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伟,别利用大众的八卦心,去伤害年幼的孩子

图片来源于网络

1

今早一到单位,同事就跟我说,今天中午12:12分卓伟要爆一个追了12年的大料。

其实我对这种新闻,向来没有太大兴趣,只是听说了就看一看,但当我看到卓伟的预告漫画和微博后,不知道为什么,心针扎似的疼。

“4.12之后,希望他们还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画里第一副就是一家三口,但因为用的是暴漫,每个人都笑得很假很诡异,最后一副是一家三口的背影,配文“其乐融融的一家”。

我想说,卓伟你为什么一定要把孩子牵扯进来?为什么一定要用“家人”这样的字眼?

且不说你爆的料是不是完全准确,但就算是这个明星真的出轨了,就算是这对夫妻真的因一方出轨要离婚了,孩子与父母还是家人这个事实是不会变的啊,为什么要用这种讽刺的语气去硬生生拆散一个家呢?孩子看到这些后,又会做何感想?这不是让孩子不敢相信爱情,这是让孩子不敢相信家啊!

“难道我们家的其乐融融都是装出来的吗?”“难道412之后,我跟爸爸妈妈就再也不能相亲相爱了吗?”“难道我们这个家马上就要支离破碎了吗?那我该怎么办?”

况且12:12分爆料一出,这孩子又会陷入怎样的境地?“第一个知道我家出事的人,不是我,而是我的同学朋友甚至是路上随便哪个陌生人”,“这到底是真的还是假的”,“他们每个人都在看我家的笑话”,“那么多人在‘骂’妈妈,又有那么多人在‘心疼’爸爸,我又该怎么办?”

12:12,全民娱乐狂欢的背后,却有一个孩子在无助伤心。

是啊,在卓伟你看来,一个孩子的眼泪又哪能抵得上好几亿人的欢笑,更抵不上你为之“努力”了12年想要换来的利益。

但是,狂欢也不过是民众两三天的饭后谈资,给孩子带来的伤害却有可能影响他的一生啊!


2

12:12分未到时,我心里是揪着的,其实当时我挺希望卓伟还是雷声大雨点小,或者爆出来的料,是没有小孩的夫妻。

而12:12分爆出白百何出轨时,我心里是难过的,真的很心疼小元宝。

我知道,太多人会说我白莲花圣母心,但更多人会说,白百何从决定出轨的那一刻,就已经在伤害元宝了,她出轨时就该想到会有这一天,所以不管卓伟爆不爆料,伤害已经造成了,伤害元宝的不是卓伟,而是白百何。

可是我想说,就算白百何的行为真的伤害到元宝了,但是卓伟对元宝的伤害却要大得多。

家丑不可外扬,自己知道自己妈妈出轨,和全世界人都知道自己妈妈出轨,能一样吗?

白百何若真出轨,伤害的是元宝的心,但卓伟此举,伤害的却是元宝的尊严。

元宝9岁了,会上网了,当他看到网上满屏都是“白百何行为不堪入目”,“陈羽凡带了绿帽子”,“白百何陈羽凡一直各玩各的”,甚至更加难以接受的言论,他能受得了吗?

就算白百何这样做是对元宝不负责,但卓伟却为什么一定要让这种潜在的伤害真的产生?若卓伟不爆料,元宝收到的伤害,会小很多。

或许有人会说,幸好是卓伟爆料,没准能推动陈羽凡白百何离婚,毕竟这样的妈妈不配做妈妈,早离开元宝反倒是对元宝好。

但还是那句话,就算是陈白要离婚,那也是在自家内部解决事情,离开元宝好还是不离开元宝好,都是他们一家三口要做的决断,为什么要让好几亿吃瓜群众来看人家的笑话、甚至替人家决断未来呢?


3

“你是公众人物,你的隐私权就少了很多”

“你是公众人物,你就该受到监督,如果做错了事情,就该受到大众的批判”

“你是公众人物,你做的任何事情都不只是代表你自己,所以必须要考虑影响”

我知道,这样的言论层出不穷。

但是,且不说公众人物隐私权的界限到底在哪里,且不说从法律意义上来讲,卓伟到底有没有侵犯公众人物的隐私权,单说“公众人物有责任维持良好形象,做错事就该受大众批判”这一点来说,我真想知道,有多少人是真的带着责任心去批判或是真的在乎公众人物的不好形象会不会影响社会风气?

看那大部分关注和评论事态的人,不都是以吃瓜群众的心理去观望别人家的热闹?心疼陈羽凡的,是真的心疼吗?等着看或是推测事态发展的,是真的关心这一家人吗?用《失恋33天》做段子的,不还是借机剥夺关注量?就算是有人唏嘘着爱情怎会变这样,又有多少人会引以为戒、注意着自己在生活中的言行?

一周过去后,我们还是过着我们自己的生活,出轨的人还是继续出着轨,在感情生活中互相伤害的人仍旧在互相伤害着。

那又何必以“监督公众人物”的借口去满足自己关注八卦的心?


4

所以,我真的不知道,八卦娱乐的意义到底何在?对社会有何益处?

恐怕只是为了多伤害一个事件主人公的孩子?文章马伊俐的孩子是,王宝强马蓉的孩子是,白百何陈羽凡的孩子亦是。

卓伟称自己为中国第一狗仔,嗯,谢谢你还有自知之明,没把自己命名为娱乐记者,因为你可实在不配。

博人眼球的预告与造势,毫无底线与良心的爆料与社会利益无关的他人隐私,完全不考虑是否对当事人家人造成伤害,而这么做只为了赢得大众关注度以争取个人利益,这种行为与偷盗他人东西又拿出来贩卖有何不同?

还有那些口上无德的某些“吃瓜群众”,是啊,你们关注公众人物没有错,有八卦心也没有错,这世上很多事情都不违反法律,也没有明确的对错之分,但好歹留存一点基本的道德心。

娱乐的底线是以不伤害他人为前提。

你以为你只是围观,甚至你以为你在惩恶言善,但纵使你要批判的人有错,而你不正是在扩大这个错误所造成的伤害吗?以错治错,还是以错致错?

他们的家事,既然与你无关,那就让他们自己去解决吧。都散了吧。

毕竟,八卦娱乐才是参与人群最多也最可怕的网络暴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丨花开小妖 4月11晚8点03分,看见中国第一狗仔卓伟发了一条微博,内容是:4.12之后,希望他们还是相亲相爱的...
    花开小妖阅读 3,667评论 13 19
  • 小编是个特别恋旧的人,旧的东西都舍不得扔。日积月累下家里的东西越来越多、空间越来越小!昨天终于下定决心收拾了一下家...
    多肉集中营阅读 857评论 0 2
  • l客观评价自我 如果不能成为山巅上一棵挺拔的松树 就做一棵山谷中的灌木吧 但要做溪边最好的灌木 如果不能做成为一棵...
    东方踏痕东方阅读 239评论 0 0
  • 很多人问我现在过得开心不。 我说:开心啊,挺开心的,一个月工资发下来买双鞋子少个0,你说呢?
    super7777777阅读 134评论 0 0
  • -1.曾经的女神 初春游园赏桃花,满园的桃花粉嫩娇艳欲滴十分美,透过眼前的桃花我惊喜地看见一张桃花般的人面,是...
    骆十一阅读 28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