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爱不爱你,看这几点就知道

作者:咩咩

赞美、用心、包容、关心

昨天看到微博热搜里有个话题“给男朋友发‘我怀孕了’,会收到什么样的回复”,许多女孩晒出了男友或是惊恐,或是宠溺的回答。

有一个男生的答案给了我很深的印象——

“真的吗?那生下来呗!找天领证去。”

比起那些说“你开玩笑的吧?!”“不可能,咱们都多久没啪了”的妖艳贱货强多了。难怪有人说,一个人爱不爱你,可以从你们的聊天记录中知道。

不过说真的,光看聊天记录太片面了。关于爱的标准有很多,但总结起来不外乎赞美、用心、包容、关心。

取悦你完全是因为你在我眼中最美

彭先生是个创意工作者,他朋友圈里你可以看到的两种内容,一种是和他工作及兴趣相关的,另一种是他太太的日常。

彭太太是个心灵手巧的女人,她最大的爱好是烘焙,所以每天都会做一份不同的西点。彭先生会拍下彭太太做蛋糕的过程,然后发到朋友圈里。

除了夸赞彭太的手艺,不管什么节日,他都会给彭太太准备礼物,当然也发到朋友圈里。

虽然他从来没有晒过太太正脸的照片,但我们仍笑他是炫妻狂魔,因为他的字里行间都流露着对这个女人的爱。

我见过很多对女朋友死心塌地的男生,在他们眼里,这个女孩不管什么样,都是最美的。也许他们不会刻意发两个人亲密的照片,但是总会不自觉地表达对她的赞美。

爱情里,我们常常做很多事情来取悦对方,因为我想看到你露出笑脸,你快乐我便快乐了。

女孩子最喜欢听的话无非就是“全世界你最美”,因为我心里清楚自己并不是全世界最美的女人,但因为你的夸赞,让我知道在你心中我是最美的,这就已经足够了。

一个人真心爱你的时候,他不会吝啬他对你的赞美,不仅因为你喜欢听,而是对他来说,你的一切已经足够美好。

用心是我想把最好的都给你

前阵子,我在看性学大师金赛的书,刚好跟一个男生好友聊起来,他两眼放光。

当然不是对我有意思,他是想自己得补补课,好回去伺候女朋友,我被他感动了。

感动我的不是他的勤奋好学,是他的用心。

有的男人在床上只想让自己舒服,而忘了照顾对方的感受,都说床品见人品,一个人在床上毫不遮掩地释放欲望的时候,你可以从他对细节的把握,看出他是不是个拔屌无情的人。

用心其实不难,就看你做不做而已,我们平常待在床下的时间比床上要多得多,因此日常的细节里,更隐藏着他是否用心的蛛丝马迹。

和前任在一块的时候,他常带我去吃他新发现的美食,我嘴馋,这个也想点那个也想点,但就是心疼钱还怕吃不完。每次他都说“想吃就点,吃不完有我呢”,我扒拉几口,吃剩下的就推到他面前,他一点都不嫌弃。

知道我爱吃蛋糕,有时候下班来接我便随手给我买一个,出去做美食采访,吃到好吃的,又不好意思跟店主要,便自己尝一口剩下给我打包回来。

尽管最后我们还是没在一起,但我知道在那个当下,他是在用心爱着我的。

一个爱你的男人,他会记住一切你不喜欢的东西。

他会给你挑掉汤里的葱,他可以容忍你吃饺子只吃馅不吃皮,并且默默地把皮帮你吃了。

就算他知道你可以照顾好自己,但是他还是会在身上多带一件衣服,以便你冷的时候给你披。

如果连包容都做不到谈何爱你

昨天在《不多谈几次恋爱,怎么知道谁是对的人》提到,我们对恋人的标准总是不自觉地在提高。当他达不到要求的时候,女生常常会发脾气,就算不发脾气也会给对方甩脸色看。

不管是冷战还是热战,只要两个人想往下走,总得有个人要先“低头”。

梦路小姐跟我分享过她和男朋友的相处细节,她有时候会因为一些琐事跟男朋友耍脾气,但是她男朋友总是很平和地承认“错误”,然后哄她开心。

她说,过后想想便知道是自己的不对,所以她便问男朋友,为什么能忍受这么任性的她。

男朋友对她说,一个男人在外面要承受的压力,比承受你的小脾气大多了,如果我还无法包容你的小脾气,那怎么让你相信我,以后能为你挡风遮雨?!

一个有智慧的男人,他很清楚两个人相处的时候,应该怎么化解这些对感情造成影响的因素。他会试着站在你的角度理解你,包容你,再用合适的方式和你交流。

动图

对你的关心不止挂在嘴上

有个姑娘在后台给我留言,说她男朋友很酷,当时就是喜欢他冷冷的,但是现在发现他在意的都是他自己。

我们常以为自己喜欢的是他这个人,但实际上我们只喜欢了他的一部分,比如这个女孩喜欢的只是他冷冷的气质,却在相处中被这样的气场冻伤了。

相爱的时候,暖的表达方式有很多种,也许是没有秒回你信息,赶紧打个电话表示歉意;也许是在大冬天里把你的手,揣进他的裤兜;也许是在你大姨妈的时候,除了给你泡红糖水,还愿意去超市给你买姨妈巾;也许是出门的时候感觉到了一股凉意,便赶紧打电话让你加衣.....

爱,就是把你捧在手心里,就算知道你可以照顾自己,却依旧牵挂着你是否健康、是否安全。

我曾经和前任在路上跟人发生冲突,就在我准备冲上去跟人干架的时候,他一把拦腰把我抱起来,疾步往反方向走去。他把我放下的时候,我质问他为什么这么怂。

他说:“我不是怂,要干架我去,我就怕那个人伤着你!”

有种关心,叫做宁可认怂,我也不会让任何人伤害你。

动图

一个人爱不爱你,就藏在你们相处的细节里。

以前有人找我倾诉的时候,三言两语就让我帮忙判断对方是不是真爱,其实我又怎么会知道呢?你们相处的细节,永远只有你自己最清楚。

你的体验就是你判断的依据,他爱不爱你,你可以从这几点知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0-Ⅰ 熊梓淇刚考上上海音乐学院,是一个来自东北铁岭的小伙儿,尚未经历过时间的磨砺和摧残,甚至可以说是少年。...
    顾家咸鱼阅读 2,096评论 0 7
  • 声明:本文中涉及的较多内容来自于《金字塔原理》这本书中的原文抄录。 本书的思维导图 源文件,点此下载 关于《金字塔...
    可飞阅读 34,580评论 3 81
  • 短片中,穿着破旧人字拖的男孩,正在想办法修理脚上那只实在无法走路的鞋,突然抬头,看到了一双乌黑锃亮皮鞋,它的小主...
    清风Sun阅读 480评论 0 0
  • 时间是一个伟大的作者,它必将写出最完美的答案——查理·卓别林 11月6日即昨日,由《潜伏》导演姜伟执导的电视剧《猎...
    汪晓骏骏阅读 310评论 0 0
  • 去成见 我们人类眼中的世界是什么样的? 人眼看不见紫外线红外线,人耳听不见超声波次声波,人的感官知觉是有局限的。首...
    川哥在路上阅读 10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