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斑斑的二三事之-简介

简介,两层含义。

第一,是对这个文集的简单说明。张斑斑是大张伟的昵称,这个文集顾名思义就是写些大张伟相关的东西。“张斑斑”是张伟在某期天天向上中自己起的,汪涵老师问他如果改名会改成什么,大张伟几乎脱口而出“张斑斑”,他说因为小时候玩儿的游戏招式里有招叫“斑斑不老根”,然后“邪魅”一笑,粉丝们都在吐槽着张伟太污了,而我却在众多评论里看到一股清流,击溃了我的泪腺,“有了不老的根,花儿就永远不会枯萎。”


第二,大张伟简介。简介在各大网站都有,推荐百度百科。您也可以看我嘚啵几句。算不上简介的简介。

以下包含大量主观情感和一些很难考证的东西,以及全凭印象,有什么本质性错误欢迎指出。

1983年8月31日,张伟出生于北京一普通工人家庭,从小便展现出超人的音乐天赋,考入了银河艺术团,各种比赛,奖项无数,张爸张妈为了给张伟买音乐上的东西,白天忙完一天的工作,晚上又出去练摊儿,把小小的张伟锁在家里,张伟半夜醒了黑漆漆的家里就他一个人,他就站在床上哭,一个七八岁的孩子,每个夜晚就是在这样的孤寂与恐惧中度过的,以至于他说童年有什么好的,以至于他现在依旧极度缺乏安全感。张爸张妈更是辛苦,有一次张爸摔了一跤,腿摔折了,手里捧着的一盆鸡蛋愣是一个没碎,就这样,在九几年,张伟家就买得起几万块钱的音响了。张伟家不算穷,但每次给张伟添置乐器都倾家荡产。

张伟一直是老师们最看好的孩子,可命运似乎跟他开了个玩笑,他倒仓了,没法继续唱美声的张伟依旧没有放弃音乐,张妈每天给他十块钱买饭,他就都攒着,攒一个星期去买一盘50块钱的打口袋,每天中午就跟同学借5毛钱买干脆面吃,本来就没有运动细胞的张伟更瘦弱了,他很羡慕学校门口儿的痞子,可是打别人别人不疼还乐,别人打他他又跑不过,痞子的梦想算是落空了,他又给他骨子里的叛逆找到了新的依托:摇滚乐。14岁,张伟拉起了一支乐队,担任吉他手,那时乐队还没有正式的名字,主唱也总是缺席,鼓手王文博贝斯手郭阳和张伟一商量,诶张伟唱歌不是挺好的吗,于是张伟成了主唱兼吉他手,乐队就这么像模像样的起来了,后来签了公司,乐队也有了自己的名字“花儿”,花儿一样的三个少年,在北京城火的一塌糊涂,这是中国内地第一支未成年乐队,被人们寄予无限希望的摇滚乐队,他们的《静止》《破灭》被杨乃文莫文蔚翻唱,又火遍了台湾,当时每个歌手必练的《静止》可是张伟14岁写的歌儿啊。

张伟要上学还要写歌要唱歌,再没日没夜的练吉他实在是辛苦,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于是招了吉他手石醒宇,四个少年组成了最后最美好的花儿乐队。

后来跟公司闹解约,没有商演,没有收入,只能靠着父母接济。张伟怎么甘心,他开始算歌儿,听几个G的歌儿,看各大排行榜,分析什么歌能火,算出了没有“摇滚声”,但有“钱声”的《嘻唰唰》,不出所料,《嘻唰唰》大火,于是乐队又有钱了,花儿又起来了。原公司看到从他们手中飞走的花儿过得这么好心生嫉妒,于是各大媒体都收到了一份花儿乐队涉嫌抄袭的歌曲资料。张伟说好运来的时候噩运一定会跟着,这话一点儿都不假,“花儿乐队抄袭”的新闻铺天盖地的卷来,刚刚缓过气来的花儿又一次被打入了深渊。其实当时版权意识不清的华语乐坛,抄袭是一件几乎遍及到每个歌手的事,然而只有花儿被人们斥骂。正所谓“一个人背了整个华语乐坛的锅”。经过法律的审判,构成抄袭的只有《嘻唰唰》一首,张伟道了歉补了版权,其他没有构成抄袭但受到争议的歌也都补了版权费。20多岁时犯得错,说道歉也已经道了十年了,您要是还抓着不放,本着犯错就该死的想法,那我祝您好好活着。

