丁丁,这个小木屋的复生汤这么好,为什么以前从来没有听说过呢?”月月突然变得一本正经。

“那是你见识少呗。”丁丁还是保持着它一贯的戏谑语气。

“就你见识多,那你之前听说过吗?”月月不客气地反问道。

“没有。”丁丁被一语噎住了。

“真是奇怪!”月月像是自言自语,又像是说给丁丁听。她忍不住回头看:“咦,小木屋不见了!”

正趴在月月肩膀上闭目养神的丁丁也好奇地睁开眼来,向刚刚下来的方向看去:“是呀,小木屋哪里去了?难道躲到云层里去了?”可是看看山头,并没有云层在上面。

小木屋凭空消失了!

月月和丁丁盯着小木屋的方向看了足足有10秒钟,最终下定了这个结论。

“我们还是继续赶路吧。”最终还是月月先收起了好奇心,转身向山下走去。走了差不多一天了,太阳正在渐渐西移。“我们最好能赶在天黑前下到山脚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一篇:【童话连载】08 森林魔法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回 闪亮登场 航天局天才三姐妹马上就要坐“神舟”十号飞船进入火星探察。她们的孩子丁丁、东东和玲玲就交付给她们的...
    古塘湖畔阅读 1,917评论 0 4
  • 2017.0808 不是周末的大雨天,很适合去逛书店。于是带着孩子去了半山书局,开启暑假逛书店计划。 ...
    锦年细语阅读 1,433评论 1 3
  • 来了上海几天,其实也就三天吧,感觉小朋友一看到我就笑,真的有了有妹妹的感觉。 我以为会下雪 空气里充斥着粉尘颗粒 ...
    Hasegawa阅读 153评论 0 0
  • 这里只是问了测试
    bug搬运工阅读 124评论 0 0
  • 今天,是我们分手两个月零十八天了。 2017年9月1日,我们进入了同一所大学,本来以为是幸福的开始,但是一切都...
    陈苏黎阅读 29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