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哥的爱情故事

文/眯眼笑的小猴子


我们都是好人,我们又都是坏人。如果有一件事是我们唯一能做而且必须做的,那就是在合适的时间里,好好去爱一个人。

1

这不是一个悲伤的故事 !

2

写下前面这几个字的时候狗哥正在旁边P图,狗哥喜欢摄影,因为摄影很装逼;狗哥喜欢玩我的吉他,因为玩吉他很装逼;狗哥穿着红裤衩,因为红裤衩也很装逼。狗哥喜欢任何能够装逼的事情,狗哥比任何人都会装逼。听人说狗哥是因为跑的和狗一样快才被大家叫狗哥的,我当时就在想估计跑的和狗一样快也能装逼。

“明天就要期末考试了,你不复习干嘛呢?”

“我已经放弃了,挂科于我如浮云”

我知道他这又是在装逼了,于是我向他投去了崇拜加认可的眼神,拿走了他袋子里的仅剩的两根卫龙。

3

记得有一次看到一个帖子说每个人的学生生涯里都会有至少一个朋友叫狗哥。我当时一看就连拍了三下大腿盯着旁边的狗哥。

“你看啊,说的真他妈对!”

他只说了一句话,就浇灭了我所有的热情。

“你他妈的他说的再他妈的对也不要拍我的大腿啊!”

我不说话,狗哥是个好人。

4

狗哥并不是乡村非主流,虽然他染着栗色的头发。狗哥说他有过很多女朋友,虽然他现在是条单身狗。

狗哥上一个女朋友叫小雯,虽然不是村里那个姑娘叫小芳,但是她确实伴狗哥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小雯长得可爱,又善良。她是我唯一见过的狗哥的女朋友,因为狗哥其他的女朋友只存在于他跑调的歌声里。

有一次狗哥回来时垂头丧气,满脸写满了苦大仇深。我一边问他为何事忧伤,一边猜他是不是被甩了。正感叹哪个女中豪杰干的好事。他说了句上次忘带套了,某某女大姨妈推迟了四天还没来。他还没来得及说第二句,我的枕头已经朝着他那张委屈的长脸飞去。后来事实证明是某某女那个月吃的太辣周期乱了,而且某某女并不是狗哥记忆中的那个某某女。

我猜中了开头,却没猜中结尾!狗哥确实是个狗......

5

狗哥是上了大学才认识小雯的,因为一向“深居简出”的狗哥某几天突然开始出去进行外交活动了,不出我所料,在进行了双边外交多边外交邻国外交以及开完了大国峰会之后,狗哥在某个安静的放个屁都能吓我一跳的晚上对我说了一句:

“我想好好对她,这次我是认真的!”

这不是狗哥第一次说这句话,我知道狗哥又要开始装逼了。阿西吧,又一个祖国的花朵要被牛粪插了。

在狗哥积极猛烈的外交攻势下,经过了一个多星期的狂轰乱炸,敌方小妹终于被狗哥顺利拿下。于是狗哥又乘胜追击,攻陷城堡,穿着红裤衩的狗哥终于打败了魔王,和村里的姑娘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了一起。

故事终于离开了狗血剧情,朝着浪漫的方向发展了那一夜寂静如水,那一夜温柔如水,那一夜清空气都像水一样清澈。我本以为在那个一切如水的夜里狗哥这个禽兽一定会做出禽兽不如的事情,然而后来事实证明我又一次猜错了结局。

第二天一早狗哥满身晨露一脸疲惫的回到了宿舍,我马上询问大事是否已成。狗哥说睡了。我问然后,狗哥说没有然后了。我满脸失望。他说他陪着小雯看星星看月亮,聊人生谈理想,吟诗作对到天亮。我一口唾沫把尔康紫薇吐出了他的脑袋,狗哥终于承认了他只是在小雯旁边睡了一晚上,真正意义上的睡了一晚上,连衣角都没碰过。我生平第一次相信了狗哥的话。

