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怎么谈恋爱,所以我只能等你来教我

陆羽:

今天学校的银杏叶落了一地,我忍不住跑到草坪上捧了满满一大捧落叶轻轻的抛向风中,在缓缓落下的叶子中我抓住了现在夹在信封里给你的这一片,陆羽,你还记得一叶知秋吧,嗯嗯,秋天真的到了呢……

1.

“这个,送给你。”我在落了一地的银杏叶里搜寻着一片准备收藏的叶子,你走过来把手里一片完整的金黄色的银杏叶递给我,我抬头疑惑惊讶的看着你,“啊?你说什么?”“还没落到地上,刚刚接住的,送给你,你叫什么名字?”你看着手里的落叶笑一笑又看向抬头看着你的我,“哦,谢谢你,我自己找吧。”我又继续将头低下,认真的搜寻着地上的落叶。

“你还没有告诉我你的名字呢?”你站在我前面轻轻转动着手里的银杏叶并没有要走的意思,“噢,对不起,没有告诉你我的名字,我叫陆羽,陆地的陆,羽毛的羽。”“哦,我叫叶秋。”我并没有停下手中的动作,“叶秋,一叶知秋,你是秋天出生的吧?”我没有回答你,从草地上站起来准备走开。

陆羽,这个名字我当然知道,学校街舞社社长,每年元旦晚会的人气王,舞跳的好还弹得一手好吉他,学校里的风云人物,当然,也是离我特别远的人。

“叶秋,做我女朋友吧。”你走近我的时候我下意识的后退了两步,然后你再一次逼近我,我怯怯的抬头看你,你浅浅的笑着,我不知道怎么回答你,那一刻我脑海里想到的是你在耍我,我有点愤怒,却依然心平气和的在想着自己该跟你说什么话。你忽然拉住我的手将那片银杏叶放在我的手上,“做我女朋友吧,你可以考虑考虑,我会再来找你的。”我还没有来得及跟你说话你就转身走了,我呆呆的立在原地。不得不说,当一个学校里备受瞩目的帅哥出现在我面前的时候我既激动又惊慌,特别是那个人说要我做他女朋友,陆羽,那时候你确实吓到我了。

你说你会再来找我,你真的来了,第二天早上我刚到教室就看到你了,我愣在了原地,看到我后你手里拿着豆浆和油条笑着走向我,“给你买了早点。”我看着你递向我的早点,“我自己买了面包,你留着吃吧。”我准备进教室你却拉住了我,“我加你怎么不同意啊?”“啊?”我疑惑的看着你,下一秒我就知道你在说什么了,“我很少玩手机。”“记得同意我。”你将早点塞到我手里就走了。我那天早上没有吃你的早点,你走后我就把它扔进垃圾桶里了,陆羽,除了扔掉它我不知道怎么办,因为那时候我跟你不相熟。

晚上我打开了手机,真的看到有人要求添加我为好友,我同意了,没过一会儿你就给我发消息了,那晚我很客气的回答了你的很多问题,最后你说让我做你女朋友,你说你会等我同意,我告诉你我不知道怎么谈恋爱。后来你没有说让我做你女朋友,当时我还是有些失落的,接下来的好几天你都会跟我聊天,可是你再没有提过让我做你女朋友。陆羽,我是一个从小到大都听话的好学生,乖乖女,我的生活里除了学习还是学习,我只是一个平凡普通的女生,我当然会幻想有一天可以认识一个帅气的学长,比如你,可是那终究是幻想。当有一天你真的出现了,我又慌乱又惊喜。你说要我做你女朋友,而且你主动加我为好友,给我买早点,这一切让我觉得很荒唐,有时候我觉得我是在做梦,可是当你一次又一次的出现在我面前时我才发现,你是真的在追求我。

当我们渐渐熟悉以后班里很多女生就知道了你在追我,几乎所有的同学都告诉我,你肯定是跟朋友打赌了才来追求我,她们告诉我还是离你远点好,她们说像你们这样的帅哥情场高手就喜欢玩弄像我这样感情空白的天真少女,我听得出来她们话里的嫉妒,但是我也清楚,你不可能平白无故看上我,谁都知道你陆羽身边的女生都是学校里的美女。

“陆羽,你为什么追我?”我终于把心里的疑问很郑重的问出来了,你沉默了一会,然后很认真的看着我,“因为喜欢你啊。”我看着你认真的样子没有再问你,“叶秋,做我女朋友吧,我认真的。”那时候我明明还有疑问,可是在看着你的时候我却坚定的点了头。

2.

