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一)

本故事纯属虚构


狼狗回到家,晚上好久难眠,回忆牧羊犬所说的话,仔细琢磨了一下,觉得有道理,是自己一时太激动,把俩的关系搞僵了,决定明天找它谈谈。

第二天早上,狼狗来到了牧羊犬家,发现它微闭着眼,闷闷不乐地躺在大树底下养精神。

牧羊犬早已感觉到狼狗来到了自己身边,假寐着,看它嘴里吐出什么话来。

狼狗:兄弟,你醒醒!

牧羊犬:啥事?

牧羊犬摇晃了一下尾巴,半睁开眼。

狼狗:吵架归吵架,吵不散的是兄弟情。

牧羊犬:你就别拐弯抹角了,直说吧!

狼狗:我昨晚上考虑了好久,认为你所说的是对的。我们不应该只考虑眼前,要有长远的目标。不应该逃避现实,要跟得上社会发展潮流,勇敢的面对现实…狼狗在滔滔不绝的说着。牧羊犬听到这些话跟自己昨晚想法差不多,顿时起了精神,从地上坐了起来,面带微笑望着狼狗:你说的对,我们要挑战现实,改变现实,让生活过得精彩。

狼狗:那你现在心里一定有好目标了。

牧羊犬:我曾经跟着我家主人去过一家大型的动物园…

狼狗还没有等他说完就插话说:我们进动物园?可我们不是什么珍禽异兽的,还有谁稀罕我们?

牧羊犬:NO,NO。你耐心等待我把话说完吧!

狼狗笑嘻嘻:兄弟!你说,你说!

牧羊犬:那家大型动物园里有一个大型的表演舞台,我和主人观看了动物们的精彩表演,人们不断的喝彩声和鼓掌、口哨声不绝于耳。那身体笨拙的狗熊也表演了滚球,猴子骑自行车等等,动物们的精彩表演获得了人们的赞扬…

狼狗仿佛置身其中,很是羡慕:啊!多好!我们一起去动物园里参加马戏团吧!

牧羊犬:现在我们没有任何条件可以进入马戏团。

狼狗:我和我家主人玩过皮球,我可以把皮球用头顶得很高很远。

牧羊犬:我也玩过这种游戏,但是不精彩啊!

狼狗信心百倍:我们可以学其它的呀!

牧羊犬:我们俩的主人都没有在身边,怎么能进动物园?

狼狗:是啊!这是个问题。就是主人在身边也不行,你想想,主人会把我们留在动物园里不管吗?他们肯定会把我们带回家的。

牧羊犬:我家主人经常性的不回家,把狗粮放在一个特大型的陶瓷钵里,够我几天的口粮,这孤独寂寞的日子真是难受,我一天都不想过了。

狼狗:我家主人也是一样,有时出差在外半个月才回家,狗粮让我吃得想吐。回家后也不和我玩皮球了,倒床就睡。我知道主人工作辛苦,心里没有任何怨言。很同情主人,但是我无能为力。我认为我们俩一起去动物园是最好的选择,既可以减轻主人的负担,也可以让我们俩获得快乐,总比闷在家里好!

牧羊犬:那好吧!现在我们俩一起去动物园观察观察。

狼狗:OK!

狼狗和牧羊犬一起来到了动物园的大门口,发现人们排队依次进入,没有它们俩的机会。

狼狗和牧羊犬在动物园围墙周围溜达了几圈,没有找到进入的洞口,只有围墙内的大树上几只鸟儿叽叽喳喳的嘲笑它们俩。

它们俩重新来到大门口,观察着形形色色的大人小孩。有一个十二三岁的小男孩在牧羊犬身边好奇的打量着它:妈妈,这只牧羊犬好像是我们家以前的那只狗狗。

小男孩的妈妈走过来看了看牧羊犬一身洁白的油光发亮外表:是有点像…

牧羊犬好像读懂了母子俩的对话,很友好的望着他俩,摇动着它的毛茸茸大尾巴,用身体蹭了蹭小男孩的身体。

小男孩非常喜欢它,顺手摸了摸它的头,牧羊犬很顺从他,用嘴里的舌头舔一舔他的手。就这样跟随着母子俩走进了动物园。

狼狗看到牧羊犬与小男孩发生的一切,它便学着牧羊犬的样子走到一个六七岁的小女孩身边,它用身子蹭了一下她,小女孩没有回头,她以为是后面的人蹭了她。狼狗用舌头舔舔小女孩垂下的小手,她马上回过头来,望着狼狗,吓得哇哇大哭起来。狼狗也被她的表情吓呆了,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她的爸爸听到女儿的哭声后马上冲到狼狗面前大声嚷道:这是谁家的狗,有没有人管。见没有人回答,顺便就是一脚踢向狼狗的后腿。狼狗这时才明白过来,自己的好意被别人误解了,带着伤一拐一拐的走开了,来到围墙边的一棵大树下,默默的舔着受伤出血的后腿。

这一幕被等待在大门内铁栏栅的牧羊犬看到了,它也无能为力,只好从出口处溜了出来,来到围墙边的狼狗身边,用舌头舔一舔它的伤口。

牧羊犬:伤重吗?这个男人心够狠的,一脚把肉皮都给踢破了。

狼狗:都是我的错!不能怪别人。

牧羊犬:你首先观察一下人们,看哪个人对你有好感,就去接近那个人。

狼狗:是我盲目的一时冲动…

牧羊犬:这也不能怪你啊!我们的外表形象是天生成的,不能像人类那样可以美容完全改变自己的容貌。人们改变我们的形象,只不过给我们穿上衣服、戴上帽子罢了。

狼狗自嘲:是啊!我的形象像一只大灰狼,连动物们都害怕我,更何况人呢,一定会躲得远远的。牧羊犬:我们得采取其它的办法进入动物园。

狼狗:现在还是回家吧!

牧羊犬:你的伤那么重,回家让主人知道了怎么办?

狼狗:主人知道了后,可能严加看管,今后我们俩可能没有机会见面了。

牧羊犬:所有现在不能回家,但又不能进动物园。

狼狗:为啥?我看见你出来很方便的。

牧羊犬:我们从出口处进去确实方便,但现在动物园里的人很多,我们在里面溜达怕引起小孩子们的害怕…

狼狗:等待游玩的人都出来后我们就进去吧!

牧羊犬:等到动物园快要关门时,我们就进去。

狼狗:好的!一切听你的安排。

它们俩卧在阳光下颐精养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