那一夜,狗哥又装了个十分的逼,狗哥居然第一次用脑袋,而不是用第三条腿思考了一夜的爱情和人生。

我问狗哥悟出了什么,他没回答我。

这次狗哥没有装逼。狗哥真正的和小雯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了一起。一起上课,一起吃饭,一起数着步子看斜阳,一起聊着明天和理想。狗哥的生活仿佛真的像童话故事里写的那样结局了,一番风顺,波澜不惊。

但是生活永远不是安徒生,过生活的也不会永远是孩子。

记得有两个老男孩儿曾说生活像一把无情的杀猪刀,啊不对,是杀狗刀。狗哥有一天终于被一刀一刀的,割的遍体鳞伤。

6

又是一个如水的夜晚。狗哥下自习后把书包丢给了我。说要去某某公园约会,我心想约个会至于跑那么远吗,玩笑道壮士好走。他头也没回,走的时候背影有点儿佝偻,头发好像好久没剪了。我在三楼窗户看见狗哥的背影在路灯下被拉长,这时有个女同学走过来对我说:

    “唉?那是谁,你的朋友吗?好像一条狗。”

我本来想噗呲一声笑出来的,却突然被什么扼住了喉咙,只说了句,你电影看多了吧。

那一夜狗哥一去不回。

7

三天后狗哥回来了,翘了三天的课,挨了三天的饿。因为我回去时发现他的钱包和手机落在书包里,一起落下的还有几封皱皱巴巴的信。

狗哥大口嚼着泡面,鼻涕快流到碗里,我说慢点儿吃,吃面快不算装逼。还有记得下次出门约会记得带上钱包和手机。他鼻涕流的更凶了。

我没有再问他什么,因为故事的梗概我已猜到,而故事的细节不用我知道。

像所有狗血的爱情电影里一样,帅的掉渣的狗哥被另一个帅的掉渣的帅哥挖了墙脚,那几封信就是小雯的分手信。

狗哥的戏在那个月黑风高杀人夜剧终了。狗哥在吃完第三碗泡面后恢复了,抽了根烟开始打LOL。我问他干嘛哭得那么凶。

他说你饿那么多天试试。

8

我转过头去问正在抽烟的狗哥为什么别人都叫他狗哥,他说因为很久以前某某女喜欢在朋友们面前叫他狗哥,说完唱起了跑调的歌:

“你存在,我深深的脑海里

我的梦里,我的心里

我的歌声里”

我知道狗哥又开始装逼了。

9

在爱情的故事里,也许没有永远的好人和坏人。你爱我,我不爱你,我爱你,你却爱他。我们永远在一方的世界里扮演坏人,却在另一方的世界里扮演着英雄。好坏之分,只关于爱恨。

我们都是好人,我们又都是坏人。如果有一件事是我们唯一能做而且必须做的,那就是在合适的时间里,好好去爱一个人。

狗哥的故事讲完了,可是你们的故事并不会落幕。也许可以讲一天,也许可以讲一年,但无论一天还是一年,无论是悲伤的还是快乐的,那些被我们铭记在心的人和事,都会成为最好的故事。

勇敢去爱吧,爱好一个人,比什么都装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有幸随ZAKER话题运营团队参加了与凯迪社区的运营团队的学习交流会,感叹自己作为一个社区产品爱好者,居然在之前...
    imquestioner阅读 567评论 0 5
  • 有的人已经在大道上跑,而有的人却在沼泽中越陷越深,大道上未来加心态,沼泽也是未来加心态,需要学习的太多,先想办法从...
    蚂蚁家阅读 280评论 0 0
  • 那只猫 诗/陈木述春 风轻轻将我的视线 携往窗帘,又吹弯 飘到夜的尽头 尽头处的影子被孤独呼唤 那只猫像一支...
    诗人陈述阅读 171评论 5 3
  • 随着二胎政策的逐渐开放,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政策和经济条件已不再成为生二胎的障碍。但因为父母准备生二胎,孩子做出各种...
    辅仁淑凡官方微博阅读 36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