脆皮鸡蛋豆腐,鲜嫩滑爽又补钙,老人孩子要多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近特别喜欢吃豆腐,不管是老豆腐嫩豆腐或冻豆腐,统统都吃个遍。也难怪,春节期间,大鱼大肉吃得太多太腻,胃肠终日超负荷运转,总得不到休息,难免就会消化不良。时不时地吃点豆腐配点青菜,补充补充维生素蛋白质和钙,就很有必要。豆腐又特别容易消化,是难得的物美价廉的养生佳品。

古语有云:“可一日无肉,不可一日无豆。”由此可见,豆类及其制品在中华民族传统膳食中的显赫地位。

今天,依然来做豆腐菜,不过这种豆腐却没有任何豆类成份,跟黄豆也没有一丝一毫关系。猜对了,是鸡蛋豆腐。

鸡蛋豆腐又称日本豆腐、玉子豆腐。据说起源于日本,是以鸡蛋为主要原料,辅之纯水、植物蛋白、天然调味料等,经过科学配方精制而成,外观似脂般洁白晶莹,含有豆腐的丰富营养,口感似豆腐之爽滑鲜嫩,兼具鸡蛋之美味清香,真正的高品质、美味、营养、健康、方便和物有所值。

鸡蛋豆腐富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钙、磷、铁、维生素等。有养血益气、生油润燥、清热解毒的功效,特别对于胃火所致的牙龈肿痛有治疗作用。含钙、磷较高,有利骨质发育;所含的维生素A有补益肝血作用,可防治视力减退。

图片发自简书App

鸡蛋豆腐做起来也简单,买好食材就赶紧来做一做吧!

【脆皮鸡蛋豆腐】

首先准备好所需的材料:鸡蛋豆腐四条、五花肉、香菇、胡萝卜、西红柿、葱姜蒜等

做法如下:

第一步:五花肉洗净切片再剁成肉末,加料酒、生抽和盐腌一下。

第二步:香菇泡发洗净切碎丁,胡萝卜切丁,西红柿切片备用。

第三步:鸡蛋豆腐的包装袋不用去除,直接用刀从中间对半切开。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四步:小心地捏住一头包装袋,慢慢挤出豆腐,再对半切一刀,一条豆腐我分成四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五步:盘中倒入淀粉,把切好的豆腐放进去,均匀地粘上一层粉。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六步:锅里放油,烧至七八成热时,下入裹好粉的豆腐块,炸至金黄色即可。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七步:锅里留底油,下入葱姜蒜,再下入腌好的肉末丁,炒至变色后,加入香菇丁。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八步:把切好的胡萝卜丁西红柿丁,统统倒进去,加入胡椒粉、豆瓣酱、生抽、蚝油、糖,再沿锅边淋点醋。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九步:倒入炸好的豆腐块,晃动锅底,烧两分钟,撒点香葱碎,浇点水淀粉,撒点小葱碎,大火收汁后,关火盛盘就可以开吃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鲜爽滑嫩、酸甜可口的鸡蛋豆腐,你喜欢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烹饪小贴士:

1、鸡蛋豆腐保质期短,最好现买现吃,毕竟冰箱也不是万能的。

2、鸡蛋豆腐超级嫩,油炸时,油温太低,容易粘锅;太高了,又容易糊,更不能勤于翻动,要等炸定型了,再用勺子轻轻推动即可。

3、最后放进锅里烧时候,也不要用铲子翻动,只用手拿住锅晃动几下,煮开就可以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