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

有人会在意梦么。

梦真的很神奇,也很有趣,比现实生活要有趣很多,所以我愿意做梦。

昨晚的梦是什么呢。

不记得了。不过前天的梦还记得。

梦见自己生活在比较原始的时代,住在一个围着藩篱的土房子里,里面长了许多野花,出门没几步就是一棵大得不可思议的花树,总是簌簌落下粉白粉白的花瓣。

梦的背景就是这样,一直有细碎的花瓣飘啊飘的。

再往后就是一场天劫,风雨肆虐,人们都逃向高地,我最后看了一眼塌掉一半的土房子和形容凄厉的花树,掉头就走了。

路上挤挤攘攘都是人,堵在一个巷口,我在那里看见了母亲,我拉她走,她不依,她说她年纪大了跑不动,也不怕什么天灾人祸,让我走就是了。

我跌跌撞撞往前跑,还没跑到高地就遇到了也在逃的姐姐,便拉着手一起逃,可这时一道闪电劈了下来,难以言喻的感觉。

总之就是原本滞涩的身体变得轻松了几分,我们在向上移动,可却不是在爬,而是在飘。

就这样到了高地,高地有很漂亮的彩虹还有很夸张的云层,这里面说不上来哪里跟人间不同,可就是陌生。

我们往下看,人们还在跑,可他们似乎看不见高地,他们的面前是一条长长的河,那条河其貌不扬,却是不会流动的,像静止的银缎。

人们一个接一个落入了河中,剩下的我们看不见。

我跟姐姐相视许久,才领悟过来,也许我们已经通过某个节点,来到了另一个世界。

我们成了高地上的流浪者,每天肆意来去,尽情玩耍,我们走了很远很远,想找到这个世界的尽头,我们想看看原来的那个世界。

有一天我们来到一扇门前,很有点隐居地的意思,敲了门没有人应答,进去之后发现这确实是没有主的地方,只是里面有人生活过的痕迹。

古旧的桌子上摆着酒碗,地上有碎掉的瓦片,抬头就能透过破掉的屋顶,窥见一方苍穹。

天空是没有颜色的,透着淡淡的光芒,宛若鸡蛋里的那层薄膜,给人一碰就破的感觉。可就是这种感觉,却让我在没有时间的虚空里,想尽办法不得出。

姐姐坐在桌旁招手叫我过去,我笑了一下坐在了她的对面,桌上的酒碗自动满上,我瞧她一眼,她说:“我们是好孩子,不喝酒。”

我端起酒碗深深地吸气,醉人的气息瞬间侵入整个胸腔。

“别!”手中的酒碗被打掉,我隐约看着酒碗上刻了几个字:“死后,再遇新生”。

清脆的碎裂声响起,我看着眼前模糊的人影,口齿不清地解释:“我没……没想喝。”

我不知道自己醉了多久,只是再醒来的时候,原先的那个屋子已经破得只剩一个架子了。

姐姐坐在架子上看夕阳。

这里的夕阳很大很圆,离我们很近的样子,好像再落就要落到身上,点燃我们烂成一绺一绺的衣衫。

“喂!”我说,“我醒了。”

姐姐回过头来看着我,眼神很寂寞,许久才说:“我们回去吧。”

“回哪?”我懵了一下。

“我只是在想啊,我们死了一次,来到了这里,再死一次,是不是就能回去原来的世界?”

我张口欲言,却有点哽住。

是啊,我们早已经死了,只是没想过死后的世界竟是这样的。

“好。”我说。

可说归说,要死却真的好难。

在这里我们不需要吃饭不需要喝水,每天无所事事,享用着永久的生命,还不会老去。我们试了很多方法,都没能死去。

我们靠坐在一起看蛇的交媾,谁都没有说话,却都在无力中感觉到放弃将近。

“咝~咝~”一条蛇突然抬起上半身靠了过来,居高临下地打量着我们。

我吓得整个身体都僵住了,却听一个温和宽厚的声音说:“你们想死,我可以把我的毒液送给你们。”

