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人在日本购买不动产的过程和注意事项

在大多数情况下,在日本购买房地产的过程与在其他国家购买房地产非常相似。但是,实际办理的时候过程不透明且需要一些时间。特别是语言水平不高的情况下,可能会更加的不安。

这个指南将购买过程分成了8个步骤。

如果在日本作为外国人考虑购买住宅和投资不动产的话,第一个问题是外国人是否能实际购买不动产。

外国人可以在日本买不动产吗?

没有关于外国人在日本购买不动产的法律规定。外国人只负责在购买不动产后20天内向财务大臣提供书面通知即可。

在日本买房子不需要持有公民权和居住签证。但是,即使在日本购买不动产,也不能取得永住签证。如果没有永住签证,没有和日本人结婚,或者没有工作经验的日本,很难找到购买日本房地产的资金。

土地所有权没有限制

与其他许多亚洲国家和夏威夷的一些地区不同,土地所有权没有限制。

在日本买房的步骤

步骤1:决定首付和贷款

第一步是从调查各种选项、设定优先顺序、决定预算开始。

需要购买土地的区划,讨论新建,中古,独门独院建筑。

我能付多少钱。

一般来说,日本的贷款人提供的贷款总额在年收入25%以下。

税金在购买价格上会增加约6%到7%。关于税金问题的详细说明,请参阅本次关于日本房地产税的指南,包括全年固定资产税的计划。

如果你使用代理购买不动产,必须支付中介费购买价格的3%(手续费)加6万日元加消费税(现在8%)。请参考这篇文章:在日本购买不动产时的购买手续费和税金明细

为外国人提供贷款的选项

一些日本银行向居住在日本的外国人贷款。如果有永住权或者和日本人结婚的话就会更好。部分银行在日本有长期工作经验或配偶持有永住签证的情况下,将其借给外国人。关于你需要的文件和哪个银行借给外国人,请看这篇文章。

如果你是非居住者的话,在日本很难找到贷款人,但是,可能会根据情况来处理。

从收集有关潜在资金来源的信息开始吧。民间银行和地方自治体的信用组合承担着日本住宅贷款的大部分。详情请参考这些指南。在日本作为外国人取得住宅贷款

决定使用固定利息贷款和变动利息贷款中的哪一个,也就是说,在整个还款期间固定每月的支付有多重要。由于利率处于历史最低水平,目前固定利率贷款在日本非常受欢迎。我在日本可以获得怎样的按揭利率,请看这篇文章。

步骤2:不动产的比较、预先调研

决定了你想要的房子的基本条件后,接下来就实际进行购买。进行这个的一个好方法是,找到在你希望的附近比较可能的房子,调查这些房子最近支付的价格。

国土交通省有一个网站,可以帮助你找到与房地产交易相当的价格。当地的不动产商也是很重要的信息来源,可以和他们商量各种各样的事情。您自己也可以在网站上充分收集信息。

去看看很多可以参观的房屋,尽可能多的实地看房是很重要的。可以直接看到很多不同的特性、不同的布局等会更有效地进行比较。

步骤3:提前批准购买和贷款

买新的公寓和房子

购买新公寓或住宅时,需要填写申请。关于新房子,会根据收到的申请者的数量进行抽签。

另外,通常需要2万日元到10万日元的申请费。如果申请被受理了,这个钱会被分配给你执行购买合同时要支付的钱。

购买二手房

如果购买二手房的话,建议向销售者发送购买证明或开封咨询。理由是为了让销售者知道我们正在认真考虑购买不动产。想询问的内容可能有很多,但真正的目的是帮助你谈判的出发点。

部分打款

定金是买方支付给卖方的押金,以表示买主的诚意。通常是合计购买价格的5-10%。通常在交易完成后,作为合计购买价格的一部分来计算。

接受贷款的事前批准

通过与你想购买的贷款人交谈,有必要开始贷款预核准(或事先核准)的过程。此时需要提交(1)护照、驾驶证等身份证、(2)最近的健康检查书、(3)年度纳税证明书(源泉征收票)的复印件。。

