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大概是“喜欢的人不回你微信”最好的解释了

👆点 上 方 蓝 字 关 注

作者:从此为你刻画天下   来自一世繁华如歌 00:0004:17

“每一个人都是国王,在自己的世界里。”

——这句话很有道理,但是在自己的世界之外却不能时时再以国王自居了,这样的人难免有些自私,因为他们不肯为这世界、为别人改变,哪怕是爱自己的人,或者自己爱的人。

如果喜欢的人没有回复你的微信,别太伤心,先为自己祈祷一下:不论怎样存在,只是希望自己喜欢的那个人,并非此类。

也许:“对方想要的模样不是你的样子,遇到你也未想改变,仅此而已。”

我认为,这可能是最好的解释了吧!也许有人改变了自己,对方也会慢慢的因为自己的付出而改变最后圆满,但那至少经历了无数的磨难。


01、

每当手机指示灯闪烁的时候,我都会以为是你的消息。

我喜欢你,所以才会忍不住找你,可最后却一点点的把自己磨的一点感觉都没剩下,不论我多么优秀,在你这里……永远也找不到一丝丝的存在感。

喜欢一个人,经常会和她发微信,无论是在任何时候,早上、中午、下午、晚上,几乎每时每刻心里都能想到她,手机一直放在身边时不时的翻看着,也许编辑几个字的简单问候,也许是翻看朋友圈里对方的影子,但是却迟迟等不到对方的一句回复。

“在干嘛呢?”

“刚刚发生了一件特别出糗的事情……”

“今天的晚饭我准备吃……现在你在干嘛?6号约好的一起看电影,好期待,激动的睡不着……”

你的每一句问候,哪怕想和她说句话,分享下相互的心情,即使再怎么深情,再怎么想念,但是却连对方的一个回复都得不到,手机对面的世界,就像是古井无波一般寂静的可怕……

你不知道对方在做什么事,一直很纠结为什么她不理我,难道我就这么无聊,这么令人讨厌么?

最伤心的,是你在给她发了信息得不到回复的时候,却发现她还发了一条朋友圈,去给某一个相同的好友留言点赞了,甚至在不经意间换了一个头像,但是她始终都没有回复你。

过了几个小时后的回复

“在”,或是直接没有回复;

“刚出去了,”

“去洗澡了”

“……”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你甚至连续发了很多条信息,直到很久之后,她回了一句这个,或者一个字……或者直接不回复……

你开始心灰意冷,这样的日子一天天的都在过,我想这大概就是一个人为什么那么痛苦的原因之一吧,一心一意的喜欢着对方,爱着对方,但是对方却没有那么在乎你,

你知道你们之间的关系,她或许已经承认过你们之间的关系,但是你却始终走不进她的生活里,她的世界,也从未主动邀请你去过。

薛之谦的《暧昧》唱的真好,“或许现在的感情都暧昧,你大可不必找般配”,但是暧昧本身并不是一个好词,现在却用来形容真正的爱情,想想也是够可悲了,更可怜的是……很多人越来越想着在“爱”中去暧昧,在他们眼里,从来都看不起真正的“爱”。

“她喜欢简单,于是她认为你的说话方式应该简单些,因为在她的以为中喜欢的男人就应该是这种样子;

她喜欢直奔主题,只关心结果,那么你说那么多的过程,做那么多的爱心,再多浓情蜜意的话,在她看来都是多余;

她喜欢的……大多都不是你的模样……”

爱一个人,可以为她而改变,甚至更多的付出,不求索取,一件一件的去雕琢自己,直到真正的变成对方喜欢的模样,所以在这段时光里,不论是几个小时,几天,几个月,还是几年,可能你们之间一直是这样的距离。

那么她为什么还会选择你呢?这大概就是最重要的原因了,如果两个人之间已经相互认同了,或许你的心意她也懂得,也接受了,那么还会这样的态度对待你,所以你才会感到苦恼吧!

