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有人陪你颠沛流离

              愿有人陪你颠沛流离

嗨!无论你是素未谋面的陌生人还是有过几面之缘的过客以及我亲爱的人,我都想微笑地跟你打声招呼,嗨。

你说,是不是只有受过伤害之后才会不去触碰,是不是只有尝到后悔的滋味才知道自己的过错,是不是只有失去才清醒自己究竟想要什么。

你漂洋过海远在他乡,这个城市满足了你很多幻想,给予了你很多好处,但你还是会偶尔想家。你会常去那家饭馆只因他家的菜家常的有一点点家的味道,你会在商场里看到合适妈妈的衣服立刻买下来寄回家,你会许些故意地多叫几位好友一起出去,努力找话题努力大笑。

跟妈妈打电话,你总说:妈妈,我吃的饱吃得好,但你不会说其实妈,我常去那家饭馆,因为让我尝到一点你做菜的味道。你总说:妈,我在商场看到一件合适你的衣服,但你不会说价钱多少,更不会说在琳琅满目的商店里挑的眼花缭乱看到适合你的立马拿下,我多想像你帮我买衣服时那样干脆,毫不犹豫,我更不会说,其实,妈我最想的是和你一起逛。

当初你如此倔强,妈妈我不会太想你的,我不会太想家。可是后来,你总会在受到委屈的时候想起打电话给她,热泪盈眶却说,我没事呀!而她总是会看穿你所有的伪装。后来,你有屁大点事都想跟她说。

从小就觉得最厉害的人就是妈妈,不怕黑,什么都知道,做好吃的饭,把生活打理得井井有条,哭着不知道怎么办时只好找她,可我好像忘了这个被我依靠的人也曾是个小姑娘,怕黑也掉眼泪,笨手笨脚会被针扎到手.最美的姑娘,是什么让你变得这么强大呢,是岁月,还是爱!——德拉先生。而我想让你们知道的正是,所有的大人都曾经是小孩,虽然,只有少数的人记得。所以,多去心疼她们,用心去疼爱。杨澜的《我爱你,谢谢你》:父母年纪大了,成了需要被照顾的“孩子”,可我们却是他们永远的孩子。

总有那么一瞬间,会让你全线崩溃,你看到前面有位体态和妈妈很像的女士,你多想冲上去抱住她抱紧她。你听到声线和妈妈很像的语调,你会忽然转过头自然带着微笑,想跟她聊聊。你闻到有家里的味道,你会毫无方向感的转一圈想找到源头努力多闻几次,最后也只能和这陌生的城市来个拥抱。

可是妈妈,我除了想家人,我也想我的那帮朋友啊!

你说,我是不是很冷酷,很无情,很无理取闹。妈的,哪来那么多的小别扭,总去伤害那些在乎我的人,而我现在羞涩地说不出一句“对不起和感谢”。你迫切希望得到这块糖然后急忙吃完她,也许过了很长时间发现你后来吃了那么多糖,原来的那块味道最好,但她却很难找到了,时间地点心境都不对,而她的好你也记得寥寥无几件了。碍于面子和脆弱的自尊,硬生生和一些人告了别。但我告诉你,留不住的人怎么挽留都无济于事,爱你的你赶都赶不走,所以,亲爱的,那些留不住的让他走,不必说,不必追。“路遥知马力不足,日久见人心不古”。时间真的是平静而强大,它负责揭穿和筛选。

