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一位百万年薪的经理人和他的人生段子

文/衣者

图/衣者

【衣者说】昨天和一个年薪百万的经理人朋友一起喝茶,他开着50多万的SUV,拿着百万的年薪,抽着一包五十多元的香烟,住着100多方的大房子,还有一个可爱的闺女和一个爱他的女人,也许这是很多经理人一生所追求的工作和生活,但是我们却不知道他成功背后的故事……

关于他背后的故事

关于他

他是一个41岁的男人,留着一点小胡须,穿衣简洁、时尚、大气,有着18年时尚服饰行业知名企业市场营销工作经验,大学毕业后,去了一家国际快时尚服饰品牌工作了5年,从储备干部做到区域销售经理,再后来去了国内一家服饰上市集团公司工作了8年,再后来去了一家民营女装企业任职市场营销中心总经理工作,目前已在这家公司工作了5年,刚进入公司时,公司的渠道管理、零售管理和品牌的影响力并不起眼,全国有500余家店铺,时至今日在他和公司各部门团队的精心努力之下,目前已成为国内具有影响力的时尚女装品牌,并创立了第二品牌,由于五年来对公司的所做出的努力和业绩贡献有目共睹,第二个品牌公司也给予了他一些干股,他自己也花了一些资金投入到新品牌,也顺利的从一个经理人转变成公司股东(事业合伙人)。

虽然是第一次和他见面,但彼此有点相识恨晚的感觉,我们聊了很多话题,关于人生,关于事业,关于家庭,关于朋友,关于思考,关于时间,关于生活,关于过去、关于未来……

由于时间和篇幅关系,衣者仅分享一些关于这位经理人朋友与工作有关的那些事儿

他是一个事业型男人,这不是废话,如果他不是事业型的男人,也不可能的有今天的成就,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这位百万年薪的经理人他的经历和段子。

要想成为一个事业有成的人,必须要学会管理好自己的时间

关于时间

要想成为一个事业有成的人,必须要学会管理好自己的时间,最简单的办法就是按照公司的作息时间,做到不迟到,不早退、无特殊情况不请假,在工作时间尽最大的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如果想比别人更加优秀,就得花更多的时间在工作上,他告诉我他18年以来几乎没有迟到过(除非晚上因工作原因或者特殊情况工作到太晚),其次,他基本上每天都比别人晚下班2小时,一方面是利用这2个时间思考并总结当天工作是否有效,那些地方需要调整和改进的,另一方面是做好次日的工作计划和安排。当然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是他不想把时间浪费在路上(因为他在一线城市工作,所以下班晚高峰)。

沟通是一门艺术,需要可以训练

关于沟通

刚开始工作时,其实他是一个性格内向的人,不大喜欢主动和别人沟通,后来工作了一年才发现,这个是他致命的弱点,因为他做的工作是与市场营销有关的,当他意识到这个不足之后,他强迫自己一点一滴的去改变,给自己制定一个提高沟通能力的计划,先从同事之间的主动问好开始做起,再接着主动和领导及公司其他的同事沟通,也许很多职场上的朋友一到周末大多会选择在家里度过,而他选择了与工作有关的学习和活动,一方面是为了开拓自己的视野和格局,更重要的是主动去接触更多的人,向他们学习如何和人沟通,坚持了一年多,已然变成了他的一种习惯。就这样他从一个性格内向的人,变成了一个会说话、擅长说话的人,而且在后来的工作中,公司大部分的文化活动和团队活动都是由他组织完成的,慢慢的他变成了一个沟通高手,不仅认识了很多高质量的朋友,而且也培养了很多兴趣。也在他后续的工作上升职加薪和带团队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职场人最大的幸运就是选对平台跟对人