我们喜出望外,转而迟疑道:“我们不是没用过毒,可是不行的啊。”

最后我们抱着试一试也碍不着什么的想法喝下了毒液,结果喝完就失去了意识,再醒来发现我们在一处洞穴里,看起来像蛇洞。

一个俊秀的年轻男人走进来笑说:“不好意思,我的毒液好像没用。”

“不是……你怎么变成人的?”我简直一个头两个大。

他腼腆地笑了笑,十分不好意思地说:“只要有神愿意喝下我们的毒液,我们就得到了成人的机缘。”

我点头:“这样啊,怪不得你非要让你……同伴也贡献毒液呢。”

我转头一看,姐姐也快醒了,抬眼看我第一句话就是:“看看,果然不能乱吃东西,这都第二回了,我特么也中招了。”

“那个酒我只是闻了……”最后一个字还没出口,她就一巴掌乎在了我的头上,“闻了都那样,喝了得哪样?”

这时候又一个长相妖孽的青年走了进来:“哟,醒了,多谢两位了。”

我扶着姐姐站起身来,看着站在一起颇为般配的两位,扯了扯嘴角:“原来蛇可以同性相恋。”

“这算什么,”长相妖孽的青年得意地挑一挑眉,“我们蛇都是这样,倒是你们,这么没有见识,难不成是没有受渡的神?”

“受渡?”

我眯眼一想,脑海里,在高地上看到的最后一幕就是人们一个个落入静止的河中。

匆匆告别之后我和姐姐回去了当时来的地方,往下看的时候仍可看见那条河,只是河边河中都没有人。

我们毫不犹豫地跳了下去,失重的感觉引起了久违的难受。

入水之后河水开始流动,我在河下看见了众人,最后众人受渡,而我直到河水流尽才发觉,原来我是那个渡人的人。

“靠!来抓我一把。”

恍惚间看见姐姐扒着河底的石头破口大骂,“你是个傻子吗?快拉我,要是我走了,你就真的只有一个人了。”

我没有拉她,独自站在干涸的河床。

我大概是受骗了,什么没有受渡的神,分明是要神去渡他们。

他们还有千千万万场轮回,而我,只有一人,面对荒芜的土地。

只有来处没有去处,人都是如此,神也不例外。

后来我去了当年醉过一场的房子,在那边生活了许多年,中间那两条蛇来找我,诧异地问我姐姐去哪儿了,我说把她渡了,那两条说不可能,神不可能被另一个神渡,神只能被宇宙回收。

我笑了:“神是垃圾吗?”

那两条蛇不说话,我急了,又回去找姐姐,那时候她隔着看似很近又很远的距离,坐在一棵花树上朝我笑。

我疯了,她居然回去了,我也想回去。可我不能,这一片只有我们两个神,没有另一个神能渡我去人间。

我哭得抽抽搭搭地回去了,那两条蛇又笑了我半天。我本是没有目标地活着,经年累月地竟等来了又一场天劫,我现在已经不是什么都不知道的小白,而是计算着时间在天劫到来的时候,再次跳了下去。

我想,就算原先那个世界已没有我熟悉的一切,至少不会似现在这般无聊。我跳下去的时候,有一道闪电劈在了人群中。

然而我没有落地,我的身体飘了起来,我隐约看到了花树和小房子,细碎的粉白色花瓣不知道从哪儿飞出来,落了我一身,然后我的身体开始融化,意识开始变得淡泊。

我变成了一条不会流动的河,河似乎没有尽头,我却觉得河的尽头,应该有一棵大得离谱的花树,它会落下粉白粉白的花瓣。

靠,那两条蛇又坑我.。不是说只有天劫来的时候才有可能回去吗?结果是要我来挡天劫。

“咳咳,”俊秀少年蛮不好意思地摸摸鼻子,“她死之前会不会骂我们呀?”

“宇宙要回收垃圾,跟垃圾有什么关系?

走啦,咱们两个老神仙也该歇歇了,每一千年都要骗一次傻傻的新晋神仙,也是很心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