叶秋成了陆羽的女朋友,这个消息很快就在那些认识你的人中传开了,我走在路人的时候很多女生都会看着我窃窃私语,我低着头快速走开了,我知道,任何一个女生跟你在一起依然会有人觉得不配。那时候学校里很多情侣下了晚自习就牵着手走在学校的操场边,或者依偎在花园里。对于男生对于爱情我还很陌生,所以那时候我要求你不能在大庭广众下牵我,不可以跟我勾肩搭背,不可以跟我有任何过分亲密的举动,你笑着都一一答应了。

你们每个周五下课后都会约上社团的几个人到足球场边练习街舞,我偶尔坐在旁边看你们练习,大多数时候我喜欢带上课外书坐在足球场上看书等你,你把耳机轻轻的塞进我的耳朵,给我放上轻柔的音乐,你说你们的音乐太吵,怕我不习惯,等你们练习结束了你再把耳机轻轻拿下来,很抱歉的问我饿不饿,我说不饿,你摸摸我的头发说带我去吃好吃的。

陆羽,那时候我真的不知道怎么谈恋爱,我也不懂男生的心思,所以我经常在你身边一脸崇拜的夸张浩帅,甚至有时候我们好多人在一起的时候我当着他的面就无限崇拜的夸他帅,我察觉不到你的不开心,我没有考虑过我夸张浩这件事有什么不妥,因为他是真的帅,而且他是你的朋友中与我特别熟悉的一个,我知道他是你的好兄弟,你们的感情特别好,所以我也是真心把他当成好朋友,我想他对我所有的好也是因为你。

“你觉得是我帅一点还是张浩帅?”那天我们三个人一起吃完饭走在学校里,“当然是张浩帅啊。”我毫不犹豫的说出来后又崇拜的看着张浩,张浩笑笑,“叶秋,你真是肤浅啊。”“那你是不是觉得我肤浅得特别对你的心思?”我笑着回答张浩,“回答得特别好,请你喝饮料。”王浩给我伸了个大拇指,然后笑着跑向小卖铺。“喂,叶秋,我才是你男朋友啊,你也不怕我吃醋,人都不见了还看呢。”你伸手在我眼前晃晃,“好了,我知道你不会吃醋。”我挽住了你的手,那是第一次我挽着你光明正大的走在学校里。

我十七岁生日那天你订了房间给我庆祝生日,那天晚上我拆开张浩的礼物,发现他给我的是一对可爱的小耳钉,那是我之前在精品店里看上的,可是学校不允许佩戴耳钉我没有买,看到那对耳钉的时候我立刻戴上了,并且一个劲的夸张浩的眼光好,我还兴奋的跟他喝了三杯啤酒。后来张浩说他有事他得先走,走之前又被我拉着喝了几杯啤酒。张浩走后你的同学越来越多,我发现你不像是在给我庆祝生日,倒像是在跟你的好兄弟聚会,你一杯又一杯的喝酒,几乎将我忘记了,桌子上的蛋糕只有我吃了几口,你们谁都没有吃。本来就不喜欢人多的我看着你越来越多的兄弟挤进那个狭窄的房间我就生气了,我没有跟你打招呼就赌气的走掉了。

出了那个小房间我越想越觉得委屈,明明是我的生日你却叫了那么多人来喝酒,那也是我第一次跟你生气。我出来很久你都没有出来找我也没有给我打电话,我第一次觉得很委屈很委屈,我给张浩打了电话,刚打通电话我就哭了,张浩很快就来找我了。“我带你去找陆羽。”他拉起蹲在马路边哭泣的我,我没有让他带我去找你,我让他送我回学校了。

你第二天就来找我了,我本来不想理你的,可是当你将那个刻着你名字的戒指项链戴在我脖子上的时候我就原谅你了,你拿出挂在自己脖子上的项链,上面刻着我的名字,“情侣款的哦,亲爱的,生日快乐,千万别丢了。”陆羽,那是我收到的礼物中我最爱的一个。

3.

陆羽,跟你在一起在很多人看来我都是在暴殄天物呢,我想如果我是路人我也会觉得任何一个女生跟你在一起都配不上你,除了白莉莉,我想没有人敢说她配不上你吧。她真的好漂亮,而且她那时候在她们学校里的大姐大地位可是没有人可以撼动呢,我不知道她是怎么做到让学校里的女生闻风丧胆的,那时候我既怕她也羡慕她那样的女生,走在学校里没人敢欺负她,没有人敢忤逆她,而且她那么漂亮。

“嘿,我是白莉莉,陆羽的同学。”白莉莉将我挡在学校的球场上,我当时被她忽然热情的招呼吓到了,愣了一会我才看着她笑笑,“噢,我是叶秋。”“我知道,陆羽的女朋友。”“我也认识你。”我看着她笑笑,她也笑笑,跟我并排走在球场上。那是我们第一次认识,因为一个男生,我跟那个跟我本来有着巨大差别的不良少女成了好朋友。

