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入门笔记1》

1.HTML的发明者是Tim Berners-Lee。

2.HTML 起手应该写什么

```

<!DOCTYPE html>

<html lang="en">

<head>

    <meta charset="UTF-8">

    <meta name="viewport" content="width=device-width, initial-scale=1.0">

    <meta http-equiv="X-UA-Compatible" content="ie=edge">

    <title>Document</title>

</head>

<body>


</body>

</html>

```

3.常用的表示章节的标签有h1~h6、section、article、main、aside。

h1-h6表示标题;section表示 文档的某个区域;article表示独立的内容;main表示了文档的主体部分;aside表示侧边栏。


4.HTML的全局属性列表:

accesskey

提供了为当前元素生成键盘快捷键的提示。这个属性由空格分隔的字符列表组成。浏览器应该使用在计算机键盘布局上存在的第一个。

autocapitalize

控制用户的文本输入是否和如何自动大写,它可以有以下的值:

off or none,没有应用自动大写(所有字母都默认为小写字母)。

on or sentences,每个句子的第一个字母默认为大写字母;所有其他字母都默认为小写字母。

words,每个单词的第一个字母默认为大写字母;所有其他字母都默认为小写字母。

characters,所有的字母都应该默认为大写。

class

一个以空格分隔的元素的类名(classes )列表,它允许 CSS 和 Javascript 通过类选择器 (class selectors) 或DOM方法(document.getElementsByClassName)来选择和访问特定的元素。

contenteditable

一个枚举属性(enumerated attribute),表示元素是否可被用户编辑。 如果可以,浏览器会调整元素的部件(widget)以允许编辑。

true 或者空字符串,表明元素是可被编辑的;

false,表明元素不能被编辑。

contextmenu

<menu> 的id ,作为该元素的上下文菜单(已经不被支持,将从所有浏览器中删除)。

data-*

一类自定义数据属性,它赋予我们在所有 HTML 元素上嵌入自定义数据属性的能力,并可以通过脚本(一般指JavaScript) 与HTML之间进行专有数据的交换。所有这些自定义数据属性都可以通过所属元素的HTMLElement接口来访问。HTMLElement.dataset属性可以访问它们。

dir

一个指示元素中文本方向的枚举属性。它的取值如下:

ltr, 指从,用于那种从左向右书写的语言(比如英语);

rtl, 指从,用于那种从右向左书写的语言(比如阿拉伯语);

auto, 指由用户代理决定方向。它在解析元素中字符时会运用一个基本算法,直到发现一个具有强方向性的字符,然后将这一方向应用于整个元素。

draggable

一种枚举属性,指示是否可以 使用Drag and Drop API拖动元素。它可以有以下的值:

true, 这表明元素可能被拖动

false, 这表明元素可能不会被拖动

dropzone 

枚举属性,指示可以使用Drag and Drop API在元素上删除哪些类型的内容。 它可以具有以下值:

copy,表示drop将创建被拖动元素的副本

move,表示拖动的元素将移动到此新位置。

link,将创建一个指向拖动数据的链接。

exportparts

Used to transitively export shadow parts from a nested shadow tree into a containing light tree.

hidden

布尔属性表示该元素尚未或不再相关。例如,它可用于隐藏在登录过程完成之前无法使用的页面元素。浏览器不会呈现此类元素。不得使用此属性隐藏可合法显示的内容

id

定义唯一标识符(ID),该标识符在整个文档中必须是唯一的。 其目的是在链接(使用片段标识符),脚本或样式(使用CSS)时标识元素。

inputmode

向浏览器提供有关在编辑此元素或其内容时要使用的虚拟键盘配置类型的提示。主要用于 <input>元素,但在contenteditable模式下可用于任何元素。

is

允许您指定标准HTML元素应该像已注册的自定义内置元素一样(有关更多详细信息,请参阅使用自定义元素)。

itemid

项的唯一全局标识符。

itemprop

用于向项添加属性。 每个HTML元素都可以指定一个itemprop属性,其中一个itemprop由一个名称和值对组成。

itemref

只有不是具有itemscope属性的元素的后代,它的属性才可以与使用itemref项目相关联。它提供了元素ID列表(而不是itemids)以及文档中其他位置的其他属性。