嗯,可是,我的朋友呀,我要自私的跟你讲,我的付出要求回报,我的后知后觉,我的神经质敏感,我的时长时短不正常的反射弧,都让我想看到你的心意。如果你会在想我的时候亲手写信拍给我,你会在我便秘的时候默默塞给我香蕉,你会严厉地告诉我休息身体,你会总梦到我,你会在无助地时候想到我找到我,你会跟我说来碗鸡汤,因为你丫的比我多读几本书,你会有些矫情地告诉我你想我,你害怕失去我,你会买东西的时候想到我,你会在我需要帮助时二话不说给我温暖,比如我最喜欢的方式,打钱给我!你总会有很多温暖的小举动,给我理好衣领,给我拨掉头上的东西,挽起我的手臂亦或是牵着我的手,你会偶尔给我小惊喜,手链,戒指,衣服,包包,一句留言,一封信,一个梦。也许,你不会明白一个暖心的举动能够让我记很久,是那种你伤心时想起来有安慰的温暖,那种你偶然回忆起来会嘴角上扬的温暖。就算你热爱猫,我却喜欢狗,你习惯沉默,我总撒欢,你敏感细腻,我马虎大意,你爱逛街,我却能坐着就不站着,能躺着就不坐着。我们会因为意见不同吵的面红耳赤,也会因为喜欢同一个男明星聊的热火朝天。相似的人一起欢笑,互补的人一起变老。这也许就是我们这个合得来的原因吧。《小王子》里面说过:只有用心灵才能看清事物本质,真正重要的东西是肉眼无法看得见的。所以,你交到一个好朋友,应该是有潜移默化的影响,像润物细无声的那种感觉。跟她在一起,你不会考虑我是不是说错话了,不会我是不是哪里做的不对,不会患得患失,总是那么温和那么自然。有时人生可能就是,你不知道是在经历哪件事或哪个人以后,你会像换了一种性格一样,悄悄地和从前的自己作别了。至今令我感动的是电影《这个杀手不太冷》结局中很经典的话:我对你最深沉的爱,莫过于分开以后,我将自己活成了你的样子。我想像你们那样,那么美好,我羡慕你,模仿你,所以我们越来越像了。

我总觉得相处很容易,你跟我玩,我也跟你玩,你对我好,那我加倍对你好,可是总事与愿违。总会有误会产生,有矛盾存在。当我和舍友吵的冰火两重天,任性的我从不为这种东西流眼泪,我总认为不值得。可我还是蒙在被子里哭得梨花带雨,昏天黑地,就像她们欠了我两千块大洋,还笑着跟我说钱不还给我了!他娘的,怎么会有这么复杂的东西存在,我更不懂了。而屏幕那边的你,如此近又那么远,你都不会知道我流着眼泪跟你聊些有的没的,当时真想说,你丫的能不能别这时候跟我聊,我哭的正来劲呢!装个*,托马斯.卡莱尔说过:“未哭过长夜的人,不足以语人生。”老娘也算是懂点人生的人了。但我更希望你拥有魔法知道我正悲伤,然后不是安慰我而是在那一个劲地说:靠!是哪个小婊砸敢欺负我的人…!我任性倔强的选择什么都不说,现在想想当时那些令自己愤怒的差点咽了最后一口气的事情,当时真想拎把大刀在地上摩擦冒金星的那种,姐妹们给我尽情的砍!以及当时各种恶毒的话都想噼里啪啦都送给她,中间不带喘气的,还不断喷唾沫!还想扎小人诅咒她们,但现在都想不起来是哪些事情了。想发个动态发泄一下,想打个电话倾诉一下,最后我都忍住了,当时就觉得,李*,真的,你特伟大!人才啊!简直忍者女神啊!相比告诉你们我悲伤,愤怒的事情,不如分享快乐,幸运的事,比如我今天看到一个帅哥了,快,一秒变淑女,两秒要矜持,三秒现原形了!靠!但,我想你们一定也跟我一样,一样地坚强,一样地倔强。你总说你很好,但我知道你心里藏了不少事,你有你的故事,我有我的心事。你的软弱我也爱,因为你放我在心里才会对我示弱,让我看到你的另一面,因为我足够让你信任了。懂你的人,你做什么她都能猜到你想表达的是什么,总是努力去理解你,尽力去接近你。而不喜欢你的人,总去误解你,挑你刺,你好意给她一个冰淇淋她都觉得你丫是不是给我下毒了。有的人对你好,是因为你对他好,有的人对你好,是因为懂得你的好!我感谢你们一直去理解我,包容我,接近我。不论是谈恋爱还是交朋友,俩人能聊到一起太重要了。我觉得两个人都能在这个过程中做自己,不用伪装,彼此开玩笑,互相岔到一起的两个人太幸福了。我们在最好的年纪遇到最好的我们,少年时代的朋友是那么可贵,因为那时的友谊,没有欺骗与利用,只有热血与信赖。人越长大就越能明白,爱不爱是其次,相处不累很最重要,才能一路走到华发到老。

