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男人的长期承诺和专一,你就必须明白这一点

最近买了冷爱的新书,翻开书页,我看到上面写着这样一段话。

在一段稳定的长期关系里面,作为一个普通女孩子,在3种价值里面,你只能偏向其中一个。

这3种价值分别是:第一种,极高的生存价值,即能给你荣华富贵;第二种,极高的情绪价值,即幽默,能让你特别开心,特别容易讨你欢心、特别浪漫、超级温柔等;第三种,忠诚的,专一的承诺。

也就是说一个普通女孩,是无法在一个男人身上既获得专一又获得极高的生存(养育)价值的。

也很难获得一个会哄你开心又肯给你花钱买买买的男票的。

这就是所谓的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吧。

拿王宝强和马蓉来说吧~

她能得到王宝强的专一和极高的养育价值,是因为在王宝强的心里,她是女神般的存在,王宝强在一次节目访谈中说:我老婆最大的优点就是漂亮。

他很喜欢马蓉的漂亮,所以他能给她极高的养育价值(经济上的满足)+专一+长期承诺(婚姻)

女人越漂亮,在一个家庭中的地位越高,一般来说,长的漂亮会更有话语权。(注意是一般情况下)

前两天我和婶婶聊天,她说我是女孩子,如果要嫁人会很好嫁,只要我愿意。

但她儿子就不行了,得人家愿意嫁给他,他才能娶到。

我一听,顿觉有些不对劲,男人才更没关系啊,年纪大一点还可以找一个小一点的。

女人就不行了,年纪越大越难嫁。

可是不得不说我婶婶说的也对。

没有嫁不出去的女人,只有娶不到老婆的男人,这其实就是所谓的女性性别优势。

男人穷,情商低,笨,蠢,有可能会娶不到老婆。

但女人穷,笨,蠢,她可以匹配一个不嫌弃她的男人。

W小姐出生在重男轻女的家庭,家里人都喜欢她的哥哥,而她是被忽略的那一个。多年以后,她的哥哥得了一种病,至今没有娶媳妇。

而W小姐却嫁到了城里,老公两套房产和车都写了她的名。

这个故事不是告诉我们:女人可以嫁入豪门,飞黄腾达。

而是在于:女人是有性别优势的,她可以匹配一个愿意给自己经济投资的男人。

如果她长得漂亮,也能得到较高的养育投资。

只要她不过分要求:你既要有车有房,又得长的帅,又得对我忠诚~~~~

她是很容易找到对象的。

女人不管怎么样,都会有人追的。

但男人就不一定了哈!!!能被女人倒追的男人,都是很优秀和出彩的,相对来说,他的要求也会很高。

所以没有对象的女孩子们,要搞清楚自己到底要什么。

学会管理自己的恋爱预期。

你要清楚自己不是白富美,不可能得到既温柔多斤又帅气霸道的总裁!!!

那样的情节真的只存在小说里面,小说都是忽悠人的,都是为了满足读者YY的——让你们相信,你看啊,这个世界就是有霸道总裁爱上灰姑娘的,所以你是个灰姑娘你也要相信,你要等,你的霸道总裁会来拯救你的。

事实真相是:你抱着这样的预期去择偶,你会发现你一定会陷入一个死循环,那就是:我爱的人不爱我,爱我的人我不爱。

如何管理自己的恋爱预期呢?

不要和别人比较。

不要和别人的男朋友比较。

第一你和别人不同,第二你和男朋友的经历与别人和男朋友的经历不同。

既然背景不同,又何须比较?

有时候我也会羡慕我的邻家小姑娘。

她比我年轻,已有一对儿女,公婆主动提出买了一套写她名字的房产。

我觉得好羡慕她,为什么别人都可以过得顺风顺水,而我却不能?

因为她很漂亮,很上进,很有能力。

明白了这一点,我也就释然了。

别人能勾到好的,是因为别人比你努力。

而我们想要勾到好的,就得靠自己坚强、并且努力。

我们大多数人都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

可能我们和周围人比起来,不是最好的,但比一般人比起来又好太多。

学会管理自己的预期,管理自己的期待,你会发现,你的人森会豁达很多,你的心态也会明朗很多。

懂得知足常乐的人,才会幸福。

因为他学会了管理自己的预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