itemscope

itemscope(通常)与itemtype一起使用,以指定包含在关于特定项目代码块中的HTML。 itemscope创建Item并定义与之关联的itemtype的范围。 itemtype是描述项及其属性上下文的词汇表(例如schema.org)的有效URL。

itemtype

指定将用于在数据结构中定义itemprops(项属性)的词汇表的URL。 itemscope用于设置数据结构中按itemtype设置的词汇表的生效范围。

lang

帮助定义元素的语言:不可编辑元素所在的语言,或者应该由用户编写的可编辑元素的语言。该属性包含一个“语言标记”(由用连字符分隔的“语言子标记”组成),格式在Tags for Identifying Languages (BCP47)中定义。xml:lang优先于它。

part

元素的部件名称的空格分隔列表。Part名称允许CSS通过::part() 伪元素选择和设置阴影关联树中的特定元素。

slot

shadow DOM阴影关联树中的一个沟槽分配给一个元素:具有slot属性的元素被分配给由<slot>元素创建的沟槽,其name属性的值与slot属性的值匹配。

spellcheck 

枚举属性定义是否可以检查元素是否存在拼写错误。它可能具有以下值:

true,表示如果可能,应检查元素是否存在拼写错误;

false, 表示不应检查元素的拼写错误。

style

含要应用于元素的CSS样式声明。 请注意,建议在单独的文件中定义样式。 该属性和<style>元素主要用于快速样式化,例如用于测试目的。

tabindex

整数属性,指示元素是否可以获取输入焦点(可聚焦),是否应该参与顺序键盘导航,如果是,则表示哪个位置。它可能需要几个值:

负值表示该元素应该是可聚焦的,但不应通过顺序键盘导航到达;

0 表示元素应通过顺序键盘导航可聚焦和可到达,但其相对顺序由平台约定定义;

正值意味着元素应该可以通过顺序键盘导航进行聚焦和访问;元素聚焦的顺序是tabindex的增加值。如果多个元素共享相同的tabindex,则它们的相对顺序遵循它们在文档中的相对位置。

title

包含表示与其所属元素相关信息的文本。 这些信息通常可以作为提示呈现给用户,但不是必须的。

translate 

枚举属性,用于指定在页面本地化时是否转换元素的属性值及其Text 节点子节点的值,或者是否保持它们不变。它可以具有以下值:

空字符串和"yes",表示元素将被翻译。

"no", 表示该元素不会被翻译。


5.常用的内容标签有a、strong、em、code、pre ;

a的意思是超链接;strong表示文本十分的重要,用粗体表示;

em标记出需要用户着重阅读的内容,em元素是可以嵌套的,嵌套层次越深,则其包含的内容被认定为越需要着重阅读;

code就是在HTML文本里面加入代码;

pre表示预定义格式文本,文本按照原文件那样的格式去编排;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HTML简介 1.HTML是谁发明的? 1990年左右,Tim Berners-Lee(蒂姆·伯纳斯·李)发明了万...
    饥人谷_韩博阅读 464评论 1 0
  • 万维网 WWW & HTML 的发明 WWW 简述 WWW = URL + HTTP + HTML WWW: Wo...
    饥人谷_AaronXu阅读 539评论 0 0
  • 1 HTML历史 1990年 Tim Berners-Lee实现HTTP客户端与服务器的第一次通讯,设计并构建第一...
    苏wisdom阅读 277评论 0 0
  • 其实集成第三方SDK这件事情十分简单,并不要把它想得多难,只要你做过一遍就会发现,原来就这么容易啊。只要静下心来,...
    Smallwolf_JS阅读 6,871评论 12 15
  • J2SE篇幅 1.Java里头的多态是什么意思? 首先必须要有继承或者实现,其次是要有方法的重写,最后一个是父类引...
    tgcity阅读 75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