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之夏 亲子之旅

起因:十一长假,老公在青岛出差不能回家,好久都没有见到爸爸的女儿在视频里嚷嚷着想爸爸。最后我们妥协,决定一家人到青岛旅游度十一。因为工作关系,爸爸只能陪伴我们两天半,剩下时间只能我们自己游玩。

行程规划:

Day1:北京-青岛-五四广场

Day2:极地海洋世界-第一海水浴场

Day3:第二海水浴场-八大关-天主教堂-基督教堂-小青岛

Day4:石老人海水浴场-青岛机场-北京

交通:

城际交通:北京-青岛:高铁 票价

青岛-北京:春秋特价航班99元

市内交通:五四广场-第一海水浴场:滴滴打车

极地海洋世界-第一海水浴场:旅游一号线

五四广场-八大关:317路

五四广场-天主教堂-基督教堂:出租车

五四广场-石老人海水浴场:

317路

石老人海水浴场-青岛流亭机场:出租车

住宿:木鸟短租App预订栈桥度假海景公寓 380元/晚

民宿的性价比超级高~带着孩子老人,一起租个民宿还是超级方便,两间房,家用器材都有,给孩子洗衣服也方便。

游记:

_________DAY ONE_________

第一天:去的时候机票已经涨价到飞起来,于是买的高铁票。努力刷了2天刷出来3张票。娃娃还小不足1.2米免票。唯一遗憾的是爷爷被分在了另一节车厢中,中间不连通。

早上近11点的G181,车程5个小时。娃娃第一次坐火车,对什么都好奇,在过道里面跑来跑去的,幸好人不算太多。

下午三点半到达青岛站,此时爸爸已经在出站口等着我们了。


房间是提前从木鸟短租预订的,身边的姐妹们出去玩都改住民宿了,所以这次我也想试试,爸爸提前到的,中午就找房东大哥拿了钥匙,据他透露,第一眼,很惊艳。

到达之后果然同预计的一样惊艳,房间装饰很温馨,家具家电也齐全,知道我们有宝宝,房东还特地放了个橡皮小马进去,宝宝看到之后高兴的不行。

收拾妥当,已是近黄昏。


听房东介绍这里离四方路菜市场比较近,那里有新鲜的海鲜可以选购。想着带孩子出来玩还是自己煮点东西吃比较干净,所以收拾好之后,我和老公就只身前往四方路市场,准备购买点海鲜回来。

路况实在不熟,直接uber叫的车……司机师傅倒是挺实诚,没给乱绕路。

这里蛏子,扇贝什么都有,我们对海鲜也不太懂,看着周围人买哪个多就跟风买了一些。顺带买了一些熟食,想着这顿晚饭就先这样了。

回去正好天黑,煮好海鲜开吃!

扇贝是在市场让师傅做好的,味道很鲜,宝宝一口气吃了三四个,还有大虾,5只大虾都是被她消灭的。


因为,这里离五四广场比较近,所以晚饭后先去五四广场溜达了一圈。

这一天在火车上折腾了好久,大家都比较累了,9点我们就回来了,路上宝宝已经睡熟。

_________DAY TWO_________

第二天的行程是先去极地海洋世界,然后下午到第一海水浴场游玩。

一家子出行比较尴尬的是打车的话一辆坐不下,两辆有点奢侈……本来老公打算租车的,但是他出差到这里人生地不熟所以就放弃了……最终我们还是用的滴滴叫了7座专车。计算下来费用和叫两辆出租差不多……


令人比较尴尬的是,去的路上司机师傅跟我们说,一般上午旅游团比较多,海洋世界的人多。听了我就有点后悔,可是箭在弦上了。到了海洋世界,果不其然,人是真的多……尤其是旅游园,红帽子、黄旗子,很多人。但是已经买了预售票的我们只能硬着头皮进去了,所以在里面参观时就成了,她爸爸先给我们开辟出一条道来,我抱着宝宝挤到鱼缸前面,让宝宝看一会儿就撤退……有些鱼,眼睛还没看熟就得走了……推推嚷嚷的终于来到了最后的表演环节。进场太晚了我们没抢到前面的座位,不过还是能看清全场的,可爱的白海豚海狮让宝宝离不开眼。


