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28

新一轮较量

惨淡的光线是那样的灼目,就剩一点点残缺稀薄的影子;

城下的那滩血是那般的鲜红,有点像刺眼的番茄酱,却是透着股阴森的死亡气息。

薛成钢死了,摔得脑浆迸裂;

那地下的一幕惨不忍睹。

就在一瞬间,原本鲜活着的顶天立地的一个男人,就这样死去了。

薛成钢的士卒们都感觉到了深沉的悲怆。

而薛成钢的母亲看到这一幕却是无动于衷,她的表情看不出任何动容的感觉。

一个母亲面对自己死去的儿子居然是这种反应,众人无不感觉到惊讶;

但也可见这个女人是多么得坚强。

一众人内心生出了敬畏的感觉。

“替薛将军收好他的躯骸。”

赤沐霖命令自己的士卒们把薛成钢的尸体收殓起来,同时把其母亲给带了下去。

尽管薛成钢的母亲表现得好像什么事都没有发生的样子,可赤沐霖能够猜到一个女人的难过。

这份难过不只是外表上表现出的那样云淡风轻,而是出于骨子里的难过。

主将虽然死了,可是幻稣帝国的那些将卒们却没有忘记薛成钢临死前说过的话。

他们没有继续抵抗。

至于城里的各种情况由那些副将们一个个告诉给赤沐霖。

赤沐霖收复了雁南城,同时命令自己的士兵们不要扰民。

雁南城也是幻稣帝国的一个大城,这个城的存在无疑给赤沐霖带来了极大的收获。

同时赤沐霖攻占下雁南城以后,其它很多地域都受到了震撼。

尤其是雁南城毗邻的左边城区以及靠右地带。

那些左邻右舍一样的地域霸主们都感觉到了惊恐,这种恐惧显而易见。

他们虽然割地为王,之所以能够一时兴风作浪唯一的原因是幻稣帝国最高统治者的腐败;

而这时受到了威胁后他们都觉醒了起来。

甚至有几分见识的人这时试图联合起来共同御敌。

很快这就变成了现实。

左边区域的城市和右边的同时联合了起来。

小同盟成立后这两个区域的地头蛇把中间区域的人再次联合了起来;

其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对赤沐霖这部分形成包围之势。

这个消息赤沐霖是不可能不知道的。

“现在这里问题就有些棘手了。”

几乎所有人都有这样一种感觉。

赤沐霖也不例外。

其实有件事情是值得赤沐霖他们开心的,而赤沐霖他们却不知道。

那就是幻稣帝国的实际掌权者赵皋知道这个情况后,也觉得恐慌了;

其实也很自然,毕竟本来是较小的割据力量,这时变成了很大的联盟;

另外这几个区域原先都是由幻稣帝国统治,这时反而各自为政。

此时他们结盟已经算是从军事上的一种不服从了。

可以想到的事情就是幻稣帝国的赵皋当然会为此忧心忡忡。

这件事情很快就有了一定程度的好转。

忍无可忍的赵皋率先派兵去攻打那些联盟区域的驻军;

本来不知道情况究竟如何一直在旁边作壁上观的赤沐霖目睹到这一幕的时候,了解到有了转机。

他没有着急去和那些围困他的幻稣帝国士卒们进行交战。

赤沐霖只是在一旁观望。

幻稣帝国的国家军和地方联盟军作战,无疑是清理门户的一种战事。

这种战事对于赤沐霖来说是一件好事;

只要幻稣帝国的国家军和区域军打得两败俱伤,赤沐霖就可以坐收渔翁之利。

这时的赤沐霖命令自己的士卒们原地休憩,等到养足了精气神同时幻稣帝国的“窝里斗”出现败局。

于是这些人选择了等待。

这时所有人都期待着有转机。

可是转机哪有那么容易。

每个人都翘首等待。

并且每个人都知道这种情形很快就会到来。

幻稣帝国的国家军和地方割据势力进行作战时候,可能是慑于国家军的威势,那些地方军竟然不是对手;

幻稣帝国的国家军打着“剿匪”的旗号,准备将那些人一举荡平。

实际情况是,幻稣帝国的国家军确实很给力,他们首战告捷;

很快,联盟的割据势力兵败如山倒,一个个溃不成军。

当然,国家军也不是没有耗损,他们的实力也几乎消耗殆尽。

于是在这样一种情形下,赤沐霖看到了转机。

在那三处联盟势力被击败龟缩在一个地方时候,赤沐霖趁势重拳出击。

他的军队势如破竹,不但直接占领了那个三处要塞之地;

而且狠狠打击了幻稣帝国的国军在。

幻稣帝国那些个猝不及防的国家军队在这种情形下很是无奈。

他们原本是取胜的队伍,此刻反而被打得狼狈不堪。

很显然,这是一件让他们觉得脸上无光的事情。

然而脸上无光却还不是重点,那些侥幸活下来的人此时此刻却不得不考虑着自己那未卜的前程。

当他们战战兢兢抵达幻稣帝国的时候,赵皋把这些消息告诉给了皇帝;

原本这只是赵皋一意孤行的安排,这时他却把责任完全推拖给了那些作战的将士;