自从认识白莉莉后她就经常出现在我们之间了,那时候我们经常在周末聚在一起,我跟白莉莉相处得很融洽,我觉得她并不像别人说的那样坏,我认识的白莉莉漂亮聪明且平易近人,她也很照顾我,她总是搂住我的肩,并且扬言谁要是欺负我就替我教训她。“你可别把我家叶秋带坏了啊。”你把我从她那里拉到你身边,白莉莉瞪你一眼又将我扯过去,“女孩子的事你少管。”我回头对着你吐吐舌头。

陆羽,那段时间我很快乐,你的宠爱,张浩的友好,白莉莉对我的热情,这些所有的快乐将我包围着,那些不快乐的事情我还不知道,也没有察觉。直到白莉莉喝醉的那个晚上我才醒过来。

“陆羽,你说跟我分手后一定会过得更幸福,你做到了,可是我不快乐了。”白莉莉喝醉了趴在你的肩膀上哭着,“陆羽,你还能回来吗,你真的不爱我了吗?”你根本阻止不了她的醉话,我当时很想以为她是喝醉了胡说八道,可是我不傻,我听明白了。陆羽,你当初跟我在一起是为了气白莉莉的吧。我努力的奔跑在路上,你没有来追我,张浩一直跟在我身后,我跑累了就停下来,“张浩,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你也跟着他们欺骗我,玩我。”我哭着喊着,“你是陆羽的好兄弟,你当然跟他是一条心。”我转身慢慢的走着,那个被我当做好朋友的女生,她第一次看到我的时候肯定很失望甚至很好笑吧,她当时对于抢回你肯定信心十足吧。

“陆羽跟白莉莉在一起四年,他们之间大大小小不知道吵过多少次,最后一次是在陆羽追你的前一个星期,他跟白莉莉闹分手,陆羽在KTV的一个包房里找到白莉莉想要和好,可是那时候她正和一个男生在接吻,陆羽叫了我们把那个男生揍了一顿,后来白莉莉就真的跟他分手了。”张浩将你跟白莉莉的事情告诉我。陆羽,那时候我的心很痛,原来你跟我在一起真的只是为了跟白莉莉赌气,我当时下定决心我应该放手,我不想落得尴尬的立场,我决定先跟你分手,我想我还是放你回去爱白莉莉吧,毕竟你们相爱了四年了。

我把你约出来的时候将你送我的项链递给了你,我说我们分手吧。“你把我叫出来就是为了跟我分手?叶秋,你得先听我解释啊。”“陆羽,我都知道了,张浩都告诉我了,你不用说了,我不怪你,希望你们幸福。”我将项链放在你手里,陆羽,当时我告诉自己我要潇洒的走,所以我没有哭。“张浩跟你说什么了,叶秋,你信张浩所以连我的话都不愿意听了?”你上前抓住没有停下来的我,“叶秋,你不是不想听我解释,你就是想和我分手,你想跟张浩在一起是吧?”我拉开你抓住我的手,“陆羽,你在说什么,难道到现在你还要把责任推给我?”我当时真的很生气,对你的莫名其妙感到生气,明明是因为你爱的白莉莉跟你要双宿双飞了,可你还把责任推给我,我觉得很委屈。“好,我成全你们。”你将脖子上的项链扯下来,连着我的那个一起摔在地上跑远了,没有回头看在原地泪流满面的我。

我们真的分手了,你不来找我,我也不找你,我们似乎都在刻意的避开彼此,从来没有遇见过。一周后的周六白莉莉找到了我,“叶秋,给你带来伤害我很抱歉。我承认,我是准备回来跟陆羽和好的,我知道他只是跟我赌气,我想只要我来找他他会回心转意……”“我都跟他分手了,你还要我怎样?”我当时很生气,“我要你回到他的身边。”我看着她,“你开什么玩笑?”“叶秋,陆羽是真的喜欢你。叶秋,可能你不知道,我跟陆羽,我们之间总是在吵架总是想办法伤害对方,我跟他在一起的四年里换过很多男朋友,他也换过很多女朋友,但是到最后我们都会以他低头又走到一起,可是这一次不一样了,我知道我真的失去他了。叶秋,为了你他差点跟张浩打起来。”“你说什么?”我疑惑的看着白莉莉,“难道你没有察觉张浩跟陆羽之间的变化?”她笑笑,“叶秋,张浩那么帅可是分手后就没有再找女朋友了,而且他对你那么好,难道你看不出来他喜欢你么?”“他只是没有遇到合适的,而且他对我好是因为……”“因为陆羽?”我还没有说完白莉莉就抢了我的话,“叶秋,你傻不傻,张浩送你的东西都是你喜欢的,这都看不出来吗,他一直在关注你啊。”我忽然想起来他送我的那对耳钉,连你都不知道我喜欢那对耳钉,他是怎么知道的,除非他看到我一直盯着那对耳钉,还有我生日那次他出现在我身边时的担忧和痛苦,那其实不是因为我是陆羽的女朋友,还有在我们分手后他对我的嘘寒问暖,我当时就愣住了。