人总会遇到不可避免的磨难,小坎坷,大遭遇,你都无法避免,你能做的只能去面对它。让我握了把小草的事很多,比如身高怎么就这样停止了,说停就停,体重怎么越来越重了,说变形就变形。容貌怎么没变满18次就结束了,还是不够漂亮啊!更握草的事还有,比如,手机被骗,这都不是握了把小草的事,那简直是握了一片芦苇荡啊!我还清楚的记得那两个恶毒的骗子,让我帮助他们,还一个劲的握着我的手跟我说:阿娜,谢谢你啊,谢谢你,阿娜,你相信缘分吗,阿娜………!啊呸!如果以后谁问我说:李小姐,你相不相信缘分呀!信你妹呀,滚你丫的!天秤座自带纠结症光环的我,自从那以后我再也不相信缘分了,又可以少做一道选择题!事后,我还是不相信,不相信人心,不相信这种事会摊在我身上,我最后报了警,调了监控,我靠!李*!真的,你太帅了!我现在越来越敬佩你了!你丫上了一辆没有车牌的车,还傻*似面带笑容的跟人家握了好几次的手!哎呦我去,这时候我才有了点后怕。我还傻黑辣的打了几遍已经不属于我的手机号码,我忍不住装可怜发了信息,没反应,忍不住了,开始骂了,毕竟你们差点再也看不到我这张生动活泼的美丽容颜了,不行,还没来得及找对象呢,还没旅游过呢,还没挣到大钱呢,还没来得及拍一张美丽的震撼心灵的遗照呢!于是我愤怒的敲击键盘发了短信过去,日了狗了,你家没孩子啊,你不孕不育啊,有手有脚干这种龌龊没良心的事,可怜你的孩子有这样的父母,臭不要脸的,你的心是黑色的吗…你个挨千刀的,总有一天会落入法网!虽然我都开始有点怀疑人生了,你丫的,为什么我们就是不能善良相待呢,不论是舍友、骗子、还是扮演各种各样的角色的人。我开始不相信很多人很多话很多事情,也想通了一些看清楚了一些。有些人就是在扮演你失望透顶的时候选择沉默的角色,而有人更过分他选择在你悲伤的时候再给你来一击,有的选择给你温暖,让你不必全部失去生活的希望。第二天,新的一天到来,妈的笑容不能少啊,同学问我,你怎么一点事没有,要我我都不敢回家了,我都有自杀的念头了…哼,姐心里在滴血怎么能让你看到,任心里狂风暴雨,电闪雷鸣,波涛汹涌,脸上还要表现的云淡风轻,波澜不惊,从容淡定!在你年轻的时候。屁大点事感觉就像世界末日一般。但姐就是心态好没办法,一切都是那么的自然!你要姐自杀吗,没门儿啊,姐还没看够帅哥没吃够美食怎么放心离去呢!生活就是这么烧脑,真相永远纠缠不清,自尊心也总太淘气,可是,能这么任性才是幸运,我在哪儿,哪儿就出事,多么霸气!当你经历过这些所谓的伤害之后 也要记得保持信任和待人真诚以及爱人的能力 这才是最好的勇敢。

