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的正确姿势

杜宁当年远嫁到陆书奕家的时候,遭到了全家人的一致反对。

名牌大学毕了业,学的又是财务专业,这样的条件, 放在哪里都能谋一份好差事,可是杜宁一心向往大城市,又是在北方念的大学,毕业后自然就留在了北方。

陆书奕是杜宁的大学同学,家在学校本地,两个人的感情简单又纯粹,如同大多数校园情侣一样,毕业之后顺理成章地见了父母,订婚,生子。

陆家家产殷实,又是三代单传,到了陆书奕这里,只留了这一根独苗,自然要样样都给他最好的。

婚后,两个人住在父母买的房子里,杜宁的工作稳定又有前景,可是陆书奕一直没有工作,自从毕业就一直在挑三拣四,高不成低不就的。

后来陆家父母索性投资给儿子开了一家甜品店,找了专人打理,陆书奕主要的任务,就是每天到店里晃一圈,然后当个称职的甩手掌柜。

婚后没多久杜宁就怀孕了,月份大了的时候,婆婆让她辞了职在家安心养胎。

杜宁虽然很不舍得自己辛苦打拼下来的事业,但也不好驳了婆婆的面子,只好上公司提交了辞职申请。

陆书奕虽然胸无大志,但好在公公婆婆是真心待杜宁,为他们俩的未来打算着。

孕期杜宁反应很大,陆书奕却忙了起来,经营的咖啡店小有成就,接了几个大单,也签了几份合同,听说还专门请了一个法律顾问。

快要临盆的那几天,陆书奕开始天天加班,婆婆知道了之后,专门住了过来,日夜伺候杜宁饮食起居,怕杜宁不开心,还经常打电话让儿子早点回家。

杜宁倒没往心里去,陆书奕本性安稳踏实,两个人一起走过那么多年,她很信任他。

没过几天,杜宁顺利生下了一个男孩,陆家上下高兴坏了,婆婆抱着胖乎乎的大孙子,更是笑得合不拢嘴。

她被护士从产房里推出来,陆书奕等在门口,俯下身在她额头印下一个吻。

有一天,公公婆婆去照顾孩子,陆书奕还没赶过来,杜宁自己在病房里休息,突然有人敲门,杜宁还没说话,那人已经推开了病房门,“是杜宁嫂子吗?”一个女人抱了一束花站在门口问。

杜宁并不认识她,女人留着利落的短发,化了精致的妆,穿的衣服很职业,杜宁犹疑地开口:“你是?”

“我是陆哥的朋友李文,听说你刚生了小宝宝,我来看看你!”

杜宁还没搭话,病房门又开了,陆书奕走了进来,看见李文,明显怔了一下,不过很快就整理好了表情,走到床边跟杜宁介绍李文。

李文并没有待多久就走了,虽然他们俩都表现得轻松自然,但是杜宁心里,总觉得堵了什么东西似的,怏怏不乐。

出院之后,杜宁跟婆婆一起照顾孩子,为了让儿子吃饱,她每天要喝各种鲫鱼汤骨头汤,还要加餐,身材走了形,比怀孕前整整重了三十斤。

陆书奕的嫌弃与日俱增,明里暗里地拿杜宁的身材调笑,每次都要被陆母教训一番,杜宁听了心里虽不是滋味,但哪一个母亲不是这么过来的呢,等孩子大一点就好了,也就没有放在心上。

宝宝满月酒那天,李文也来了,穿着剪裁得体的小礼服,递给杜宁一个红包,站在陆书奕旁边笑得顾盼生姿。

杜宁低下头,却看见了自己的小肚腩,再抬头时看见陆书奕偷偷揽了李文的腰,忽然就懂了,原来李文的笑容里,全都是挑衅。

当她后知后觉地,知道了陆书奕移情别恋之后,还没来得及想好怎么应对,陆书奕便提出来了离婚。

杜宁慌了神,她本来还想着,如果陆书奕肯悬崖勒马,她为了孩子和公婆,也会不计前嫌,好好跟他过下去,可是现在,她好像连选择的余地也没有了。

两个人单独谈了几次,到最后总是不欢而散。

杜宁抱着陆书奕的腿,求他留下来,却被陆书奕甩到一边,“你自己看看你的样子,咱俩结婚才几年?你就搞得像个七老八十的黄脸婆一样!你以为丢的只是你自己的脸吗?”

