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不想再去相亲了

刘同说:也许你现在仍然是一个人下班,一个人乘地铁,一个人上楼,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睡觉,一个人发呆。然而你却能一个人下班,一个人乘地铁,一个人上楼,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睡觉,一个人发呆。很多人离开另外一个人,就没有自己。而你却一个人,度过了所有。你的孤独,虽败犹荣。

1.

我不知道该怎么开头,可能情绪还不太稳定,因为之前刚刚哭过,鼻子都还有些堵。

刚和朋友视频完,聊了半个小时左右,说了一些悄悄话,她问我过的好不好,我说挺好的,我反问她,她的回答也和我一样。

和她认识六年多了,时间也蛮长了,现在的我们还是保持着刚认识的感觉,依然无话不谈。

我对她说了我最近相亲遇到的奇葩事,各色各样的人都有,但都不是自己喜欢的那种。

老妈一直希望我早点结婚,自从大学毕业后,关于这件事的话题就没有断过。我不想让她失望,所以一直鼓励自己去那些所谓的相亲场合。

说实话,我不喜欢这样的,更不喜欢那些陌生男子看着我。

假装的微笑让我疲惫不堪,感觉比上班还要累,多少次想中途离场但都碍于情面留下来了。那个时候真的挺讨厌自己的,感觉自己非常胆小懦弱,连离开的勇气都没有。

是的,我不想在别人面前变成一个没有礼貌的孩子,我还是想让他们看见我听话的样子。但“婚姻”这种事是听话就能解决的吗?如果我乖乖听话,嫁给一个你们认为还不错的男子,你们应该会很高兴吧。那我呢?你们考虑过我的感受吗?嫁给一个自己根本就不喜欢的人对我来说是多大的折磨。你们知道吗?每天面对那个人的是我,和他在一起24小时的也是我,连看一眼都会厌烦的人,你们要让我和他怎么过?

2.

我知道我不能完全相信“爱情一定不能将就这句话”,但还是要找一个自己还算喜欢的吧,什么先结婚后恋爱之类的话,我做不到,也不愿意做到,我为什么要把自己的婚姻交给一个不确定的人身上,连最基本的热情都没有,那样的婚姻应该也不会持续太久。

你总说我一点也不主动,那我想问一下,什么叫主动?

我主动约吃饭,看电影,逛街,还是去开房?

我就不明白了,你为什么一直要让我主动?你的女儿就那么不值钱吗?还要去主动联系他?你的女儿很差吗?还是说已经老大不小可以嫁人了。但以上的这些我都不符合啊,那为什么还要那么着急呢?

我知道,在你们那个年代会很早结婚,不然就会成为“老姑娘”。我特别理解您的思想,但也请您替我想一想好不好,别一直给我灌输你们以前的那种观念,现在的时代都不一样了,有些理念早就变了,我不想太早结婚,我还年轻,我不想二十岁之后的日子里都过着相夫教子的生活,我还有那么多想做的事情,更不想这么早就看到梦想的尽头。

3.

我知道你是为我好,你想让我过的好,至少不要像表姐一样。

人生的路那么长,有很多方式可以让自己过的好,干嘛要依赖别人让自己过的好呢?靠自己的努力取得的成功才是真正的成功不是吗?伸手向别人要来的“好”根本就不是我想要的,我只想走好我自己路,根本不想去插手中途而来的‘幸福’,那么明显的不真诚的样子,不是我要的追求。

你看着你身边朋友的孩子都结婚了,我知道你开始着急。其实我挺想对你说,让你不要着急,因为没必要啊,该来的总会来的,晚一点又有什么关系?

但我好像从未对你说过那样的话,因为又怕你滔滔不绝的说着这个话题。

说实话,对于“婚姻”这个话题,我是真的怕和你聊。我怕你觉得我不孝,我怕自己会违背初心嫁给你们所认为的那个不错的男人。总之,关于这个话题的任何语句,我都开始害怕。

所以,不要要再让我去相亲了好吗?

我真的厌倦了那种场合,我不喜欢不熟悉的人用别样的目光看我,感觉像是如果觉得我还不错,随时可以把我买走。

我不是物品,更不是大街上的大白菜,可以任由人挑来挑去。我有自己的想法,我想过自己未来的生活会是什么样,但一定不会是像现在这样,下班之后,还要匆忙的去相个亲的那种。

我想让你们试着理解我,我并不适合你们安排的生活,我听从了你们十多年的命令式的语句,难道“婚姻”还是要我听从吗?“父母之命,媒妁之言”早就过时了,现在这个时代是婚姻自主,就算以后自己并不好过,但至少那是我们的选择。

4.

在外人眼里,我们是无话不谈的“朋友”,但事实好像并不是真的这样,你只是在炫耀一种“关系”,我们是好朋友的关系,在你的朋友面前,我会配合你演戏,做你的最佳搭档,你给我夹菜,盛汤,让我有点怀疑这是不是假象?可能是你对我太好了吧,让我一时半会儿还承受不了。

我们真的是朋友吗?

我想是的。只是在说道“婚姻”这个话题就不是了。那除了“婚姻”这个话题,我想,我们依然是朋友,那作为朋友,请尊重我,不要帮我选择。

也请不要再说是为了我好,如果你真的想我好,那就少打一点牌, 晚上早点回家,不要喝酒,不要抽烟,不要用我讨厌的方式来爱我。做好这些,你再来管我吧。

最怕未来某一天我会如你所愿,嫁给一个看起来前途不错的人。虽然你不常咄咄逼人,但咄咄逼人的样子真的挺吓人。

如果你不想我离你远一点的话,那就真正的了解我一次吧,我真正想要的是什么?

以前的事情我不想再说了,以后的事情以后再说吧,我会把该忘的都忘记的,毕竟都是一些不好的回忆。

如果可以的话,我宁愿自己是一个孤儿,自由自在,四海为家。

如果可以的话,但是真的可以吗?

我真的可以自由自在,四海为家吗?

那我挺适合流浪,去沙漠里走一遭也好。

文~爱吃巧克力的泡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09-16摘抄自W3school-jQuery 效果 - 淡入淡出希望帮助自己系统地打好基础,也能在做笔...
    moralok阅读 326评论 0 0
  • 有一个单链表,请设计一个算法,使得每K个节点之间逆序,如果最后不够K个节点一组,则不调整最后几个节点。例如链表1-...
    X_Y阅读 178评论 0 0
  • 文|丁一 这个季节 凌晨四点半没有海棠花未眠 麻雀在树叶里叫个不停 散落了一地的槐花香 醒来的人 你为什么舍掉梦里...
    我是丁一阅读 265评论 0 4
  • 环境风水所形成的气场,也会对夫妻之间的关系产生影响,如果是不利于夫妻感情的,这种无形的凶力会在不知不觉之间侵蚀你的...
    运安阁主阅读 24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