皇帝大怒,不管不顾那些人尽管没有功劳却其实也有苦劳。

他把所有责任都怪罪到了那些人身上。

于是在这种情况下,几乎所有逃回来的人都被安排了死刑。

那些人好不容易从战场上逃脱下来,却不想还是难逃一死;

早知道是这样的话还不如马革裹尸还。

就说赤沐霖,在他占取了那些土地之后,他必须做好继续迎战的准备;

毕竟连连获捷,占领了幻稣帝国的大部分土地,赤沐霖已然开罪了整个幻稣帝国。

但是让赤沐霖感觉到意外的是,幻稣帝国竟然没有派兵来攻打他。

他实际上并不知道,整个幻稣帝国现在已然是国力空虚,即使想作战的话也失去了气力。

既然是这样的话,赤沐霖就可以安然整顿他的军纪同时着手处理相关的地方管理问题。

赤沐霖的连连告捷无疑使得其它幻稣帝国的割据势力都为之惊恐;

他们知道,接下来这种事情很可能就会落到他们头上。

这时他们必须得推举出一个头子来;

而至于找头子的事,这些人并不觉得有那么容易。

可很快这些人却觉得这个问题并没有那么困难。

毕竟他们是脱离了整个国家,而现在他们只要回到自己朝廷那里,他们会被接纳。

于是这些人给朝廷写了封乞罪书。

这封乞罪书当然是落到了赵皋的手中。

拿着这封乞罪书赵皋喜出望外;

他正愁着没有办法去平复那些四处各自为政的人。

这些人现在主动来投敌,赵皋自然觉得捡了个便宜。

于是赵皋不但在回复中免除了那些人的罪责,除此之外他还予以那些人不错的奖励。

得到奖励之后,那些人觉得自己找到了归宿。

而在这之后,那些人决定对政府保持忠诚。

这些人既然集中起了力量来对付赤沐霖,无疑就成为了赤沐霖的一个大的祸患。

赤沐霖已经在这区域形成了自己的力量。

他必须把这边的事情给处理好,另外还要防止那些人的进攻。

毕竟是人家的土地,别人要来夺回土地也不意外。

可战争毕竟就是战争,占领了的土地不可能退回去的。

赤沐霖必须把自己的士卒们给训练得足够强大,才能抵抗敌军。

战争是血腥的。

赤沐霖也知道是这样的。

如果赤沐霖不把自己的士卒们训练得足够强大,那么到时候遭到重创的可能就是他。

很快,赵皋就命令人带着军队来打击赤沐霖。

赤沐霖必须去应付那些人。

赤沐霖的士卒和对面敌军拉开了阵势。

先前赤沐霖的军队就一直处在训练状态,这种状态使得赤沐霖有气力去迎战对面的敌军。

对面气势汹汹,赤沐霖可不是容易示弱的人。

那些人一个劲冲撞而来,朝着赤沐霖的队伍一顿猛攻。

那些人的士气确实很足,赤沐霖这边可不是吃白饭的,他们对攻击而来的人同样进行了反攻。

对面的朝廷军队表面上很强,却只是纸老虎一般的存在。

赤沐霖的军队对那些人一顿攻击,很快就把那些人打得落花流水。

眼见着这种阵势,幻稣帝国的士卒都给吓傻了,他们打算掉头就跑。

赤沐霖没有继续追击那些个人。

他命令自己的士卒们原地驻扎,同时收拾起了那些人丢盔弃甲落下的东西。

面对着这些落下的东西,赤沐霖的士卒们确实收获了不少。

拿着收获的东西,赤沐霖愈发有了更多获胜的信心。

这时候的赤沐霖对自己的作战就愈发觉得满意。

那些个追随赤沐霖的人也为此而觉得欢欣鼓舞。

在这之后,赤沐霖除了利用原本就有的建筑外,他又建立起了一个独立的建筑层。

利用已经有的这个建筑层,赤沐霖形成了自己的实力层。

这个驻扎的地方可以使得赤沐霖有自己的一个中转站;

这个中转战能使得赤沐霖进可攻退可守。

此时此刻的赤沐霖已经考虑着接下来的作战规划。

他必须把自己的战局谋划后才可能决定好接下来的问题……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备份(、、、) 赤沐霖派出的队伍已经占领了幻稣帝国的边塞要地; 借着这边塞要地赤沐霖已然掐紧了幻稣帝国的...
    暮雪寒城阅读 165评论 0 0
  • 备份 “左政将军的军权将收回到手中,军符交给我指明的大臣。请皇上同意!” 赵皋跟皇上商量着相关情况,话里却是...
    暮雪寒城阅读 209评论 0 0
  • 备份 赤沐霖派出的那一队人马很快就从有音讯从幻稣帝国传了回来。 从传回来的消息当中,赤沐霖了解到千家长老被关...
    暮雪寒城阅读 111评论 0 0
  • 内乱之患 前面已经说过幻稣帝国陷入了近乎分割式的动乱之中; 这份动乱使得局势很不稳定。 幻稣帝国的皇帝这...
    暮雪寒城阅读 245评论 0 0
  • 买房之前忙着赚钱,买房之前忙着赚钱, 买房之后,装修又是个头疼的事儿。 带有独特个性而不失品味, 是我们都在追求的...
    书法奥秘阅读 16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