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是怎样的魔力令人着迷!

7月23号晚上,作为魔力演讲M19毕业生,我在大群里完成了10分钟以内的语音分享(演讲)。然后得到了泥叔的又一次夸奖(现场夸过一遍)。

思绪,一下子被拉回到M19。

魔力演讲学院微信群里的一句话

一、结缘魔力演讲的2位大咖

我是如何结缘《魔力演讲的6个引擎》,又是如何被泥叔、荔枝哥吸引,这一切,要从2017年说起。

当时,DISC国际双证班进行到F41期上海班(史上超长的4天版),有一位西装革履、风度翩翩的男子,送来一个蛋糕(我还吃到一块),上面写着“撩动神州——泥叔、荔枝哥贺”。后来我在F48现场见过泥叔,只是惊鸿一瞥。

海峰老师跟我说,泥叔和荔枝哥都是很厉害的培训师。我呢,没什么特别大的梦想,就想跟厉害的人站在一起。

海峰老师与荔枝哥
我与海峰老师在2017年1月
我与海峰老师在2019年7月

时过境迁,谁也没想到。

2年后,我已经是DISC双证班的联合主讲。

2年来,魔力演讲也已经成功举办了19期。

缘分有时候就是这样,种子从来都是不经意间,埋下去的。

二、魔力演讲的3大魔力

2天1夜的课程内容,干货非常多,我的笔记也记得非常多,只不过我的记录方式是“培训师角度”,在此不便剧透。

而且,我始终认为,课程的感受一定是来自课上,而不是别人转述。课程的精华一定是自己吸收,而不是旁人的敲打。课程的吸引力并非内容本身,就像你拿走我的课件,也讲不出我的效果。

不墨迹,直接说,魔力演讲的3大魔力:

魔力01:顶级导师

学习要跟最牛的人学,要向源头讨教。

泥叔和荔枝哥在演讲领域,都是响当当的人物,魔力演讲的六个引擎,源头就是他俩。

因为职业的原因,我的身边演讲培训师、演讲教练不少,真真假假,假假真真,人一多,就犯晕。

泥叔和荔枝哥的气质摆在那里,有时候不需要解释太多。作为圈内人,我觉得罗列title都显得多余。

背景、经验、阅历,对演讲的研究。
衣品、话品、人品,对生活的态度。

选课,有时候就是选【导师气质】。

全身散发艺术气质的泥叔
人称培训界梅兰芳的荔枝哥

魔力02:社群场域

培训界有几个做的特别好的社群,一个好社群,就是一个好场域。

演讲是个圈,训练靠大家,一个人琢磨不比一群人交流。魔力演讲创造了这样一个圈子,并提供了展示的机会,运营的手法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社群”。

M19班级群、魔力学院大群,前置后置的课程,随时随地的魔友分享,如果你对演讲感兴趣,或者对那个演讲的人感兴趣,你可以天使评,也可以魔鬼评,你可以倾听,也可以链接。

社群里也是卧虎藏龙(你看,我的不少老朋友都在),听听别人怎么说,看看别人怎么做,演讲的技巧和心得、护嗓的方法和药品,偶尔看一眼,收获在眼前。

前辈、晚生、同好,对演讲的兴趣。
大咖、牛人、魔友,高水准的交流。

选课,有时候就是选【社交圈子】。

M19班级大合影
M19我们冠军小组的合影

魔力03:创新玩法

演讲是一件很潮的事,有的人把它做“土”了。

魔力演讲相反,把它做得很潮,甚至潮出了一般水准。这又回到了前文提到的,导师气质,毕竟是匹配的。

魔力演讲的一个玩法是,红酒会。每一期都要喝点红酒,微醺的状态,饕餮大餐、举杯畅谈,餐后走上舞台,更显兴致勃勃。

魔力演讲的另一个玩法是,诗王争霸。顾名思义,主题演讲,吟诗作对,上台PK,看谁尽显风流,令评委折服。

不能再说了,点到为止。

美食、美景、美女,对美好的追求。
红酒、诗歌、演讲,对爱与光的向往。

选课,有时候就是选【新鲜趣味】。

一起来做点亮房间的那个人

顶级导师+社群场域+创新玩法,魔力演讲的3大魔力,愿你也会着迷。

三、演讲从来都是重要不紧急

我在M19现场的照片

演讲于我而言,算是吃饭家伙。

用泥叔的话说就是——“祖师爷赏饭吃”。

2013年转型做职业讲师,已经整整6年了,培训师,固然依靠很多的培训与引导技巧,根本还是在演讲能力。

常有人说:亮叔,你是有演讲天赋的啊!

我也不否认,天赋肯定有。就像泥叔夸我的【慧】那段,毕竟我的准备时间同样只有5分钟。但是,谁也不能忽视,天赋以外的部分——刻意练习。

不要等到想做培训师了,才练习演讲。

不要等到上市路演了,才找人辅导演讲。

不要等到汇报工作,才翻书克服紧张。

我幼儿园就参加“故事大王”的PK,从初中到大学一路参加各类演讲比赛(全部拿一二等奖),这算不算赢在起跑点?

唯一一次演讲比赛没拿奖,发生在职场(当时我是弱势部门的小职员),我的前东家评委们,不知道你们好不好意思面对我。

总而言之,学演讲,什么时候开始都不算晚,当然越早越好。学演讲,去处很多导师也不少,我给你推荐一个:魔力演讲!

魔力演讲M19辛勤付出的运营团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