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的英语图书馆”——时尚新话题

前一阵写了一篇关于“亲子启蒙”的文章,很多人觉得很有意思,今天我们继续来说说时尚新话题三个可以“活动的图书馆”!

说起这三个,我有一个形容觉得非常贴切:

ABCreading宠你❶年

七彩熊绘本宠你❸年

唯有伴鱼绘本宠你❶生❶世

是的,当下最流行的“活图书馆”就是以下三种:ABCreading,七彩熊和伴鱼绘本。正好这三个我都有在用,不是为了赶潮流而是每一个的好都让我无法取舍……

七彩熊打卡日历

以上是我打卡的日历,虽然没有每天都坚持不落吧!但是,我不想因打卡为目的去陪伴小豌豆学习,那样反而更不会坚持的长久!所以,人无完人,即使再能坚持的我也总会有忘记的时候……不过也正因为如此,能让我更好的总结一下他们之间各种的优良可差。

下面我就给大家说说我眼中的这三款学习软件:

当伴鱼VS ABC reading VS七彩熊时:

相同点:它们是都当下流行的英语分级阅读绘本APP,可以作为纸绘质本的有补效充,不何管时何地时随阅读。而且还节能省购书费用,竟毕原版绘本贵很的。而且我们也买不了那么多的纸质书籍。所以,如果您需要给孩子增加词汇量和阅读量,我认为这是刚需

不同点:最大的不同:现在鱼伴还是终身会员制度,ABC是年卡制度。现在的七彩熊也成为了年卡制度。所以,价格也各不相同。

那么我来给大家单独分析分析!

伴鱼:最早实现网上阅读绘本的APP,2200+绘资本源包括津牛树,大猫,单廖等内容。打卡非常方便。任意录制一个绘本就可以完成当天打卡。(你的专属日历上就会自动减少一天。)伴鱼的课研团队研发的自然拼读内容也非常好,对于自然拼读一定要让孩子在8岁前学习,这样会对日后的英语学习有着非常大的帮助,会让孩子受益一生。之前是伴鱼绘本+L1阶自然拼读一起售卖,不过现在更多的是只有绘本APP+赠品。但是,现在还是一年内打卡306天,就能全额学返费478元!这一点可以说是刷新了当时的所有人的三观!

原来还可以免费学习终得身会员

犹记得我是用338元,赶上了那次活动的小尾巴,毫不犹豫的入手,只要打卡299天就能返现358元的活动。虽然,对于刚接触网课的人(包括我自己)会有一些担心:能不能被骗了?打卡0元学习这种好事真有?

但是,我再一转念:及时是假的,我也没有很吃亏,毕竟1天1本,我和儿子也是读了365本,何况我们是平均每日3本呢?这样算下来,我觉得自己赚了!就这样我和小豌豆的线上绘本阅读和网课的购买也正式拉开了帷幕……

ABCreading:主打RAZ的精读,适合有英语基的础孩子进提行高。由于好未来独家,所以都是正版资源。也正因此,年卡制,一年内打卡299天全返额学费388元。这是我第二个入手的绘本APP。因为太想得到它家打卡200天时送的一套绘本打卡奖励!也因为ABCreading的加入,我们家的绘本阅读量发生了改变:由1日3本伴鱼绘本转换成1日2本伴鱼+1本ABCreading。(因为ABCreading的发音真的要求有点高,我自己都达不到次次90分以上,怕打消到孩子最开始的初心)

七彩熊:当时刷屏无数的绘本APP。主打是:可以“点读的绘本APP”。他不仅可以点读,而且绘本的色彩鲜艳,画风可爱,非常吸引孩子的眼球,内容更为符合当下,因为经常更新当下流行的内容:《甜心英语》《红火箭》《小猪佩奇》等等资源。所以,爆款一定会有它爆的原因。即使现在变成了年卡制,也还是流行不减当时!毕竟0元学习3年也是非常合适的!而它也是我当时的新宠,时不时带儿子看看《小猪佩奇》读读《冰雪奇缘》等等,当然我家现在的阅读方式就变成了1日1本,“后宫雨露均沾”的原则。可是,因为七彩熊有必须得在指定绘本里参与打卡的原因,所以造成了我们俩总是忘记与错过……不过也从未影响到我们学习的心情!毕竟即使花了358,就能买到一套永久可学习阅读的权利,对于我而言也是一件非常值得的投资。