原来张浩喜欢我,而我却毫无察觉,原来当我夸张浩帅的时候你是会吃醋的,可是我也不知道。白莉莉告诉我,跟我在一起没有多久,大概是张浩认识我并且喜欢上我以后,张浩劝你不要因为跟她赌气而伤害我,张浩说我是个好女孩,你当时因为我总是夸张浩本来就吃醋,听到他劝你跟我分手你就很生气,所以你当时告诉张浩你不会跟我分手。张浩因为喜欢我,他不愿意我受伤,他想我一定会落得跟那些被你抛弃过的女生一样也被你抛弃,所以你们发生了争执。还有那次他送我回学校后又去找你了,他指责你不关心我,而你却因为他送了我一对我喜欢的耳钉生他的气,你们之间的争吵越来越多,可是我从来不知道。张浩也不知道,你是真的爱上我了。

白莉莉走后我想了很多,后来张浩也来劝我跟你和好,“叶秋,其实你真的误会陆羽了,他对你是认真的,最近他很不好,你去看看他吧。叶秋,我也误会陆羽了,我以为……”“张浩,谢谢你,有你这个朋友真好。”我不想让张浩把他跟你之间的事情说出来,我怕他告诉我他喜欢我,我不想失去他这个好朋友,他显然是会意了,“那你们快点和好吧,祝你们幸福。”我对他笑笑,“会的。”

4.

陆羽,我很后悔我没有第一时间去找你,如果我去找你了,可能后来的事情就不会发生了,可能现在你还好好的在哪里跳着街舞或者在和煦的秋风里给我接住一片落叶。

张浩找到我的时候他的心情很沉重,“叶秋,你去看看陆羽吧。”“张浩,再给我点时间,你帮我劝劝他,不要喝太多酒,你告诉他我会去看他的。”“叶秋,没时间了。”我惊讶的看着张浩,“张浩,什么没时间?”“陆羽被警察带走了。”看着张浩的样子我慌了,“陆羽昨天晚上开摩托车撞死了人,现在警察就在他家。”“带我去找他。”我慌乱的抓着张浩去找你,可是当他骑着车到你家楼下的时候你已经被警察带走了。白莉莉蜷缩在你家楼下,看到我后她一直在说对不起,我问她发生了什么,可是她只知道哭,只知道说着对不起。

那个被你撞死的人是白莉莉的男朋友,就是那个被你揍了一顿的男生,他带了很多人来警告你要你离白莉莉远一些,他说看在莉莉的份上当初你揍他的仇他也不报了,当时你没有搭理他们只顾喝酒,可是在他们走后你却骑车撞了那个男生,陆羽,我知道你当时憋了一肚子委屈没地发泄,我该早点去找你的,可是陆羽,没有如果了。陆羽,年轻的时候我们太冲动,终于为自己的冲动付出了代价。

陆羽,五年了,我知道你不见我是因为不想拖累我,可是我说过我会等你,不管多久我都等你。你知道吗,张浩前几天给我送来了生日礼物,他说他要去实习了,我生日的时候可能不能过来陪我。陆羽,这五年来张浩送的生日礼物我很喜欢,放在礼物盒里的银杏叶我也很喜欢并且都珍藏起来了。

张浩他根本不知道我喜欢银杏叶,陆羽,我现在终于聪明了吧。我知道,你还爱我,我给你的每一封信我知道你都会看。陆羽,我只爱过你,我不知道怎么谈恋爱,除了跟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多少年了,我还是记得那天陆羽初识李笑的下午,寒冷...
    土屋之子阅读 694评论 0 1
  • 2017年7月9日 每天自问 1.今天留意时间怎么花掉的。 6:55起床,又回到床上,除了吃饭一个上午都躺在床上。...
    雪狼K阅读 140评论 0 0
  • 文章出处  在上一集中,我们简单介绍了如何创建多任务下载,但那种还不能拿来实用,这一集我们重点通过代码为大家展示如...
    吕中宜阅读 578评论 0 1
  • 杨洋就这样毫无意外的成了国民老公 ,自《微微一笑很倾城》开播以来 .霸占微博热点已经数天了 ,一天涨粉几十万的趋...
    刘落落777阅读 183评论 0 0
  • 孕期的身体完全不由得你靠精神意志来控制它,它累了就是累了,生病了你就要休息,完全抗不过,就是要你卧床休息。 现在就...
    千心右阅读 723评论 4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