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奇异博士》观后感

         看完电影奇异博士联想到很多东西,所以整理了一下,把想到分享出来,第一次写出2000多字,自己都觉得惊讶。下面的内容可能有些上纲上线,不喜欢的请不要往下看了。时间的战场很残酷,肯花时间进来并阅读的,我们都是时间上的朋友。

“思想雕琢了现实”

思想

古一在告诉斯特兰奇博士未知的东西的时候说了这样一段话“你自以为安晓世事运行,你还以为物质宇宙就是一切。什么是真?在你所认知的背后,还隐藏着怎样的秘密?在现实的源头,精神会与物质相连。思想雕琢了现实。这个宇宙只是无线宇宙中的一个,世界是无线的,有的美好。生机勃勃,有的邪恶,充满杀戮。在那些黑暗的角落,蛮荒之力在贪婪地,伺机等待”

《天才在左,疯子在右》最后一篇,<果冻世界>记录的一位具备“冥想”症状的患者:她说精神依托于物质而存在于物质世界,但是并不同于物质,也不属于物质世界。精神,就是那大块果冻里面微小的气泡……你的精神不属于物质,却受限于物质。因为你的精神不属于物质,所以也就只能依托于物质才能感受到这个物质的世界……

回来正题“思想雕琢了现实”也让我想到了《秘密》(【澳】朗达·拜恩),全书讲的关于吸引力法则,当你真心渴望某样东西时,整个宇宙都会联合起来帮助你完成!可以理解成为心想事成。王健林的小目标、王石攀登珠峰等等,他们内心在没有完成这件事之前一定是真心渴望的。给我的启示我们只有敢想,才能事有所成。思想会指引我们的行动,最终变成现实。

看过一篇文章《成长就是认知升级》。文章提出要有“空杯心态”,警惕不要“自以为是”、不能忽视“实践认知”。所谓成长,并不来自于所谓的位高权重,不来自于所谓的财富积累,也不来自于你掌握的某个单项技能。绝境当中,一个人真正拥有的核心武器,根本不是资源,而是认知。所以,成长就是认知升级的过程。


“心魔不会被消灭,我们只学会了与他们共存”

心魔

莫度请求古一收留斯特兰奇时说“是你给我力量,让我消灭心魔,你让我学会遵循自己的法则”。古一回答莫度“心魔不会被消灭,我们只学会了与他们共存”……

心魔可以理解为人性,人性自古就有,它是不会被消灭的,所以我们在处理某件事的时候不能单纯的批评人性的丑陋,人性其实也有其光辉的一面。好的营销其实也是利用了人的弱点进行营销,比如自卑、煽情、标题党、名族牌、外国经验、天价、至尊、一站式、生活方式等等

这一对话也为莫度黑化埋下了伏笔。


“抽刀断水水更流,你得学会顺势借力,仿佛这力量来源于本身”

顺势

斯特兰奇对自己的学习很不满意的时候,古一告诉他应该顺势借力

小米创始人雷军经常提有关“移动互联网”的一句话:“站在风口上,猪都会飞。“雷军引用这句话是为了说明创业成功的本质是找到风口,顺势而为。”“势来自于《孙子兵法·兵势篇》,“故善战人之势,如转圆石于千仞之山者,势也”,意思是,善于指挥打仗的人所造就的“势”,就象让圆石从极高极陡的山上滚下来一样,来势凶猛。”谈起自己对“顺势而为”的感触,雷军说:“把握战略点,把握时机,要远远超过了战术。一头猪在风口,台风大,它就能飞起来。”

所以要选对行业,借力打力,不断提高自己的认知,努力的找到下一个风口。但同时要不断的提醒自己提升能力,不能只做一只猪,万一风停了就会掉下来摔的很惨。


“你一定会输的”“是啊,但我输得起,反复,再反复,多少次也不会停止,你就哪也别想去了”

反复

古一临死前对斯特兰奇说“你出类拔萃,并不是因为你渴望成功,而是你太害怕失败了…傲慢和失败使你对最简单也最重要的事情一无所知。”这句话相信对斯特兰奇一定是有所触动的,所以影片最后斯特兰奇让自己进入到一个无限循环的时空,大BOSS多玛姆对他说你一定会输的,他回答“是啊,但我输的起,反复,再反复,多少次也不会停止,你就哪也别想去了”

电影《梅兰芳》中有个十三燕,是个曾名重一时的“伶界大王”。后来,梅兰芳迅速崛起,大有取而代之之势。他与梅兰芳唱对台戏时落于下风,眼见败势已成,他并没有选择逃避。即使面对空旷的戏台,他仍然一丝不苟地坚持唱完了最后一场,并且在临死前留下那句掷地有声的话语:“输不丢人,怕才丢人。”所以,尽管十三燕是个失败的人物,但却是令人敬佩的,就因为他道出了一个做人的基本道理,而且自己就是实践这一道理的榜样。

很多人因为害怕失败一事无成,有人放胆一验就成功了。也有很多人创业失败,但他们屡败屡战,他们最后可能并没有成功,但是却不枉这一生。

前几天读到一本好书名叫《优秀到不能被忽视》(【美】卡尔·纽波特)书中认为工匠思维胜过激情思维。时间、金钱对于我们来说是有限的,相对来说其实很多事情我们是输不起的。当你身无分文,思想落后的时候即便有一腔热血也很难东山再起。“一万小时定律”告诉我们目前能做的是沉下心来,刻苦练习,积累资本。正确地工作胜过正确的工作。当获取到足够的职场资本才有资格和别谈条件,做有人愿意埋单的事情。


“生命的意义不在于自我”

意义

古一告诉斯特兰奇关于乔纳森·潘伯恩的事情说“他曾经面临抉择,是回归自己的生活还是为更崇高的目标奉献自我”。一个事业有成的老板对家庭可能缺少应有的照顾,而一个全职奶爸很有可能妥协了自己事业理想为了家庭的美满。

我们其实都是时间的奴隶,花时间的方式雕刻了我们的人生,我们使用时间的方式就是我们塑造自己的方式,活法没有高低贵贱,就这样决定了自己的人生

为生活或工作注入某种意义会让我们的人生更有价值。活着并不是为了活着,人的存在应该更有意义。


“没人准备好,我们无法左右世界,死亡赋予生命意义,让你知道时光短暂,去日无多”

时光

死亡赋予生命意义,想做什么就去做。正如我写了这篇读后感,把一些想法分享给大家,第一次写了这么多字,特此纪念。现在的希望是生活可逐渐稳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