步骤4:对重要事项的说明进行确认


重要事项的说明(以下简称「说明」)是法定公开文件。必要的事情和重要的事情都记载了,所以请仔细阅读这个说明。


重要事项说明日本房地产的样例  

根据日本的法律,购买者在签订购买合同之前必须要交给购买者(口头也有说明)。因为说明有可能是20到100页的长度,所以卖方的代理人总结通常需要大量的工作。说明的理由是,在签订有法律约束力的购买合同之前,通过确认购买者已经了解了足够的信息,从而减少购买者和销售者之间发生的纠纷的可能性。

步骤五:执行购买合同完成贷款申请

在购买合同上签名

如果你完全了解了重要事项的说明内容,那可以在订购买合同上进行签字了。应该确认购买合同包含你和卖方达成一致的全部内容。

关于税金的考虑事项

此外,如果购买是在年中进行的,卖方需要保证支付固定资产税和城市规划税的一部分,以对应于卖方持有房地产的天数。否则,这部分的价格可以折扣购买价格。

盖印章

为了签署具有法律效力的日本协议,需要在区政府以你的名字合法登记的证据,同时你必须用日语文字盖上你的名字制作的印章。

支付余额

向卖方支付定金和其他需要支付的项目。

完成融资申请

在签订购买合同的时候,已经通过了贷款的事前审查程序,需要支付全额购买金额的资金的话,需要正式申请贷款。正式申请贷款的过程比较麻烦,需要相当长的时间。平均完成贷款申请大约需要两个月。

步骤六:进行贷款和房地产的最终检查

银行批准贷款后,需要在实际贷款文件上签字。在日本,贷款合同和贷款抵押权(银行有权为你的贷款担保的不动产担保权)通常是同一个合同的一部分。贷款的利息通常不会在这天产生而是领取贷款收益的时间点。

这也是对购买的设施进行的最终物理检查的时期,以确认所有项目都按照计划进行。如果购买价格的余额支付给卖方的话,取消交易会非常困难。这是最后一次机会,你可以在完成交易之前购买你想要的东西,从而获得安心感。

步骤七:领取贷款,支付购买价格的余额,登记变更所有者

为了完成你的新住所购买,通常会有卖方和贷款人代表的正式会议。

此外你还需要一个由卖方承认的法律书记人(司法代书人)以进行法律变更登记。法律书记人是负责代替卖方完成所有者登记的卖方向买方的法律转让,并确认最后一部分没有其他抵押关系或其他第三方没有责任人。

步骤8:不动产的转让和入住

请不要忘记搬家后一年后在日本进行确定申告。税收可以享受住房贷款的贷款扣除优惠。在后续的合同中有日本住宅贷款扣除相关的内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日本长期生活的国人,恐怕都会有闪过在日本买房念头的瞬间。原因不外乎 日本房租贵单身公寓(不到30平)大概6-7W...
    在日本的雷弟阅读 2,423评论 0 1
  • 家财万贯的人,一为生来富有,二为创业致富,三为理财致富。而理财致富者,十之八九是靠房地产致富的,足见投资不动产的非...
    0101f80f71e4阅读 460评论 0 1
  • 去年写的流水账,足足放了一年。再检查一遍,没有什么明显错误。于是决定发出来。入住一年,对现在的生活还是比较满意的 ...
    今後次阅读 1,942评论 0 1
  • 久违的晴天,家长会。 家长大会开好到教室时,离放学已经没多少时间了。班主任说已经安排了三个家长分享经验。 放学铃声...
    飘雪儿5阅读 7,401评论 16 21
  • 创业是很多人的梦想,多少人为了理想和不甘选择了创业来实现自我价值,我就是其中一个。 创业后,我由女人变成了超人,什...
    亦宝宝阅读 1,771评论 4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