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情故事08 | 遇到热情测试,走出迷茫和焦虑,让她变身锦鲤少女


橙乐

街道社工

热情生活家实践者

洋葱阅读第6期学员

参加了美帆的热情生活家3.0的课之后,我找到了心中所爱,并且,在不断的践行着,每日设定意图、书写感恩日记、打卡热情行动。现在的我,内心充实并且快乐,不再痛苦的坚持,而是记录下点滴小成就,追随着自己热情持续行动着。

过去的我,迷茫又焦虑,报课报个不停。

2019年年初我在参加几场线下活动后,发现面基过的小伙伴都好优秀呀,有产品经理+读书会的发起人、手工老师+斜杠画手、律师+三级拆书家,每个人都有斜杠身份,并且都能量满满,在工作之余,都在自己热爱的地方闪闪发光。

我陷入了巨大的焦虑感和迷茫之中,我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我不知道自己擅长做什么,我也不知道自己的理想生活状态是什么样子的?

于是,我陷入到一个疯狂报课的状态中。两个月内,我上完了4个课程,在这之中,还穿插着听各种公益分享、各种音频、阅读、以及家里装修各种事情。

你问我收获了什么?

各种课程浅尝即止,在学习过程中顾此失彼,天天陷入补作业的恶梦中。

那段时间的学习,我开心吗?我一点都不开心,反而陷入到“越努力越迷茫”的怪圈中,那我是怎么走出来的呢?

直到我遇到了美帆,遇到了热情生活家3.0,美帆告诉我,清晰就是力量,你的专注力在哪里,你的能量就在哪里。听完第一课后,我就写下了对疯狂报课的反思(当时的我还想报视觉笔记、简笔画、思维导图),当时美帆问我:你学这些课的目的是什么?

我把这些目的通通写下来,发现我只是觉得别人的视觉笔记、简笔画、思维导图,制作的特别精美好看,我觉得她们特别厉害,所以我也想学,学会了这些仿佛我也会和他们一样厉害。

但是,我却忘了,学好基础课程,并不会马上变得跟大神一样厉害,还要花很多时间和精力,不断精进自己的技能,而当时的我只看到了结果,忽视了过程,拿着别人的地图,去导航自己的人生,能不焦虑和迷茫吗?

现在的我依然会报课学习,但是我不再感到焦虑和迷茫,因为我找到了自己心中热爱的事情,与此同时也坚守一次只学一个课程的承诺,在不断获得的过程中,我也学会了断舍离,因为一个人无法同时追上两只兔子。

现在的我,收获内心能量,接纳我自己。

书写出自己的第一版热情清单

找到心中热爱的事情

在美帆的带领下,通过不断的书写,在2019年6月20日,我写下第一版热情清单,我的五大热情是:亲密关系、写作、个人成长、健康和财富自由。

现在,我已经不想报思维导图、手绘以及视觉笔记等等很多的课程,因为我想专注于写作,这是我的五大热情之一,也是我心中热爱的事情。

发现这一热情后,我就开启了简书自由书写100天的打卡之路,已经坚持了67天。

第一次阅读复盘文投稿成功。

有幸在这里,和你说说我和热情生活的故事。

坚持并不是一件痛苦的事情,我们可以用这些小成就,不断的激励自己。

收获内心能量

更加接纳自己, 活在当下

以前我特别苛责自己,不允许自己出现负面情绪,只能做一个阳光积极正能量的人,但是我们是人并不是机器,我们总会有低频或者高频的状态,及时觉察自己的情绪,并且接纳自己就显得很重要。

通常出现不良情绪时,我喜欢用并存句式来调频,接纳自己,活在当下,这个句式也是在热情生活家3.0中学习到的。

我在生活和工作中持续不断的运用,比如:开会在领导面前发言,我感到很紧张。

那个当下我对自己说:我在发言前觉得有些紧张,同时,我对这次发言有充分的准备,是的,这两个都是我,同时我还拥有更多的我。那个紧张的人是我,那个准备充分的也是我,这两个都是我,我同时拥有这两个,我拥有的比这两个还要多。

这份允许和接纳让我感到很真实,真实就是力量。

提升幸福力

好运常随,变身锦鲤少女

在热情结束的两个月里,我也一直跟随美帆的脚步,每日设定意图、书写感恩日记、打卡热情行动。我惊喜的发现,最近这一个月好运连连,不断收到好消息:

1、7月31日,微博被美帆抽中,获得热情工作坊线下名额一个

2、8月7日,收到恋人的七夕礼物

3、8月14日,听媛缘的公益分享,赠书1本

4、8月23日,阅读复盘,成功投稿到洋葱阅读法和彭小六的公众号

5、8月28日,微博被行动派琦琦抽中,获得一次线上课程

我也在想,是什么让我能够好运常随?直到听到了UP子木分享的《重塑自我》这本书,我才恍然大悟。书里分享了7个提高幸福力方法,分别是:散步、写日记、做好事、放空自己、达到心流、冥想和感恩。

这其中提到的4个方法也是近两个月我每天都在做的事情。

做好事:为社群小伙伴答疑、同事间互帮互助、平时生活中公交车让座等等。

写日记:每天在简书上复盘,写上每日小收获、小成就、小改进。

达到心流:阅读和写作是能够让我进入到心流状态的事情。每天的30分钟阅读时间和10分钟自由书写的时间,让我觉得很美好。

感恩:常怀感恩之心,每天感恩三件事。

未来的我,继续探索生命热情,做一个知行合一的人。

未来的我,特别期待到美帆线下工作坊,继续探索自己的生命热情,并且活在自己的热情里,并且把这个美好的生活方式分享给更多人,从知道到做到,做一个知行合一的人。

回想2019年8月3日,在梦想清单上海站,我与美帆面基成功,特别开心,课中有个环节,请说出你的偶像或者你喜欢的人?

我和同组小伙伴分享:我特别喜欢一个人,她是美帆,她是首批热情测试执导师之一,她是能够帮助小伙伴清晰人生愿景,并且走在热爱的领域发展,我特别喜欢她,因为她本身就活在热情里。

分享结束后,婉萍姐跟我们说,如果你喜欢这个人的特质,那么你自己身上也有,只不过你还不知道这个事情。那个瞬间的感觉,难以描述,原来我也和美帆一样活在自己的热情里,这个感觉真好。愿小伙伴们也能找到心中所爱,活在生命热情里,做个生活热情家。

我也将继续在热情生活家的社群每日打卡:设定今日意图、书写感恩日记、热情行动(每天做三件事情,为我的梦想助力)。我的五大热情之一是写作,我将会更加聚焦。

在这里我也想大声说出我的梦想:我想成为得到的签约作者,为大家带来有趣有料的好书分享。未来的一年里,我也会朝着自己的目标不断奋斗,也祝福大家,你们的梦想也一定会实现的!


美帆

天赋导师

零极限实修者

1小时1本书阅读实践者

中国首批热情测试执导师

我喜欢和你一起,互相陪伴着成长

在生命的不同阶段,我们互为彼此的老师我爱着,

正在看此文的你邀你一起,做热情生活家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