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彩手绘教程 | 吃鸡人设·喵酱

落魁画作 | 喵酱

参加吃鸡人设画的图,原创什么的果然好难,所有的细节都要自己设想,没的参考。感觉脑细胞死了一万个,画出来的效果还不尽人意。

抽到的吃鸡人设要求是:

身高:170cm

胸围:B

眼睛:刘海遮住一边眼睛

发型:银色自然卷

特长:超强柔韧性

武器:大猫爪-萌系攻击力No.1的武器


绘画工具:

樱花48色固彩、水自闲毛笔套装、自来水笔、高光笔、0.3自动铅笔、黑色及红棕色彩铅笔、橡皮、塞尚300g细纹水彩纸、面巾纸、画纸专用胶带

绘画时长:10小时


绘画教程:

Step 1:人体结构图

没找到想要的姿势,于是自己摆pose画的。中途跑去看了N次镜子,总也记不住。没办法,人体废柴就是忧伤T_T……

图片发自简书App

Step 2:草稿

根据人设要求,将武器塑造成一爪子拍死你的迷你型法杖,为了让人物更萌系一点,自然卷的头发设定成了双马尾(但其实这霸气侧漏的姿势和表情一点也不萌啊喂)。服饰有参考cos图,不过原图比较好看,我这是简易版。配合猫咪的形象添了条大尾巴。

图片发自简书App

Step 3:描线

一点点擦掉草稿一点点重画,每次都有要重来一遍的感觉,我的内心是抗拒的……但忍过去也就没什么了。

对发丝、手、裙摆等细节做了修正,给法杖添加了长长的、飘逸的缎带,再加些小铃铛更像是猫咪吧,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Step 4:背景

将背景设想成魔法启动时,会由地面升腾起魔法的光线和一些波动(表现为气焰或者风刃),所以配色的时候,脚下的颜色最为鲜亮,再一点点过渡到上半部的深色背景。

用的细纹水彩纸,这样扫描的时候就不大看得出纸的纹路了,但也有弊端,渲染效果不及中粗纸那么好。32k画纸很小,细节又多,所以笔方面用了笔尖很细的水自闲昼下和如一笔来涂抹,红颜笔将颜色晕开。

光斑和风刃处事先留白。

图片发自简书App

Step 5:肤色

人物处在紫红色光芒中,所以调肤色的时候考虑到光线映衬的效果,皮肤也偏紫红了一些。另外考虑光线又下方照射而出,所以画阴影的时候,基本是下方亮、上方暗,不要搞反了。

这里还用肤色将头发先涂了一层,颜色浅淡,不大看得出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Step 6:服饰

眼圈周围用红色加深了一遍,使得眼眶更立体。衣服选用了桔粉色,裙摆边缘留白,制造渐变效果。

顺便把同色系的丝带也涂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选了橙色作为衣服的辅助配色,不得不说这里颜色没搭好,看着挺突兀的。我是配色废,哎……可惜不像板绘,错了还可以重来。

裙子阴影部位用红色又加深了一遍。

图片发自简书App

Step 7:头发

这里也有个重大失误,设定里是银白色头发,结果调色重了,变成了银灰色头发,哭……

画头发的时候基本也是先用浅色涂了下大体的阴影部位,高光处留白,然后等纸质干了后,再用深一些的颜色加深一些阴影纹路,头发看起就更立体了一些。

为了配合环境光,调灰色的时候里面也都掺了些紫红色。

衣服和丝带的颜色过于接近了,于是又将丝带再加深了一遍,增强前后对比度。

两侧短百褶裙设定是白色,然后在光线的映衬下,画出来就是浅紫红色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Step 8:鞋子

为了和上方的颜色呼应,鞋子也选了与头发一样的偏紫红的灰色。

猫尾巴用红棕色系涂一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Step 9:法杖

法杖的长柄和猫爪的肉垫都用的紫红色,为了和下方的橙色裙摆呼应,大猫爪的主色调用了明亮的黄色。一开始没画高光,用高光笔补的。

正好用猫爪的颜色补画了下铃铛和眼睛,黑色、红棕色彩铅笔刻画眉毛和眼睛轮廓。

图片发自简书App

Step 10:细节

用高光笔在光斑下添一些絮絮,然后用与光斑一样的粉色刷一遍,制造光斑是自下而上升起的效果。

风刃刻画不到位的地方也用高光笔加强补救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Step 11:扫描

爱普生V19扫描仪扫描,将手绘稿转成电子稿,修正下颜色,最终成品图如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喜欢这幅画作的话就点个赞吧,欢迎关注,我会努力更新的哟~

其他教程推荐:

水彩手绘教程 | 海上牧云记·牧云笙

水彩手绘教程 | 王者荣耀·甄姬·游园惊梦

水彩手绘教程 | 芍药

彩铅手绘教程 | 王者荣耀·貂蝉·仲夏夜之梦

彩铅手绘教程 | 王者荣耀·王昭君·精灵公主

彩铅手绘教程 | 迪丽热巴·阳光少女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