关于老板

在他的过往职业生涯中,除了现在的公司直接上司是老板,过往的两份工作经历中汇报对象都是职业经理人,谈到这里时他告诉我,不管你处于什么层级什么职位,不管你的上级是老板还是上班族,你都应该把你的上级当作老板,要对他(她)负责,不管你如何讨厌这个上级,但是你要接受一个事实,那就是他能做你的上司,自然有他的过人之处,有他的优点所在,要不然他也不可能有今天,面对老板和上司,也许他们有很多的不足和令你讨厌的地方,但是作为一个精进的工作者,都应该去接纳,接纳他们的不完美,吸取他们身上的优势,从他们身上学习你没有的能力和专业,这才是我们真正要做的事情。

学习贵在坚持,坚持将学习变成一种习惯

关于学习

关于学习的内容我们谈了很多,也有很多共识,他的经验告诉我们,之所以他有今天的成就,从一个储备干部到一个百万年薪的经理人,再从职业经理人角色转换为股东(事业合伙人),他很坦然告诉衣者他有今天的结果,一方面是选对了平台跟对了上司,最重要的原因是因为他18年来一直坚持学习,他除了公司的正常培训和学习之外,每个月至少阅读4本书,每个月至少参加一次2-3天的培训班,每年花费在买书的费用大概占1200-1500元,每年花费在培训和学习上的费用在2W元左右,他一方面学习有个人的工作有关的内容,另外一方面主要学习一些与所从事的行业、商业模式、思维拓展等有关的最新知识。这一坚持已经坚持了18年,没有结婚和生女儿之前花在学习上的时间会更多,现在有了家庭和女儿之后相对减少了一部分时间在学习上。

运动不仅可以强身健体还可以训练人的毅力

关于健身

他本人是一个运动,从他的身材、说话的呼吸和面部肌肉可以看得出,他的身体非常好,他告诉我如果没有什么特殊的事情,他基本上每天花费在健身上的时间在30-60分钟,有时会跑跑步(户外和跑步机),有时候会做做仰卧起坐、俯卧撑之类的运动,他最喜欢做的是平板支撑,这项运动他坚持了很久,从起初的1分钟到现在可以做到15分钟,他个人认为平板支撑不仅可以锻炼全身的肌肉和平衡力,而且能训练他的意志力。我们聊着聊着,我说我不相信你能做平板支撑可以做15分钟,因为作为一个41岁的男人,看上去很健壮,所以我试探一下,他说哥们要不要试试看哈……

事业重要家庭同样很重要

关于家庭

关于家庭这块的他个人觉得有所惭愧,因为他本人是一个典型的工作狂,所以花在家庭方面的时间相对比较少,他觉得很对不起他的太太和女儿,在他的概念中,工作就是他的全部,但是这几年他也是开始在改变,他爱人是一个全职太太,他女儿已经读小学4年纪了,他给自己制定了一个计划,接下来的时间每周至少陪孩子半天以上,每一个月带孩子出去玩一次,每半年和爱人及孩子出去旅游3-5天,他希望接下来尽可能的多花一些时间在陪伴家人身上,毕竟家庭是很重要的,不管你事业多么的辉煌,家没有了其实什么都没有了。我们聊着聊着他点起了一支烟,视野超窗外望去……

思考需要从自身做起

关于思考

其实人自从儿时就在思考问题,只是人生成长的每个阶段所思考和面对的问题不同罢了,人往往遇到问题时间会烦躁不安,会有种冲动的想法,想急着去处理好事情,但是也许这样做的结果会适得其反,来看看他是如何思考的,每当遇到工作上的不顺心、不理想的时候,他都会静下来去思考,先思考为什么会这样?首先,从自身开始思考,思考自己是因为什么原因造成了不理想的结果,这些原因之中,那些是因为粗心大意造成的,那些是因为确实自己的能力不够造成的,那些地方可以做的更好,他会用这种我是一切的根源的角度去思考为什么做的不好的原因,找出了这些原因之后把他们一一列举出来,写在本子上加以注明,没事的时候会翻一翻。其次,从其他方面着手去思考,那些地方是因为团队协作上出了问题,那些地方是因为战略上的错误造成的,那些地方是可以借助外力(外协)可以做的更好,打个比方,如果公司要做一场关于产品的促销活动,除了公司及自身团队的精心协作之外,是否可以考虑找专业的机构来协助一起做好这场活动,是否会取得更好的效果等等。其实思考的方法有很多种,最重要的是要正确的面对问题,并加以正确的思考,思考最好的办法就是先从自身的原因着手,然后再从外因上去找问题,这样再把自身的原因和外因结合在一起,也许会取得意想不到的效果。