门被重重地关上,杜宁从地上爬起来,站在镜子前面,摸了摸自己的脸。

她从早上起来,就在婆婆那里照顾孩子,头发都没来得及梳,只松松地挽了一根皮筋,脸倒是洗了,但是黯淡无光,哪里像个还不到三十岁的女人。

这时候,听到了陆书奕驱车离开的声音,杜宁突然想起什么似的,拖鞋也没换,就急急往楼下去了。

到了陆家父母那里,孩子已经睡了,杜宁坐在沙发上,再也按捺不住情绪,把陆书奕出轨,要跟她离婚的事一五一十地说了。

陆爸爸还没听完就发了火,抓起手机给陆书奕打电话,没打通,急得在客厅里走来走去。杜宁跟婆婆抱着,哭得上气不接下气,“孩子还不满一岁,他为什么就这么狠心……”

陆妈妈心疼儿媳,更心疼自己的宝贝孙子,拍着杜宁的背,让她放心,陆家只认她这一个儿媳,就算不要陆书奕,也会好好对待杜宁母子俩。

陆书奕失踪了几天,陆家父母急得像锅上的蚂蚁,杜宁几近绝望,就在他们准备报案的时候,陆书奕回来了,带着李文,来谈离婚的事。

到最后打也打了,骂也骂了,陆书奕铁了心要离婚,杜宁看着公公婆婆为了挽回自己儿子的心,跪在地上乞求那个男人的样子,心里狠狠地疼了一下,她决绝地把两个老人扶了起来,说她同意了。

陆书奕松了一口气,“不过,我要求你净身出户,并把我们现在住的房子过户给儿子,这个要求不过分吧?”杜宁一字一句地说完,定定地看着陆书奕。

陆书奕没吭声,李文在一旁扯了扯他的袖子,贴在他耳边上说,“你傻啊,我们要拿过户费的!而且你铁了心离,她什么也得不到!”

陆书奕在心里盘算了一番,“我可以答应你,但是我现在也拿不出来这些钱,你宽限我几个月。”

杜宁不置可否,她实在不想再咄咄逼人,把自己搞得像怨妇一般,离婚的事只能暂且按下。

孩子一天一天地长大了,杜宁考了驾照,天气好的时候会跟婆婆带着宝宝到处旅行,闲下来又拿起了专业书,考了几个证,又步入了职场。

三十岁生日那天,婆婆给杜宁办了一张健身卡,其实杜宁已经回到以前的体重了,但是婆婆看得出来,杜宁很喜欢运动,每次她晨跑回来,脸上的笑就会多一点。

生活慢慢步上了正轨,就在杜宁全身心投入到新生活里的时候,陆书奕又出现了。

杜宁早就知道他和李文分手了,但是没有在意,那时候,她的生活正被生活和宝宝填的满满的。

陆书奕的第二次接近,她不是没有想到,他回家的次数越来越频繁,看向她的眼神里都是愧疚。

公公婆婆也希望他们重新在一起,宝宝也需要爸爸的爱,但她如今,已经足够优秀,能独当一面了,不会再以陆书奕为中心了。

她知道,自己想要的,是好好生活,离或者不离,她都有资格自己做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部 襄阳鏖战 宋度宗咸淳四年,公元1268年末,郭襄纵马飞驰,沿长江而下。 是年蒙古围城襄阳,十年和平去而不返...
    由頭來過阅读 3,579评论 1 7
  • 他叫阿言,让我记忆犹新的是他那双眉眼,陌生着,却透露着温暖柔和的光。 旧蓝玻璃窗被人拉开一点点缝隙,他就坐在窗边靠...
    忽闻惊蛰阅读 177评论 0 0
  • 一眨眼便在这个北方城市呆了三年,再过半年就要离开了,却也没什么不舍,毕竟到现在去市里玩还要查地图……三年的大好青春...
    莳貳阅读 160评论 0 0
  • 吃饭的时候大家就可以坐一起有时间聊些无聊的话题,比如爸爸妈妈谁付出的比较多。“是谁陪哥哥做奥数?”哥哥大叫:“妈妈...
    椰_子_头阅读 133评论 0 0
  • 很久以前,她便听外婆说,人的一生活的就是命,一切也都是命中注定。那时候她还小,她不明白什么是命,她也不相信有什么...
    芊芊_3945阅读 27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