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井周记

夏生花,秋结实,百井秋色。

图片发自简书App

8月15日,宜昌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进新率队调研百井村精准扶贫工作。远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蒋小丹等陪同调研。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李进新局长、贺华科长同扶贫工作小组成员开展座谈,详细了解百井村当前精准扶贫工作情况,就落实危房改造、产业升级、文化扶贫等诸多事项进行研究。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李局长充分肯定百井村当前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一是扶贫工作落实到位,成效显著;二是脱贫思路清晰,投入比较扎实;三是产业发展因地制宜,适合村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就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他强调一是阶段性扶贫情况要有详细记录,做好典型示范。二是产业扶贫要因地制宜、因村制宜、因户制宜,避免产生千篇一律,效果参差不齐的问题;三是针对当前存在的宣传、沟通、工作情况汇报不够的问题,要加强阶段性汇报,典型经验多沟通、多宣传,及时反映问题;四是文化部门要高度重视,将文化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

图片发自简书App

随后,李局长检查了百井村农家书屋。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认真翻阅藏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李局长慰問接队帮扶贫困户,并检查百井村安置房建设情况。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实地了解贫困户当前生产生活情况,详细听取村民意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对奋斗在精准扶贫第一线的干部职工,李局长给予了高度评价,再次强调文化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性,鼓励干部职工以积极的面貌、不怕吃苦的精神合力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

图片发自简书App

8月16日,李局长检查指导扶贫工作后,根据他提出的‘以文载道’,通过农家书屋、‘村村响’等诸多文化宣传手段,提高村民健康知识的学习、健康生活方式的养成,将文化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的工作要求,及时制定了《百井村精准扶贫"文化扶贫"活动策划方案》,报村委会領导班子集体讨论后落实实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化扶贫内容包括开放农家书屋、举办文化讲堂、读书征文、推广普及广场舞、定期更新宣传栏、建全村广播站、建立百井旅遊景点介紹标识等10多项文化内容。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本周驻村当晚,跟随县政府办驻村干部走访农户。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王主任与农户沟通交流、讲政策、解答疑难问題,我给5岁的留守儿童做晚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干部到家,爷爷奶奶忙着述说、反映问題。时间已晚肚子很餓,他吃得很香。感謝任杰拍攝,留下瞬間。

图片发自简书App

8月17日清早,与4组吴本龙组长,准备走访文化系統对接帮扶贫困户。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乡间小路,摩托車是主要交通工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吴组长的驾驶技术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通往村民家的小路。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走访低保贫困户宋友秀一家。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走访今年79岁的残疾贫困户张良泽,和他78岁的老伴贾志英。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老人告诉我他們吃的药。告訴哪些已經吃完了,还需要什么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厨房,告诉电饭煲坏了,做不成米饭。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样的装菜盆还有2个就好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酒精锅烧漏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俩老人屋子收拾得整洁有序,虽然行动缓慢。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一一记录并答应落实。贾婆婆伸直腰,微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吴组长也表示,饮用水马上帮他们接到家,雨漏也马上来翻瓦修缮。

图片发自简书App

俩老儿在屋外种的烟叶。

图片发自简书App

凉晒的旱烟。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走访贫困户贾召洪一家。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妻谭朝英身体不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们属异地搬迁户,但平时养了鸡,仍住在老屋。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走访贾召斌。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走访李永林。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走访郝永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吴组长贴帮扶联系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偏僻乡村,石磨一心一意隐藏大山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平常人家。

图片发自简书App

8月18日上午,远安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县政府办驻洋坪镇百井村"第一书记"王仕琴,作《四级联动齐心帮,合力攻坚促脱贫》的典型交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攻坚会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參加。会议不仅对具体工作,如何帮扶?如何填寫手册?村书记責任、驻村书記责任、队员責仼等进行培訓,县组织部长、纪委书记、县委副书记、县委书记还分别对组织纪律、监管、腐敗、消极思想等作了形势分析。会议最后,县委书记重奌对脱贫攻坚的推进、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加強基层組织建设作重要讲话。

图片发自简书App

福从做中得欢喜,慧从善中得自在。

图片发自简书App

百井蓝天白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简单点,说话的方式简单点 递进的情绪请省略 你又不是个演员 别设计那些情节 ——薛之谦《...
    關耳阅读 205评论 0 0
  • 中秋假刚过,我与宿舍囡囡相依为命的日子也到了尽头,尽管不想结束这让人如痴如醉的生活,但也万分无奈的被时间推着往...
    阅读 17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