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狂遭遇劈腿却不放弃婚姻的启示:请与那个想共度一生的人结婚

多年前的电视剧《粉红女郎》成为经典,而刘若英扮演的“结婚狂”方小萍也成为很多人难忘的记忆。

今天跟大家分享的是墨西哥2014年的一部喜剧爱情片《你行你结婚》里的女主,安娜波拉,她的终极目标就是“嫁人”,其狂热程度不亚于刘若英扮演的方小萍。

现在请随我一起,奔着男女主的颜值、墨西哥特有的音乐、热带丛林的风光,去看一看“结婚狂”安娜波拉的故事。

一、谁也不能阻挡女主嫁人的梦想,即使知道了未婚夫劈腿成性

电影开篇便是女主安娜波拉兴高采烈去试婚礼礼服的镜头。

开心不超过三秒。

安娜波拉发现未婚夫与闺蜜浴缸合照


安娜波拉与伴娘团疯狂自拍的时候,发现未婚夫马里亚诺与伴娘的浴缸合照,当场便撕扯做一团。

气急败坏的安娜波拉顾不得脱掉婚礼礼服,回到了家里。

丹妮劝女主安娜波拉


表姐丹妮劝她:

马里亚诺婚前就乱来,婚后怎么得了?

你的梦想根本不是嫁人,而是学植物学,学草药学,环游世界。

你现在被虚荣冲昏了头脑,只想嫁个老公,买栋房子,生几个孩子,养只吉娃娃。

你现在去旅行,认识新朋友,遇到新的爱情。

如果你嫁给他,我将不去参加你的婚礼。

我不支持一段没有未来的婚姻。

安娜波拉不听,发誓要为自己的婚姻努力,一定要嫁人。

她是怎么努力的呢?

一边开车,一边喝着龙舌兰,还一边听着悲情歌曲,漫无目的的到了一个私人婚宴酒吧。

醉醺醺的她,第二天醒来,便被陌生小货车载到了陌生的地方:金塔纳罗奥州,一个隔墨西哥很远的地方。

此刻,女主的未婚夫还在继续他的告别单身趴。即使被告知未婚妻已经发现他出轨,即将在婚礼上抛弃他,他也无所畏惧,继续举行单身趴。

电影开头的12分钟,就在闹哄哄的氛围里结束。

试想一下,一个准新娘发现未婚夫与别人的出轨实锤,心里无论如何都是不好受的。

仿佛一瞬间,自己被“戴绿帽子”就传遍了亲朋好友圈子。

关键是,未婚夫还一个电话都没给自己打,也没有一句话的解释。

这样的婚姻,还有什么前途可言?这样的婚礼,还有举行的必要吗?

女主不是一般人,而是“结婚狂”,所以在女主心里,婚礼还是要举办的,结婚是自己的梦想,不能取消。

至于表姐丹妮三观颇正的劝说,对女主没有作用。

怀着这样的信念,女主开始了曲折的返回墨西哥结婚之旅。

不得不说,女主这样的“嫁人意志力”曾让我一度放弃继续观看。

墨西哥女孩“恨嫁”的行为,让我不禁为她捏了一把汗。

据我所知,墨西哥有个传统习俗:姑娘年满17岁,就成了“嫁不出去的新娘”,失去了自由恋爱的权利。这时,父母要将她作为贺年礼物,随便送给一个男人,姑娘都必须“遵命”。

或许,女主是要避免成为“礼物女孩”?所以才变成“墨西哥结婚狂”?这么拼吗?

二、一场丛林冒险,女主遇到真爱,暧昧不断,还是决定跟未婚夫举行婚礼

电影的镜头转换到女主所在的丛林:路藏在丛林里,没有手机信号,几乎没有人烟。

绝望的女主还不小心陷到了沼泽里,被独居在丛林里的“丛林医生”艾瑞克所救,也就是女主的“真爱”。

在女主的要求下,艾瑞克继续完成她的返回墨西哥结婚之旅。

在这个过程中,女主的高跟鞋鞋跟被艾瑞克掰断,为了让女主走路更顺畅;

来到阿尔卡村的时候,女主终于把婚纱脱掉,换上当地的民族服饰;

即将离开阿尔卡村的时候,艾瑞克和女主合力用一种草药救了一个孩子;

离开阿尔卡村之前,女主被艾瑞克和亡妻的故事打动,认同艾瑞克所说的:

两个人相处,要想和睦,就必须放弃一些。结婚不是游戏,最重要的是,要找到那个想共度一生的人。

第一次深聊

女主第一次开启反思模式:马里亚诺从来不让着自己,也不关注这些。

女主竟然开始羡慕艾瑞克的亡妻了。

紧接着,艾瑞克带女主到他最喜欢的潜水之地,在自由潜水的放松氛围里,艾瑞克对着女主深情表白:

你男朋友会把你锁在大房子里,生三个孩子,养几条狗,还有保姆,他会错过你最美的一面。

你紧张的时候会拨弄头发,然后你会停下来,怕被人看到。

你不做自己想做的事,只做别人希望你做的,你不敢放手去拼搏,这是你唯一的缺点。

女主听了艾瑞克的话,联想到被未婚夫劈腿的难堪,再也忍不住喷涌而出的激情,与艾瑞克亲密拥抱,尽情嬉戏。

好巧不巧,女主的未婚夫刚好找到了他们。

到这里,电影情节已经完成了一大半,总结成一句话:女主被艾瑞克所救,被艾瑞克与亡妻的故事打动,激情战胜理智,与艾瑞克身心合一了。

在这里,不得不敬佩艾瑞克把“挖墙脚”做的如此自然天成,也要为女主点赞:这是她认为的对未婚夫劈腿的最佳报复。

三、女主幡然醒悟,悔婚,跟那个想共度一生的人环游世界

女主没想到,未婚夫根本不在乎她的这段露水姻缘。

依旧苦口婆心的请求女主跟他回到墨西哥举行婚礼。

还唱歌、跳舞、下跪求婚博取女主回心转意。

惊奇的是,被称为“结婚狂”的女主竟然同意未婚夫的请求,两人回到墨西哥举行婚礼了。

怎么说呢?互相出轨的两人,似乎达成了一种默契。

没想到,女主不按常理出牌,脑海里一直回荡着艾瑞克的话:

婚姻不是儿戏,最重要的是,要找到那个想共度一生的人。

所以,婚礼进行到一半,女主狂奔出教堂,悔婚了:

马里亚诺,两个人互相背叛,是不该结婚的。

恰恰相反,应该吵架,应该互骂,把蛋蛋都割下来。

让这场婚礼去死吧,管别人怎么说。你妈妈把这件老古董婚纱,统统去死吧。

更没想到的是,当女主做完这一切,伴娘团们纷纷高呼:

安娜波拉不结婚了,不结婚了。

与之相反,女主的表姐丹妮与青梅竹马的古斯塔夫顺利结婚。

在一片劲歌热舞中,艾瑞克来到了在婚宴上独自饮酒的女主身边,告诉她:

有个女孩告诉我,我应该(从丛林)出来,认识一些人,所以我就来了。

电影到此落幕。符合观众心理预期的甜蜜结局。

我查看了豆瓣评分,看过这部电影的人没有过百。但是看过的人都给了不低的评分,现在豆瓣评分7.2,评价良好。

很多人看完,觉得都支持女主的决定,婚姻确实要遵循本心,才能活得快乐。

在我看来,被称为“墨西哥结婚狂”的女主的选择,具有很大的突破性。

据资料显示,墨西哥为了降低超高的离婚率,曾提出一个“临时结婚证”的立法建议:

这类型结婚证的有效期可依据两人申请而定,不过最低期限是2年;

若两位新人在结婚证到期时,感到夫妻生活甜蜜幸福,那么可以去有关部门办理“延期”手续;

若享受不到新婚带来的幸福,那么他们之间的婚姻关系自动解除。

仔细一研究,有点类似于“合法的试婚”或者“婚前同居”。

可以看出来,墨西哥人为了降低离婚率,还是很拼的。

再结合墨西哥的建议结婚年龄,18岁以上可以自由结婚;但15岁以上18岁以下必须在父母的监护下才可以结婚。这说明在墨西哥15岁以上就可以谈婚论嫁了。

而电影中的女主最开始以嫁人为梦想,后来终于放弃注定不会幸福的婚姻,去等一个不确定什么时候会出现的“最想共度一生的人”,还是具有突破性的。

女主由最开始的“只做别人希望她做的”事情,变为勇敢追求自己心中想做的事情。

可以说,“结婚狂”的选择,是一种女性的觉醒,是一种对自我价值的重新评估,是一种对爱情和婚姻真正负责的态度。

结婚不是儿戏,最重要的是,要找到那个想共度一生的人。

希望现实中的每一个人都能找到那个想共度一生的伴侣,结婚生子,组建家庭。

文/山石海潮 原创

图来自网络,侵权必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