所有人都认为花儿这次完了,但是让大家失望了,花儿还是那个花儿,带着新歌,活跃在各大综艺节目上。花儿乐队开始转向挽救中国曲艺文化,张伟说能救一段是一段,听了几十个G的曲艺,经常听的脑袋嗡嗡响,终于写出了《穷开心》,花儿的又一巅峰之作,那句“为了不哭大声笑”又鼓励了多少人。张伟说他再也写不出比这更顺嘴的歌儿了。

后来石醒宇退出了,王文博和郭阳也各有各的心事,张伟说要不就散了吧。2009年6月21日,花儿乐队解散,大张伟单飞。11月14日,在北京工人体育场举办了花儿乐队花样十年演唱会,乐队的第一场演唱会,也是最后一场,张伟郭阳王文博在台上可劲儿燥,石醒宇在台下看。张伟说“每个你爱的和爱你的人最终都会离开你”。张伟哭了。他爱这个乐队,他比谁都爱这个乐队。【视频】大张伟谈解散原因

单飞后的大张伟开始宣传新歌《爱火烧》,来到了搜狐一直播节目,采访进行到一半张伟开始精神恍惚,听不清提问,多次念叨“我这是怎么了”,但主持人大鹏于莎莎并没有在意嘉宾身体有恙,依旧进行着提问,并显示出不耐烦的语气。在大张伟多次答非所问后,大鹏愤然立场,骂了句“艹,别访了,结束了!”事后,大鹏的经纪人把直播视频恶意剪辑并配上“大张伟吸毒”的标题在网上发布,一时间流言蜚语风起云涌,大张伟接受媒体访问澄清,其实是因为想减肥,断了从小喝到大的甜水儿,直播那天晚上很晚才睡,怕状态不好就空腹喝了咖啡,导致低血糖发作。您可能不知道张伟这孩子,胆儿小,怂,特别爱惜自己的身体,吸毒这事儿他必定是不敢干的。但依旧有人不相信。多年后,大鹏不知出于什么目的重提此事,大张伟工作室给出回应:该相濡以沫的相濡以沫,其他的相忘于江湖。

你知道我爱豆最惨的时候什么样子吗?乐队解散从团宠变成孤身一人,被人诬蔑吸毒,接不到商演,为了仨瓜俩枣载歌载舞,上节目被骂神经病受各种侮辱,还要被人抓着以前的错儿抽俩大嘴巴。张伟说,情怀有的是,可是咱不卖。

所有人都以为大张伟这回肯定完了,可是抱歉又让您失望了。2012年开始的百变大咖秀,张伟一参加就参加了五季,这个节目就像专门给张伟定做的,早在花儿时期,张伟就开始了以模仿搞笑的模式,这个节目给了张伟一个施展功力的平台,于是多少人守着电视就为了看“百变五侠”,又多少人被“百变讲坛”逗得前仰后合?

2014年春晚,大张伟以一首《倍儿爽》亮相央视春晚舞台。一大神曲从此诞生。同时又有人指出大张伟假唱,张伟也不回避,干脆坦率的承认了,于是张伟又多了一个黑点。且不说春晚舞台并没有演唱电音的条件,就说您能一边跳一边把这歌唱到完全不走音?再说14年春晚假唱的不止张伟一个,嘿,又完美的背了锅。舍友的父亲因为大张伟假唱,对大张伟恨之入骨,我想说您还真是正义的化身啊,您应该去保家卫国啊何必跟张伟这小人物生闷气呢。

2015年底,大张伟事业又慢慢回暖。看到知乎上有句话:随着时代的进步,大张伟火是必然的事情。

2016年4月,大张伟入驻天天向上,从一开始把自己当嘉宾想说啥说啥到后来和涵哥配合默契抛梗接梗游刃有余,大张伟在一点点的进步,天天向上也在一点点变好。天天就像张伟的另一个家,涵哥宠着,枫哥一博弟弟陪着,这个孤独的小孩儿又有了可以依靠的港湾。

2016年11月19日,同样在北京工人体育馆,大张伟举办了第一场个人演唱会,“人间精品起来嗨”全国巡演拉开序幕。

2017年8月5日,新一轮“人间精品尖叫吧”演唱会又将开始,您不去吗?真的不去吗?

大张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