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管理的精髓:约束兽性,激发人性,托起灵性

高效的团队管理

管理,是商业领域一个绕不开的话题。管理个人,获得更多的机会、更多的客户,与管理公司打造更好的团队,其实是相通的。

管,其实是解决团队问题低层次的做法,真正的管理应该是怎么样的呢?

首先,应该是一种引领,引领一群人(团队)走向同一条光明之路,梦想之路。

其次,文化营造一种成长和成就的环境,让人在这个圈儿体验很好,被尊重、被欣赏、有存在感、能发挥价值

再次,要给团队方法和工具,业绩治百病,有钱治百病。教方法给工具,让团队轻松挣到钱,最苦逼的老板上级,是不断为员工解决问题,你请员工是帮你解决问题的

最后,才是管控、管理。要激发人性的光辉,约束人性的弱点,让人脱胎换骨。

总结一下四个关键点:

1、梦想引领。

2、文化氛围。

3、系统支持。

4、系统管控。

企业和个人其实有共通之处,现在很多人讲,要打造个人IP,前几天有老板在问,怎么打造IP?

一张图告诉你,可以通过哪些方面去打造IP:

IP的打造与传播

个人要打造IP,吸引客户,吸引合作伙伴,企业需不需要?

企业打造IP也可以参照上面的内容。比如定位、企业故事、价值观、拳头产品、社会责任等等方面。

下面进入正题,团队管理三要诀:用工具约束兽性,用文化激发人性,用梦想托起灵性。如何实现呢?就是上面提到的四个关键点:

一、梦想引领

所以,先说说第一个点——企业需要做梦想引领。

企业或个人的梦想与故事,既是对外传播的重要素材,也是团结内部、统一方向的重要武器。

很多企业、品牌知道故事很重要,开始讲故事,虽然有些故事比较蹩脚,但至少意识到它的重要性。

故事解决什么问题呢?

更多的是解决传播问题,解决客户关注度信任问题,对不对?

我在上大学的时候,组建了一个兼职团队,去接一个做手机促销的活动。我给老板讲了一个小故事:

大家知道以前特别流行发传单,但是呢,很多学生是不认真的,发不完趁人不注意往垃圾桶里塞,但是有一个女生,她不仅不会乱扔,还会把别人看过后扔地上的传单捡起来,继续发给路人,让我为之一惊。

没等我说完,老板立马有了兴致,问道:这次活动能不能叫上那个女孩?

我说可以啊,你看单子立马就成了,毕业后这老板还找过我。

故事,解决外部问题,内部团队呢,则需要梦想引领了。

首先是老板有梦想,企业有梦想,如果你们有过丰富的面世经历,一定体验过,老板会用他的梦想去打动人才。

企业有梦想,吸引了人才,人才进公司不是为老板的梦想打工,而是也需要实现自己的梦想,对不对?

那么,企业、老板、团队老大,就需要帮他们找到梦想,找到目标。

很多微商不是没有梦想,而是没能把梦想与做微商结合起来,做的事情自己都不情愿、讨厌、抵触。

他们是痛苦驱动:需要钱,家里一堆货……

其实很多微商并不坏,是因为体验了产品觉得不错,然后想代理。但是进团队之后呢,被教授不恰当的方法去发朋友圈,去销售,比如制假图、夸大宣传,这是哪里出现了问题?

除了少数唯利是图的品牌,大多数微商的经营是创造社会价值的,是具有积极意义的。如果品牌方、团队长,能够把做微商合理化、梦想化、使命化,会怎样?

做微商的人更开心了,对不?

开心了呈现出来状态更好了,对不?

不会太急功近利,暂时没有业绩也不会很消极了,对不?

与客户的关系会更和谐融洽,会不会?

微商,必须注重客户终身价值,从成交一生一次,到成交一生一世。

一切不跟复购率挂钩的微商,都不怎么赚钱,更别说长久,除非你想每天处于吃了这顿没下顿的恐慌中。不仅仅是微商,其实营销的大趋势也是如此。

未来牛叉的商业模式,根基也在此!

继续说梦想……

梦想可分为三级:为家人(员工)和客户,为行业和产业,为民族和人类。

之所以能聚集一帮人,除了钱肯定还有其他东西。蔡崇信,在美国年薪百万美金,跟马云回国拿着每个月500块,是因为薪资待遇吗?

人才也分级,分年龄阶段。据说现在很多九零后,从小不缺钱不缺爱,他们工作是为什么?

