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git 上传代码到码云

一.git环境

git版本控制,由于github创建私有项目时收费的,这里使用码云进行管理

通常,Mac OS X中都已经安装了Git。但是,Git的版本未必是最新的,推荐安装使用最新版本的Git。

打开Terminal,输入  git 查看git信息

git信息

 输入 git --version 查看git版本

git版本信息

如果发现你的系统上没有安装Git,那么你要到Git的网站(https://git-scm.com/downloads)下载并安装最新版本的Git.不管怎样,(即使发现你的Mac OS X上已经安装了Git)仍然建议你及时更新自己的Git。如果你的电脑上已经安装了Git,那么你可以通过在Terminal中输入下面的指令来自动更新你电脑上的Git。

命令行:git clone https://github.com/git/git   


git版本更新

到此不出错的话,git环境已经搭建完成,可以使用git和github的一些功能了.

二,上传代码到码云

1.建立本地git仓库

     cd到你的本地项目根目录下,执行git命令

     git init


Git就把仓库建好了,而且告诉你是一个空的仓库(empty Git repository),可以发现当前目录下多了一个.git的目录,这个目录是Git来跟踪管理版本库的,没事千万不要手动修改这个目录里面的文件,不然改乱了,就把Git仓库给破坏了。

如果你没有看到.git目录,那是因为这个目录默认是隐藏的,用

ls -ah

命令就可以看见。

2.将本地项目工作区的所有文件添加到暂存区

git add .

.表示所有文件

如果想添加项目中的指定文件,那就把.改为指定文件名即可

3.将暂存区的文件提交到本地仓库

git commit -m ""

冒号里面写注释语句

4.在码云上创建自己的项目


码云创建项目

点击下面的创建就会进入下面这个界面,然后复制一下(克隆/下载)里面的地址栏里的https地址

5.将本地仓库关联到码云上

git remote add origin https://gitee.com/*****/Git-Gitee.git

后面的URL地址就是在第四步时复制的那个https地址

在这一步时如果出现错误:fatal:remote origin already exists 意思是路径存在了,就需要删除原来的路径从新添加

那就先输入  git remote rm origin

再输入    git remote add origin https://gitee.com/*****/Git-Gitee.git  就不会报错了。

6.将代码由本地仓库上传到Github远程仓库

git push -u origin master

如果报failed to push some refs to 'https://gitee.com 这个错误,错误的主要原因是码云中的README.md文件不在本地代码目录中

解决方法:

可以通过如下命令进行代码合并 (注:pull=fetch+merge)

git pull --rebase origin master


再次执行 git push -u origin master  即可完成代码上传


可以进行项目管理


备注:这里的master是Github默认的分支,如果你本地的当前分支不是master,就用git checkout master命令切换到master分支,如果你想用本地当前分支上传代码,则把第六步的命令里的master切换成你的当前分支名即可。

常用的git命令:

切换分支:git checkout name

撤销修改:git checkout – file

删除文件:git rm file

查看状态:git status

添加记录:git add file 或 git add .

添加描述:git commit -m “miao shu nei rong”

同步数据:git pull

提交数据:git push origin name

分支操作

查看分支:git branch

创建分支:git branch name

切换分支:git checkout name

创建+切换分支:git checkout -b name

合并某分支到当前分支:git merge name

删除分支:git branch -d name

删除远程分支:git push origin :name

三,SourceTree 可视化界面管理

下一个文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安装 Github 查看是否安装git: $ git config --global user.name "...
    Albert_Sun阅读 13,404评论 9 163
  • 昨天跟朋友在讨论大学毕业后聚少的问题,就引出了我新的一个思考。在此之前,我一定要写一个关于我的事。因为这是我的一个...
    樱桃味汽水阅读 217评论 2 0
  • 前几天三色事件掀起了网络界的惊涛骇浪,大家也都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态度,身为教育工作者的我,也不由自主写了篇文章,表达...
    妙雨生花阅读 3,756评论 25 9
  • Stack Overflow原文 登录postgres账号,postgres是我的账号名,我想复制的数据库是用该账...
    hjiangwen阅读 1,801评论 0 2
  • 早晨,无事妻子在592家长交流亲群,爬着楼,忽然发现儿子的成绩。 这次,考的出奇的好,从来也没有的名次。是2467...
    执笔画心_57e4阅读 13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