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见欢·点亮来时路

点亮一颗星光

      我们的故事要从那一次晚点的飞机说起。令人紧张激动的南京之行马上就要开始了,可是我们却因为飞机的晚点而耽误了7月30日晚上的那场破冰之旅。当我坐在飞机场的休息椅上,用手机看着来自天南海北的优秀教师,站在南京行知基地的台上做着破冰活动时,心理即兴奋,又羡慕。好在飞机最终还是起飞了,虽然从下了飞机再到行知基地已经是凌晨2:00,但是我们依然很开心,因为马上就能见到吴校长、见到那么多的志同道合的朋友,我每个人都非常的激动。于是,在漆黑的路上,我们点亮了自己的手机,唱起了夜空中最美的星,我们一路高歌来到了行知基地。凌晨2:00的南京,还是很闷热。可是当我们走进行知校园,远远的就看见有一束光在闪烁,我们知道无论我们走多远,我们来的有多晚,总有一个人会为我们亮一盏灯。那就是吴校长和互加的小伙伴们。然后我们所有人全部举起手机,打开手电筒一束光、两束光,最后的行知基地的夜空,被我们这些光茫点亮,当所有的光聚合到一起,我们和吴校长进行了第一次的见面。我想这便是一颗星,点亮另一颗心的联动的力量。此次的南京之行就像这点点星光,一定会为夜空带来最美的色彩。

亮一颗星,点一盏灯。

图片发自简书App


敬佩一种力量

      在行知基地,我们找到了一种向上的力量。这种力量让我们敬佩。也深深的鼓舞着我们前行。我见到了许多熟悉而又陌生的面孔。我们虽然是第1次见面,可是我们都好像是分别了多年的朋友,一见如故。我们就像夜空中的星点亮自己。汇聚一起。我们在这里一起分享自己的故事。学习大家身上的优点,因为我们来到这里的每一个老师,他们的背后,都有一个伟大的故事。正是这些,一个又一个的故事,让我们变得更加的精彩。让我们的人生,变得更加的有意义。

最美的星
人生自有诗意,诗意美在四季。
人生自有芬芳,芬芳馥郁互加。
我们是一群人,为梦想而努力。
我们是一种力,冲破束缚向上。
曾几何时,我们是最熟悉的陌生人!
曾几何时,我们是最重要的陪伴者!
总有一条路,又宽又长,
但是需要勇气做灯。
总有一座城,又暖又美,
但需要有你的陪伴。
于是有了今天的相聚,
于是有了今天的重逢,
不远千里为爱而来,
是唤醒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的彩虹花,
是点缀大山的第一抹色彩的山里红。
是扎根沙漠的第一棵生命的小胡杨。
当所有的一切,重新起航。
互加,在一起。
就成了最美的星,
最美的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懂得一种担当

      短短的研学之旅,不仅让我们改变了自己的教学理念,开阔了自己的教学视野。同时,也让我们肩负起了一种责任担当。忘不了,在8月1日这一天,基地为我们安排的游学活动,领我们参观了中山陵。祭拜了南京大屠杀的遇难同胞。回望过去,铭记历史,展望未来,只有让自己变得强大,让我们的教育越来强大。我们的祖国才会越来越强大。

烈日酷暑南京天,青椒百人研学营。
中山陵前来拜谒,天下为公抒情怀。
南京屠杀纪念馆,生死痛恨意难平。
前事不忘后事师,铭记历史壮国威。
明代城墙聚宝门,天下第一是瓮城。
斑驳城墙如磐石,成砖铭文载文明。
南京研学感受深,收获满满担重任。

      而我也会带着满满的重任,重回自己的工作岗位,肩负起自己身上的责任,教书育人,桃李满天下。尤其是当我成为代表吉林省做《进行直通村小》汇报的一员时。更让我感受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从一个人的村小到一个省的行动》。这中间每一个为之努力的人所付出的艰辛,更让我感受到了感动,有一群人在为乡村的教育事业而不懈的奋斗着。

图片发自简书App
传播一种博爱

      沪江董事长、互加计划发起人伏彩瑞说教育本质上是一种伴随的力量。这种力量来自于内心深处,要想获得力量,就需要做到知行合一。希望我们把爱放在心里,付诸行动。他说创业是一条没有光的路,但我们都相信有一天会光芒万丈。当吴校长在勇气读书会上问我,如果下学期再给你多排几节课,你能做到吗?我想说,只要是和吴校长在一起,和互加的小伙伴们一起,和这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们一起,再大的困难,再多的问题我都会克服,我都会做好。如果我真的可以用我自身的光去温暖更多的人,那我的人生就是有意义的。当有老师看见我时对我说鲁老师,我领孩子上过您的课时,我觉得再苦再累再不被别人理解都是值得的,因为我在做一件有爱的事情。我也会把这份爱传递下去。虽然我们所有人都远隔万里,但我知道在这条看不见光的路上,我不是一个人再奋斗,我相信终有光芒万丈的一天我会爱我所爱、尽我所能、把爱传递,温暖教育梦。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相见欢
金陵城上行知,见友人,天南地北齐聚,圆心梦。
教育梦,乡村情,是互加,点亮星光引路,光万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