朋友之间应该分享快乐、彼此坦诚相待

关于朋友

当我们谈到这个话题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七点钟了,此时,我们点了一点便当,边吃边聊着,他个人是这么看待朋友的,也许人一生真正的朋友并不多,也许有的人一辈子都没有朋友这个也很正常,因为人是一种群居动物,但是都是有感情的动物,大部分的朋友都是建立在利益至上的,所以他个人面对朋友的态度是,如果遇到了就去珍惜,朋友之间应该坦诚相待,当然他对待任何人一向都是坦然面对,这是他一贯的作风,他不想因为其他人而改变自己的风格,也许有一些朋友不常见面,但是心里有彼此,阶段性的做一些沟通和交流,这就够了,还有一些朋友可能经常见面,但不曾有事业上的交集,而往往这种朋友会成为你一生的挚友。他对待朋友的看法如果是你最好的朋友最好不要一起合伙做事业,很多时候很好的朋友在一起做事做着做着,最后连朋友都没得做了,当然如果你遇到了这样既是朋友而且还可以一起做事业,那你要加倍的珍惜和尊重对方,在利益分配上哪怕自己吃亏一点也无妨,毕竟人一生很难遇到这样的朋友。

面对利益得之要坦然,更要顺其自然

关于利益

在金钱面前,也许90%以上的人都是自私的,当我们谈到这个利益的问题上,他是这么看待的,首先,他很现实,当然他也很爱钱,因为没钱做什么都很难,因为要做很多的事情,没有钱是万万不行的;其次,面对利益这块他的态度有的多当然最好,没有的多就顺其自然,因为他相信只要他坚持改变和提升自己,钱自然而然就会来了,他工作了18年,除了努力的工作,并没有向老板主动要求加工资什么的,因为他相信大部分能做老板的人,他的眼睛是雪亮的,他能看得出那些人是有作为有贡献的人,那些人是在应付了事混日子,如果这一点他都做不到,我相信他的事业是短视的,也不可能长久。

未来需要思考,但要做好当下

关于未来

谈到这个话题的时候以及是晚上九点了,我们算是乐此不疲,因为很聊的来,所以沟通起来有说不完的话,关于他的未来他很清晰,首先,他很幸运一路以来遇上了赏识他的上司,顺利的从一个经理人转型为一个事业人,这意味着他的未来有极大的想象空间。其次,他想这家公司如果没有意外这就是他人生的最后一段工作,他希望花百分之百的努力将公司做到最好,计划在50岁退休,当然这只是计划,从他的眼神和语言中流露出他的自信,也许他这个计划有可能会实现。其三,退休后他希望做一个旅行家一个作者,世界这么大,想出去看看,多看看外面的世界,顺便把自己的毕生的经验和旅行中的美食、美景、人和事记录下来,也不枉其生。

聊完了,已经是晚上十点钟了,看看杭城的夜景真美,我们彼此分开了,去了回家的路上……

以上是关于他的人生段子和经历,衣者把精髓部分总结了出来,希望带给正在奋斗中的朋友,期望对你们有启发、有价值,这就够了!

-END-

版权申明:本文系衣者原创作品,若想转载合作请简信联系本人获得授权,否则必追究法律责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是一部与众不同的电影。 与众不同之处,从一进入影厅便显现出来了,影厅里排排坐着的齐刷刷都是女生,少了常见的情侣和...
    up咆哮姐阅读 284评论 0 0
  • 我这精致的利己主义 对不起对不起 我还是该大大方方做他人 小小心心爱自己
    长长_阅读 152评论 0 0
  • 文章内容参考自《Head First设计模式》的状态模式这一节。 一、state模式 定义: 状态模式允许对象在内...
    凌绝少爷阅读 1,485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