想挑战,想实现人生价值,想证明自己。

二、文化氛围

第二点,要有一个好的氛围,让人心里爽,有激情有冲劲,全力以赴去实现企业梦想和个人梦想。

微商有互帮互助,微商培训行业也如此,不管老师水平如何,抱团一吹捧,成势了,赚钱了。小微商的互帮互助更明显,但是各位需要反省一下,你做的真的到位吗?

首先,互助。你有问题,我用心帮你解决。

其次,关怀。你让团队成员有受尊重、被欣赏、有归属的感觉吗?

再次,成长。你有没有切实让代理实现成长,钱赚的多了,更有本事了,找到人生价值了?

可以先从最简单的开始,除了让他们卖货,刷圈,有没有定期谈谈心,有没有经常跟你的核心代理语音联系,有没有线下见过撸串泡脚聊人生?

马云说,员工干的不爽无非两点:钱少了,心受委屈了。

我们一直强调要与客户搞好关系,挖掘客户终身价值,我的书《转型王道》所有的策略工具和方法,都指向这一个核心。代理(员工)更是你的摇钱树,要不要搞好与他们的关系,要不要让他们爽?

三、系统支持 (道法术器)

让代理(员工)往外冲,有没有给武器装备?

微商有没有让客户认识到客户终身价值的重要性?

有没有注重与下级代理、与老客户的关系?

销售的时候有没有注意技巧?

有没有工具协助他们?

道法术器势

这可以参考《转型王道》里面讲的东西,首先有一张寻宝路线图,再是有流程有方法,还有具体策略和工具支持。这里不再展开,可以看看我往期的文章。

四、系统管控

最后一个点,超级给力的,系统管控。

群里的人基本人手一本《转型王道》,有人甚至多本,肯定看到了我们有赠送一本小册子。其实这本册子有200多页,没办法全部印刷出来附在后面,涉及到的东西,适合微商,也已经超越微商的范畴,可伸缩性非常强。

最近有参加别人的课程,很多传统企业都在运用这些东西,其中涉及到目标管理、心态管理、战术运用、60天蜕变计划等。

今天说的有点多,接下来做个总结,团队管理的核心:

用工具约束兽性,用文化激发人性,用梦想托起灵性。

管理团队,既要有制度契约,也要有心灵契约。

制度契约——利益捆绑;精神契约——精神依赖。

利益捆绑——方法、赚钱/分钱;精神依赖——心法、成就他人。

两手解决“钱没给够”“心受委屈”的问题。

各位为什么努力工作?如何能让各位有动力持续努力?

【物质】更多的钱;

【精神】点燃他人,成就自己;

【灵魂】自在。

有老板担心,我如果把能教的都教了,别人比我厉害了咋办?别人不觉得我牛逼了咋办?别人把我的位置挤掉了咋办?

放远眼量,放大格局,其实这就不是多大的问题了。美国什么机构搞了个排行榜——世界排名前十的奢侈品:

1、生命的觉醒开悟

2、一颗解脱自在利他的心

3、背包走天下的健康体魄

4、经常回归大自然

5、安稳平和的睡眠

6、享受属于自己空间时间的生活

7、牵手一个彼此深爱的灵魂伴侣

8、若干任何时候都懂你的知心好友

9、喜悦、健康、富足

10、点燃他人希望的精神特质

看第2、10条,如果你尝试过点燃他人的生命,你会上瘾,就是要敢于启用和培养比自己强的人。用师者王,用友者霸,用徒者亡。

以前营销圈总有人说,把文字发出去,把钱收回来,把话说出去,把钱收回来,其实还有更高的境界——把人的心收回来。格局放大,事业做大,成就更大。

必须要理解:收钱到收心的转变,收钱,你可能走偏,收心,你永远都在正道上。

文章整理自“《转型王道》SVIP读者社群”。通过简书出版的新书《转型王道》当当购买链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凡杀不死你的,必使你更强大!成长是撕碎的,极致的,进化的。不被嘲笑的梦想,不值得奋斗!成长就是:痛苦+反思!能支撑...
    颖悟yes阅读 172评论 0 0
  • 今天是比较忙碌的一天,有两件事情:文章的内容被领导肯定,要知道我们领导是一个多么挑剔的人。因为这件事情,心里幸福感...
    几滴an阅读 116评论 0 0
  • 基础# 倒排中主要是词典和词频位置等信息,倒排索引的设计要考虑两点:压缩和存取性能,在介绍具体的倒排索引前要明晰L...
    SuperTim阅读 953评论 0 0
  • 公司有一个师兄,90后,来这边工作了有两年多,同样,他女朋友也在国内,不同的是他女朋友在工作了。前段时间跟他开车出...
    小菜与生活阅读 285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