就这样在小豌豆有着主课英语学习的内容下,我又给他增加了每日三本线上绘本阅读的学习下,(线下纸张绘本另算)他的输出真的是感动了老母亲的一颗“显摆心”:已经可以跟读长句子了。会输出一些简单的句型“I like to eat/This is a/I can/I want……”

我很庆幸,在面对英语启蒙的这件事下,我一直坚持着,坚持着自己和小豌豆一起学习,共同练习,给他去拓展“词汇量+阅读量”的同时,我自己也努力去进步,也只有这样我们才会变得同步……

要想给孩子一瓢水,首先自己得有一缸水!

无论是哪一款绘本阅读“神器”,都有它们自己的好与坏,但对于我来说的目的都只有一个:不要求孩子读的有多好,有多标准。只要求小豌豆去熟悉这种语感:跟着老师读,亦或者跟着我读。这样就够了……

而今天,我却想单独给大家说说伴鱼绘本!因为,这款绘本阅读神器也将不会再宠你一生一世!

伴鱼也将成为过去式

伴鱼绘本在经历了一次涨价后,最终也迎来了将要“取消”终身卡制度。会觉得不甘心吗?这仅仅是时代下产物的变迁而已!就像最开始打卡299天到306天,亦或者358元终身卡到现在的458元……

这一次,请不要让它再从指缝间溜走……

为什么现在的伴鱼如此之火?因为继张丹丹,王芳之后越来越多的名人都在推荐伴鱼绘本,只因为他真的是制作的非常用心的一款绘本APP。无论是设计的板块内容还是组织的活动内容,都给人一种不一样的使用心情!

比方说小豌豆每每读完一个英语绘本,都要从我这里获取一个看儿歌动画的奖励,也因此,我学会了英文版的《丢手绢》,很是意外。

小豌豆最爱动画TV

它还贴心的设置了精读和泛读的板块。

精读(每日学)

打开今天的学习内容就会出现

对于当天的时间充足的小豌豆来说这是最好的一种练习!

听绘本录绘本闯关赛,全部完成也只需要5分钟左右。可是孩子吸收到的却不一定是这5分多钟的内容!

泛读(绘本馆)

如果小豌豆今天在其他内容上耗费了太多时间,那么,我将不会在使用精读方式,而是毫不犹豫的选择绘本馆里的任意一本,因为这样一遍下来,用不上3分钟,甚至有时候只需要1分钟读完11页的绘本(现在重刷B-lever)

所以,请把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人去做!

对于,伴鱼绘本,从我开始的学习到现在的习惯养成,我不仅仅是要带着小豌豆学习,我还需要带着更多的妈妈和孩子们一起坚持学习!因为,他们对我的信任一起参与了学习打卡活动。即使最后打卡已过,我相信我们一起努力的时光不会过去。因为这已然成为了我们的一种习惯,也会继续坚持这种习惯!

每天需要提醒87位+

有时候,我觉得我的责任是重大的。因为我可能随随便便的一次推荐就会让这么多妈妈们跟随着我一起学习。无论是小月龄的妈妈们提前为孩子囤一个“活图书馆”,还是现在就在带着孩子一起学习的妈妈们,我都非常感恩。我相信,我们的付出总会有一天迎来“硕果满满”。

所以,我们只需要给他们时间,慢慢等他们积累好了的输出就可以。因为这是我们在他们的“语言沉默期”里唯一需要做的事情“等待……”

相信我,种瓜得瓜,种豆得豆

我们种下的不是一颗立刻发芽结果种子,而是需要时间与精力栽培的种子——“教育

来源于网络

坚持输入,静待花开!


作者简介:一个二宝在怀的86年的斜杠妈妈。既是一位全职妈妈,又是一位高级育婴师。既是一位咖啡拉花师,又是一位网课介绍推广者。如果你有喜欢的网课,有看好的网课,有不知道该怎么选择的网课,可以随时给我留言,我们一起聊聊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