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单!出国留学竟然有这些赚钱渠道?!

老司机 Joe


1

独立经营的服务型小公司

饭店,销售导购

华人代购店,华人超市


这些地方雇主的雇员的需求量大,员工的流动性也大,有朋友介绍就可以去。

购买主力也是华人,在语言沟通方面会比较方便。

工资情况:同一行工资都差不多。正规店,老板会按最低工资标准走(税前17.7澳币/h),比较小的店不会这么多,但也不差。

一般看你和老板沟通吧,工资用来作平时的花销还是可以的,在餐饮业的好处就是做兼职时还节省了一笔吃的费用。

2


连锁店

CoCo奶茶店

药店chemist warehouse

KFC,麦当劳,汉堡王

运动品牌店

连锁店,看到官网或门店的招聘信息就直接去问,要求就是英语好


这些公司管理也比较规范,工资是按最低工资标准来,工作时间久了也会升升职加薪。

工作伙伴中当地的local比较多,所以很好地锻炼了口语,还学会了组织沟通能力,协作能力。以后放在简历上也是一个很好的亮点。

3


与专业高度相关的兼职

当地的大规模公司

这类公司会招实习生和兼职,但对学生要求比较高,不经学习成绩要好,还要有很好的英语口语,在工作时能完全应付同事之间的沟通协调能力。

比如我学金融的,想进悉尼的商业银行,投资银行或者证券公司做实习或者兼职,就要有相关专业背景,学习成绩非常优秀,相关实习经历,很好的口语。

当然如果你在班里学习成绩非常优秀,你的教授也会记住你,和教授搞好关系,经常去问他问题,也许他会写介绍信给你,推荐你去某家公司实习。 

通常这些公司会优先选者本地人,有PR的,因为本地人更懂得如何融入公司文化和工作氛围。


不过悉尼也有一些华人开的金融公司,建筑公司,教育机构和中介。这些倒是有资源的同学可以去尝试下。

当地公司或者国际性的大公司也会有给留学生机会,只是我们可能要付出比当地人更多的努力,才会有机会。

4

特殊兼职

助教的兼职也叫Tutor

如果你的某个课程,每次考试和作业都拿第一,那么就有很大的概率会被教授聘为助教。

即学弟学妹们的小课老师,工资大概在30澳币/小时。

外企,国企,澳洲当地的企业在招人的时候都很喜欢有这样经历的学生。

也是之后读研硕或者博士的加分项。


不管怎么说,找到自己想要的兼职,是要付出努力的。

不管哪种兼职都是挺锻炼人的,收获的绝对不是那些工资,我相信更多的是生活的经验和智慧。

在外工作一定先要学会保护自己的权益,毕竟在国外听到欺负学生兼职的新闻也是有的。

希望大家谨慎的交友和找兼职,首先还是把学习放在第一位。毕竟家里人支持我们出去留学,更多的是希望我们学习知识,增长见识。第一学期还是建议大家把主要精力放在学校里。

老司机答疑

Q:最低工资是一小时多少?

A:税前17.7澳币/h


Q:澳洲饭店会不会出现死亡蜘蛛?

A:一般不会有,都比较讲究卫生。


Q:之前在网上看过的那种果园的工作,时间较长,假期的话可以申请吗?

A:可以的,你说的那种应该是在农场上班,大部分在郊区。交通会比较不方便,如果有车的话,就还好。


Q:上学期间能不能够找一些本专业的公司去实习呢?有人跟我说实习工作不是很好找

A:是的,但是要认真的去做准备。


Q:毕业生在本地找工作的难度大么?

A:有一定难度的,但是要全力以赴,英语一定要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独立经营的服务型小公司 饭店,销售导购华人代购店,华人超市 这些地方雇主的雇员的需求量大,员工的流动性也大,有...
    留奶阅读 381评论 0 0
  • 在孩子三岁以前,陪孩子玩游戏、阅读觉得都可以在自己的“掌控之中”,突然一天发现她开始反抗不刷牙,不敢到小朋友们旁边...
    柯泥阅读 13,226评论 0 1
  • 凡世乱,心思量 片刻与舟渡几行 晓风吹,又感伤 你执意与其同想 却想念,花涧蝶 最美唯她异赏 愈遥望,情意荡 孤单...
    BLUEDCA阅读 309评论 0 0
  • 71. Yes,he is. 是的,他是。 72. Who are those people? 那些人是谁? 73...
    zuji_z阅读 236评论 0 0
  • 烛光微弱,摇曳似跃。看着侯方域临行前的赠诗,香君恍惚一笑,脑里竟是白日里他谈笑的声影。 “姑娘,侯公子对你倾慕...
    左佐尚阅读 42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