真正想一个人,会把她放在一个特殊的位置,会关心她关心的话题,喜欢她喜欢的礼物,想其所想,爱屋及乌,但就是不知道她究竟是怎么想自己的,或许,从未想过,至少没有像自己这么深沉的爱过自己。

而真正的不在乎一个人,是真的不在乎他的任何想法,即使会忽然担心那么一点点,但是依旧会把自己放在第一位。不会在乎他是否误会,不会在乎他是否吃醋,因为自己在乎的人,从来不会是他这种样子。

发出的问候得不到回复,你依旧傻傻的看着手机屏幕,几个小时过后“叮咚”的信息提示音和突然闪烁的指示灯,你都会以为是她回复消息了,然而点开之后却一阵失望,原来只不过是通知栏的广告推送而已。

于是你心烦意乱的把手机的功能全部屏蔽掉了,最大化的把微信的消息放到第一时间,最重要的位置,哪怕有一天回复你的不是她,但是只要一点进去微信的聊天页面,你也会希望回复你消息的那个人会是她……

知乎上有过这样一个提问:拼命的去讨好一个人,哪怕是永远主动着,而对方却一点不在乎,甚至从未主动找过你一次,这么傻有意义吗?

坚持的那一方,是否早晚会有一天也会觉得累,也会放弃呢?还是真正的一条路走到底,不惧怕黑暗和孤独……

答案在每个人的心里各不相同,但是我知道:那些最后累了,觉得委屈的人,觉得对方从未主动找过自己,而自己却傻傻的主动千万次,甚至让对方都开始懒得回复消息的人,此时此刻,即使他们放弃了,也会是依依不舍。

听过一个故事,可能仅仅源于“喜欢”和“追求”两个词,并谈不上爱,但依旧希望我们都不会碰到,也不做故事里的人。

一个男孩追一个女孩子,追了好久。女孩子很骄傲,虽然她也喜欢男孩,心里也想跟他在一起,但是她没有答应男孩想要交往的请求。她对男孩子说“你每天给我送花,送到100次的时候,我就答应你”。男孩开始风雨无阻的给女孩送花,送了99次。

第100次的时候男孩子送给女孩一封信,信里说“我很爱你很想跟你在一起,所以才会每天送花给你,可是我努力了99次,也给了你,给了我们99次机会,你都没有珍惜。这第100次,最后一次的尊严我要留给我自己,因为我也是我爸妈他们深爱着的儿子”。

可能男孩最后放弃的理由不是大多数人都会说出口的,因为真正的爱一个人,是愿意卑微的,如果你未曾卑微过,那么你肯定没有真正的去爱过,或者爱对方没有那么深。

每一个人也都有自己的尊严,都会有自己的底线,如果没有坚强的内心,没有丰富的人生经历所磨练出来的心境,像那种真正卑微到骨子里的故事几乎是不存在的,就算最后在一起了,也不会得到多少的祝福,俩人之间原先存在过的那些隔阂,会一直摧残对方的灵魂。

02、

我的世界只有你,全部都是你,可你的世界却广阔无比,在你眼里:你那里的每一处角落,哪怕是一片杂草,都比我重要,比我美丽。

几米说过:“当你喜欢我的时候,我不喜欢你 ;当你爱上我的时候,我喜欢上你 ;当你离开我的时候,我却爱上你 。是你走的太快,还是我跟不上你的脚步。

我们错过了诺亚方舟,错过了泰坦尼克号,我还要继续错过,但是,请允许我说这样自私的话:多年后你若未娶,我若未嫁,那我们能不能在一起。。”

我也多想要这样的你,即使是收获这样的爱情,最起码这是真实的!但我没有勇气走,那么你会在将来的某一天爱上我么?