表演只有大约半个小时的时间,还没有看够就已经散场了。从海洋馆出来,就是海滩,但这附近礁石比较多,坡度也相对较大,就没有让宝宝下水。在海滩上玩了一会我们就动身前往第一海水浴场了。

下午还有到第一海水浴场游玩的计划,所以中午没有回去,午饭是在海洋大学解决的,带着孩子在校园里溜达了一圈,饭菜还可以,是熟悉的食堂味道。样式挺多,人也挺多……感慨还是自己做的好……考虑到宝宝需要午睡,我们在附近找了一家钟点房,让宝宝和老人有个休息的时间。


上午眼花缭乱的看游鱼与表演,中午这一觉宝宝睡得格外香甜。同行的爷爷奶奶上午走了一遭也十分疲惫。一间房睡不下我们这么多人,中午这会我和他爸爸就偷偷出来溜达溜达。还是在海洋大学。校园环境不错,临海的城市总不同于内陆,混合着阵阵潮湿空气的海风吹得人心旷神怡。

宝宝一觉睡到下午三点多,此时,太阳已经偏西。待我们收拾好,到第二海水浴场的时候已经是下午4点。夏天的白天绵长,即使是下午4点,太阳的威力依然不减。换好衣服,宝宝早已兴奋的冲向大海。


第一海水浴场的人比较多,尤其是近海的地方,宝宝还小不敢让他去太远的地方,只能在人群中玩一会儿。这里沙子比较粗,小石子也多一些,对孩子来说,挖沙子玩是最好的游戏。我见宝宝带着小泳圈,在水里玩一会儿,感觉冷了就上岸,带着全套玩具挖沙子,热了就下海游一下。来来回回,跑跑跳跳,宝宝高兴的手舞足蹈。


6点多夕阳西下,来看落日的人很多,我们带着宝宝没有在人群中挤,躲在远处看落日。这是宝宝第一次在海边看完整的落日,小家伙显得很兴奋,一个劲的欢呼。

夕阳西下,落日的余晖把这一片沙滩照的金黄,很多人都准备收拾东西离开海滩,但我家宝宝还没有尽兴,依然赖在海滩不肯走。没办法,只得等她玩够了再走。天将近黑透了,宝宝才在我们四个大人的“围剿”之下选择暂时离开海滩。此时已经8点,原本计划去市场买海鲜回来自己煮的我们只能就近选择一家餐馆。


老栈桥菜馆的菜比较朴实,偏山东菜的味道,比较咸,但临近海边点海鲜很鲜。一直在老家生活,口味比较重的婆婆和公公对山东菜赞不绝口。

晚饭过后,草草的回了民宿,此时,玩的精疲力尽的宝宝已经安然熟睡。一天的行程,虽然不饱和,但是带着孩子、老人出来玩,他们开心就好。

_________DAY THREE_________

第三天的行程很松,基本上是让孩子纯在海边玩。老人带着孩子在第二海水浴场玩半天,我拉着老公到附近的八大关去转一转。这里集中了俄、英、法、德、美、日、丹麦等20多个国家建筑风格的别墅,有“万国建筑博览会”之称。懂建筑的或者懂艺术的来这里看的会更有感觉,但是对我们这种缺乏发现美的两位来说,各式各样的建筑,看着干过个眼瘾。有不少小清新来这里拍照,介于自身拍照技术有限,没办法留下好看的照片了,略有些遗憾。因为是旺季花石楼前面排了长长的队,我们也就没有跟风凑热闹,一圈走下来大概不到一个小时。


八大关旁边就是第二海水浴场,这里的海岸线不太长,坡度也比较大。去的时候海边还有一些浮游生物,海水显得不是那么干净,不过在烈日下,到这里玩沙玩水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宝宝不能下海,只能在浅滩的地方玩,拿着小铲子,带着小桶,孩子们的乐趣就是这么简单。

