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在的日子里

        未来的妻:

        见字如面

        孤灯独坐中,许久不曾为你写信,见字如面……

        是的,答案依旧,生活被工作和琐事填充,连黯然神伤,为你手写“礼物”的时间都要想办法挤出来……

        最近忙的厉害,下班回来,躺下许久不忍翻动;有时想放松一下,去看一场午夜电影,却定错了场地,出外吃饭也不知道吃些什么,你不在的日子里,连吃饭、看电影这样一场都市化的“小浪漫”都不会安排;有时去银行,被柜员反问道:怎么又是你?是阿,一个月内两次忘记银行卡密码,巧合的是同一个柜员为我服务,我这个年龄段,她的惊讶是正常的。我先是一愣,然后微笑着说:我比较笨,6位数的排列组合已对我构成挑战,所以你的问题我也回答不了阿。柜员笑了,很甜,不知是理解了呆笨的我, 还是嘲笑枯燥烦闷的工作;你不在的日子里,有时候会穿着随意,以至于被昔日的室友“夸赞”:老尚,你的睡衣是我见过你买的最合体的衣服了。我也索性跟着调侃:有些美,怎可轻易示人?总要留给喜欢的人吧……。彼此大笑之后,猛然沉默,你不在的日子里,很久没有认真搭理自己,买过衣服了……

        你不在的日子里,我的生活貌似一团糟,没有都市化的“浪漫”,甚至些许陈旧和狼狈……

        不过还好,历经生活的磨砺和苦难,有了一颗坚强、乐观、勇敢的心。

        孤灯独坐的夜晚,与纸张、书本为伴,面对生活的琐碎、繁忙甚至艰难,依然快乐如初,调侃自嘲,让自己快乐,也能带给别人快乐和帮助!

          所以你不在的日子里,生活也异常的充实……

        有时会把自己关在屋子里,读书、写字一天不出门;时常带着耳机,听着几首不变的歌,到河边跑步、散步,把身体和心情调节的舒畅自然;每周坚持打球和健身,和学弟们调侃道:以后工作了,别急着让身体走型,要坚持运动,炼出一种“穿衣显瘦,脱衣有肉”的感觉;偶尔买些瓜果、蔬菜、牛羊肉,做几道家乡菜,和小伙伴们一起分享或是一个人回味家乡的味道;某个休息日,会六点起床,只为赶去听一场“关于如何教育孩子的讲座”,我想,多年以后,会用的上;静静观看一部名为《生命》的记录片,再次为生命的幸运、挑战、勇敢和美好感动,从表情默默到泪流满面,再到笑意盎然,体会到自然界的同源、同体之说,于是挥笔写下《生命》观后感之《幸运与挑战》……

        你不在的日子里,在劳累与困倦中孤灯独坐,为你手写“礼物”,认真记下生活的鬼魅与美好,对生命、生活的体会和感动,想着未来的日子里,会有那么一个人,有那么一个人一起分享生活的种种细节,体会我笔端流露的真实与感动。就会忘记疲惫和琐碎,心中有种隐隐的温暖,香甜的感动……

        你不在的日子里,我过的还好,有种踏实的好,饿了锅里有饭,渴了杯中有水,孤独了,屋里有书,执笔为你手写“礼物”,心里有你,日子填充的很满……

        你不在的日子里,我希望你过的好……

          —————摘自青春手记《生活篇》之《你不在的日子里》

独白:

        有人问,许久没见你写文章了,最近怎样?

        “嗯,还好吧,生活待我不薄,打击不断,惊喜也有,挫败感偶现,乐观心长存,年岁有加,还算活力无限”

        其实手中的笔从未停止过,用半年时间,执笔构思许久的青春“礼物”,准备着,寻找着,也等待着……

        谢谢你们,还记得一位久不联系却又些许惦念的朋友,希望远方的你们过的好,一切安好!

        我也会一切安好,毕竟,人生才刚刚开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