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习日记2017.05.22

      今天是重新学习英语第二十七天。

      之前,有过很多次学习英语的冲动。买过新概念、晨读美文之类的,甚至背过词典,都没有坚持下去。

       后来,在关注的几个公众号里看到有英语流利说的广告帖子,然后就去下载了。

        在下载流利说之前,下载过知米背单词,没有背几个就没坚持下去了。还下载了可可英语,不过可可英语没用过,只是下载了而已。

         基本上,除了背单词,我并没有用过软件学英语,也没有买过线下的什么课程。

        下载了流利说之后,不知道用的时候点到了哪里,抽到了价值9.9元的3天体验课程(我觉得这是套路),感觉里面学习氛围还是很浓厚的,然后就觉得很迷恋、又说能返学费、价格还不高,就买了半年的课程。

          当时群里有人买了一年的,我觉得一年恐怕坚持不下去,当时我的测试是L2,目标是到L5,班班说两三个月就能升一个level,努力一把,半年还是很有希望的。

           软件还是不错的,有班级,氛围也很好,我坚持了下来,买课程的每一天都坚持打卡了。每天学习任务都完成了。觉得这跟我的强迫症有很大关系,如果学习时间不达标,或者录音比例,或者听原音比例没有到一定的程度,它就会跟别人颜色不一样!简直不能忍受。

           不过还是看到有评论说放弃了一段时间又捡起来的,还有好些没有坚持不下去的。我觉得方法虽然蛮重要,但是坚持下去才是最重要的,哪怕不是那么好的方法,坚持下去也能有很大提高。

           现在我还在跟同学组队了一个连续8天,每天录音20分钟的活动,怕我完成不了,队友完成了,自己心里过意不去,每天都很努力(硬着头皮)完成了。

           同时班班还组织了5天内,每天发一句手写的句子。

           刚开始使用的时候,我以为学习效率是真的学习效率,原来并不是,只是看你遵守软件约定的学习方法才能升高的。有时候我只能忍耐住不停录音的欲望,去学习不会计入录音时长的词汇或者免费课程。我觉得这一点不太好。这就像打游戏一样,只是找到了通关的攻略,自己并没有更好的提高。

           用了几天的时候,特别的恐惧,感觉自己陷入了被软件牵着走的,填鸭式的简单生活场景的另一种语言的表达方式,我只是能复述出来那些句子,有些还评分不好。有时候我也在思索,跟他们一样的(或者说标准的?)美音,真的这么重要吗?我只是想能看懂原文书籍,能跟外国人平常的交流,如果以后去外企的话,能适应纯英文的办公环境。就像我们中国人,很多说中文也有口音的,并不影响交流,也不影响阅读。

           在看到图片说话方面我做的还不好,不能看到简单的场景用英文说出来,只能它说之后我复述。把他们的大部分都截图下来了,想着自己来复述。其实我还没开始做。

           这两天看了李笑来老师的《人人都能用英语》,心情平静了很多。英语并不难,只是识字、说话而已,跟汉语是一样的,不过是个工具。这样想之后,录音的时候不再心里颤抖,心存恐惧。原来这么多年我都没有很好的努力,只是假装在努力而已,感觉这么多年都白活了。

            不过《人人都能用英语》里面不同意的循序渐进的方法,我觉得很有必要。因为读句子的时候,如果一个句子里有一两个单词不会读,努力一把还能读通。里面有超过3个单词不认识的话,根本连复述都复述不出来,更别说断句了。

             以前非常喜欢数学、化学、生物等等很多方面的研究。英文基础还是很差,如果是化学、生物、物理这样的话恐怕生词会很多,恐怕没有办法坚持读下去一本书。今天想到了一个新的办法,买了英语作母语国家的,8~9岁孩子的数学课本和习题集,里面的文字都不是很长,也很简单,应该能读下去。

            因为很喜欢课程里面的正方体、计算面积、描述垂直这样的用英语表达方式,我加了免费学里面的简单加法、简单减法、简单乘法和简单除法,学的尴尬癌都快犯了,读的实在是太慢了,一个单词一个单词的蹦,确实是简单!就是1+1=2这样的(简书里面捂脸流泪的图片没有找到,怎么加呢)。


今天学习了is a的连读,和best of的连读。(想把今天音频发上来,但是优酷不能转码。)

从《人人都能用英语》里面学到了一个单词和句子都是需要有节奏的停顿的,就像读中文文章自然断句那样。试了一下,效果不错。

今天终于会读good了(我基础到底有多差),原来就跟汉语拼音一样,拼上去的,以前都不知道。

这两天产生了一个记单词的灵感,就是先看音标,然后通过读音把音标里面的每个(或者一组)音标对应的字母记下来,这样对记忆长单词特别有效。经常会遗忘,需要经常复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