到中午,烈日当头。附近也没有太多吃饭的地方,索性,临时改变计划,先回住所,下午去参观老城区。中午饭,是在春和楼解决的,据说这里是青岛老字号,清朝年间就有了,点了这里的招牌菜虾仁蒸饺、火爆腰花、香酥鸡。火爆腰花中厨师的功力不错,不老不膻,口感刚刚好。他家的菜完整的体现了鲁菜的特色:咸、香,可谓一饱了口服。


中午小睡一会儿,下午三点起来,收拾下东西,我们准备去老城区逛逛。据说很漂亮的天主教堂、栈桥、基督教堂……这几个地方离得不算远也不算近。天主教堂很漂亮,哥特式的建筑看的人眼花缭乱。基督教堂是标准的德式建筑,礼堂的前面墙壁上有着一个圆形的琉璃窗,窗的前面是一个大的十字架,很有电影里的既视感。这里的宗教活动也比较活跃,我们去的时候赶上一场弥撒。作为无神论者,也虔诚的向上帝祷告一番。临近落日到小青岛玩了一会儿,在这看了落日。小青岛门票10元,里面的风景不输于这个价格。


落日后,我们又去了趟四方路菜市场,做为在青岛的最后一晚,好好的吃一顿是很有必要的。买了孩子爱吃的大虾,婆婆和公公喜欢的蛏子和皮皮虾。带着美食回到住处,饱餐一顿之后我们早早睡下了,跟着几个大人在海滩玩了半天又逛了大半天,宝宝早就困得睁不开眼睛了。


_________DAY FOUR_________

今天是在青岛的最后一天,早上打算带着宝宝去石老人海滩玩一会儿,据说那里的海岸线很长,坡度也比较浅。因为爸爸工作原因,今天我要一个人肩负起家长的职责,带着宝宝还有公婆在海滩玩到中午然后到流亭机场候机,回家。

317路公交要一个小时,早上9点半多到的这里,太阳已经高高挂在天上了。

这边靠近新城区,游客不是很多。海岸线很长,有很长的一段浅水区。带宝宝来这里正好。浴场免费,但更衣室加冲洗是25元一人,没有热水,只能简单冲一下。这里的海水浪较大,下水一定注意安全,关注潮汐,岸边配套有救护队,应急保障还行。


浅水区宝宝玩的很高兴,不知道为什么孩子们都喜欢水和沙子,一接触到这两种东西简直都挪不动脚步。跟着爷爷拿着铲子挖坑,小家伙很有毅力,够不到了就跳到沙坑里面去挖,最后挖了一个自己身高的坑,费了很久的力气她终于认识到自己是出不来了,喊爷爷奶奶都没人理他,最后还是嚎啕大哭才引来我们的关注,赶忙把小家伙从坑里挖出来。一身都是沙子,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给他冲干净。


正午的太阳刚开始发威,我们就准备收拾东西到机场了。从石老人这边打车到机场差不多60。去做机场大巴也是60,索性直接打车过去,既省时也省力。司机师傅开的很快,但是很稳当,不到一个小时,我们已经到达了机场。


青岛之旅虽没有参观到多么优质的景点,甚至说我们这趟旅游太随意了,总体只有在海边玩耍的时间,其他的景点我们既没有深入去探究也没有去参观。但是带着孩子和老人出门,无非是为了过一个舒适的假期,他们满意了,这趟旅行也就值得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知不觉已是大年初六,明天就该正式上班了。被一则标题是国务院关于延长2017年春节假期的通知吸引,点开一看...
    只有桂花香暗飘过阅读 254评论 0 0
  • 最羡古人之诗,亦慕其生活之道。 不为名利,归隐深林。 虽是粗缯大布身上裹,心却逍遥自在似快活。 一弦一思一声歌,泣...
    Mr小疯子阅读 217评论 0 0
  • 颓废和忧郁的魂灵游走着 温暖的光在这寂寞的地方 用粉色的樱花照亮 这血色的结点串联起来的黑色世界 些许痛苦与忧伤,...
    subson阅读 290评论 0 1
  • 很多学生参加实习,是为了应付学校安排的暑期实践任务,找个单位签个字盖个章就可以了。 有关调查显示,有34.1%的人...
    Jewel_Z阅读 23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