我最爱的三毛写过:爱我的,我不一定爱。不爱我的,我绝对不爱;即使爱,也给自己一个时限,时限一到就死心。我大好一个人,何苦栽在一段没希望的爱恋里?你在等待那个人到来,这过程也许很漫长,很难熬,但亲爱的,还是要慢慢来。你喜欢吃炸酱面,但因为饿了于是塞下一包薯片,又吃了几个橙子,以为这样也管饱,到最后还是想吃一碗炸酱面。千万不要因为凑合恋爱,而浪费了等待,让不合适的人,带走了最好的你。你也许会遇见更多坏蛋,如果你注定跟某人在一起就会幸福,麻烦的是去找到命中注定那个人,属于你的人,如果一个人不好好以你值得拥有的方式对待你,他们就不配得到你。我觉得你最好能找到一个人,他爱你本来的样子,不管好脾气,还是坏脾气,丑也好,漂亮也罢,能发现你身上独特的魅力,爱你的一切,会如珍宝般待你,那个对的人一定会觉得你的屁股里也能放射出阳光,更像日升日落都陪着你,这样的人,才值得在一起。而当下你也可以一个人过的比两个人开心,但要相信没有人会永远落单,总有更好的爱只为你翩翩而来。所以,享受当下。晚上少熬夜,躺在床上不要再来回刷动态了,越刷越孤独,胃不好就少吃辣椒冷饮过热的食物,容易发胖的体质管不住嘴就多运动,男生少抽烟,少喝烈酒,一个人待着就看看书,好东西都值得花时间,所以无论你现在多辛苦也别放弃,想想已经坚持了多久才到这里,等着去谈一场不将就的恋爱。又过了一年,还没人来牵你的手,但请你好好照顾自己,爱自己,活的精致,过的洒脱自在。我不算是纯正的女汉子,但绝对不是淑女。我也害怕硬喙的动物,不敢半夜上厕所,讨厌尴尬,不喜欢孤独,厌恶争吵。我们总觉得自己和别人不一样,总觉得自己有某种超能力,但最后我们都会去同一个地方,只是走的路不一样,所以其实我们都一样。如果和你想象的生活不一样,我希望你有勇气。

杨绛先生说过:有些人之所以不断成长就绝对是有一种坚持下去的力量。好读书,肯下功夫,不仅读,还做笔记。人要成长,必有原因,背后的努力与积累,一定数倍与普通人。所以,关键还在于自己。如果你把性格交给星座,把努力交给鸡汤,把运气交给鲤鱼,然后对自己说:听过很多大道理,但依然过不好这一生。那你不会成长,只为停滞不前。

兰德有一首诗:我和谁都不争,和谁争我都不屑,简朴的生活,高贵的灵魂,是人生的至高境界。

莫泊桑在《羊脂球》里说过:生活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也没有我想象中那么糟,而我的脆弱和坚强也出乎我的预料。有时候会因为一句话就泪流满面,有时候回看才发现自己咬牙走了很远很长的路。

最后用我最爱的三毛的话结束:非常沉默,非常骄傲,从不依靠,从不寻找。如果有来生,有没有人爱,我也要努力做一个可爱的人。不埋怨谁,不嘲笑谁,也不羡慕谁。阳光下灿烂,风雨中奔跑。做自己的梦,走自己的路。


趁年轻,我不将就。与你们共勉!

只是写写自己的随想而已,有摘抄。

       

                                         

                  二零一六年五月二十七日    李*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刷微博的时候,无意间看到了卢思浩。便开始关注他,随着对他的了解,慢慢开始喜欢这个人的才华,心疼他的遭遇。我最喜欢...
    王冷静阅读 680评论 0 4
  • 挺长时间没有写东西了,因为不知写什么,也不知从何说起。我想我是在寻找一个更好的自己,我希望写出的东西能对大家有用,...
    倔强的小蜗牛阅读 537评论 0 2
  • 双赢思维,知彼解己,统合综效和不断更新。 我加入了猫叔的饭团。在朋友圈推荐饭团,朋友购买,你可以获得一定金额的红包...
    努力努力再努力hh阅读 225评论 1 3
  • 最近这段时间挺烦躁的,学习java有一段时间啦,但是越往下学心里越是发虚。后来看见舍友大猴子在做PAT的题目,感慨...
    Fighting365阅读 878评论 0 0
  • 秋日逛圩市,行至巷尾,风扫木叶,寂寂寥寥,见一售君子兰者,年约七旬,戴眼镜,坐一马扎,修剪花叶,神态怡然。 ...
    W诗雨阅读 21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