还是……我不走,你永远就不可能爱上我……难道只有我离开了,那种怅然若失的感觉会让你心中一颤,会在我走后的某一天主动的给我发送消息问候……

也有人说:多年后你会明白的,那些曾经的付出,傻傻的等待都不值得,你终会看清楚对方的真面目,看透对方是怎样的一个人,

“你爱的人,是无法改变的那种人”……但是这些深爱过后顿悟的人,他们真的存在么?

我觉得:即使将来有一天真的熬不住了,坚持不下去了,等不到一个回复,那么真正爱着的人也不会有任何的怨念,因为这正是他们的初心,如若不然的话,他们也不会在给一个人发信息而对方永远迟迟不肯回复的状态下依旧那么的乐观的面对生活和人生,心中有爱,所以更加的坚强。

不给你回复,不给你一个答案,虽然理由都是相同的,都是因为你不够格,对方也不愿改变,聊不到一块去,但是要知道人还是有分别的,就是那些感情骗子和无耻之徒,他们也不配这个理由。

你可以爱别人,但记得请提前通知我一声,别让我退场时输的那么狼狈。

听人说:如果你爱的人有一天对你冷淡了,那么她肯定是心里有别人了。其实最怕的不是这个,怕的是当我知道这一切时,才知道自己原来从未走进过你的心里,你也从未爱过我,而我已燃烧殆尽。

是的,怕的是那些从未想过为爱而改变的人,不想要,却还乐意接受着,甚至暧昧着,在这样的人世界里,别人的爱不值一提。

是的,如果一个人迟迟没有回复你的微信,如果你喜欢的人没有回复你的消息,那么ta最好不要是在和其他什么人在一起,或者她其实已经喜欢上别人了,而你……就连告别都是最后被通知。

千万不要有这样的遭遇,真正浓烈的爱和付出经不起这样的结局。

但是,如果你真的爱上了这么一个人,也希望能早日看透,因为每一份真正的爱,都是在燃烧自己的生命,如果对方不爱你还依旧消耗着你,那么你总归会有消亡殆尽的那一天,那时无论你境遇多惨,多么的落寞,亦不会被人同情。

有很多人用“骑驴找马”去形容这部分人,因为注定这种人在爱情里是坏人,最终也收获不得什么。我记得柳岩也曾经在某一档综艺节目中公开说过——拒绝“暧昧”这个词……

其实又能有什么办法呢?他们总会说:男女之间的问题不就是你情我愿么,看看你身边的朋友,绿茶婊亦或是直男癌不都比比皆是?

说实在的,关于这一种说辞,其实不能以感情去论断了,这已经是一个人最基本的人品问题了,如果一个人的人品有问题,那么就算是做普通朋友,哪怕亲人、家人之间也会对其产生厌恶,更不用说一直被欺骗和消耗的那个爱你的人了……

爱,一定要值得,而且最好的爱通常是凌驾于索取之上,相互思量一下,你就会发现这句话很有道理。

如果你想念的那个人,你在乎的那个人,ta抱着这种想法:“谁让ta喜欢我呢?”从来都不会为你而改变,不会考虑到你的感受,甚至心中早有别的爱慕对象。

那么……你最好尽早看清现实吧,只能说祝你好运。

——“当旧爱还没有来得及道别,新欢却早已登堂入室,如果我坚持的爱情早晚是这样的结局,那我宁愿万劫不复,也不要与这种爱相遇。”

喜欢一个人,愿意追随,哪怕是中间产生了太多太多的伤心和误会,爱一个人,彼此信任,即使是相互之间滋生了莫名其妙的隔阂,但是真正在乎的那一方,真正懂得如何去爱的那一方,都会首先站出来承认错误。

因为爱情来之不易,即使最后因为千万种理由不得不分道扬镳,那么彼此的心里还是会尊重爱情,尊重对方。

“没有回复不要紧,只要知道自己心里的感觉,真假分的清楚,所以才和别人理解的不一样,也不在乎有没有回复~~还是多久之后才回复。”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