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连自己喜欢什么都不知道

    “我连自己喜欢什么都不知道?”

     这是我曾经对自己说的话,如今听见身边很多伙伴,或者一些一面之缘的人也常常这样说。

     在自己发现自己,想要去做点什么自己喜欢的事情的时候,就发现自己好像没有什么喜欢的,也没有什么感兴趣的事情,然后就觉得好像真的也没什么可喜欢的,完全失去喜欢这个能力一般。

    现在我做着自己喜欢行业和事情,其实也并不是一开始就知道自己,对这些事情,有这么浓烈的兴趣和耐性,这是一个转化的过程。

  在最初,你开始会想要寻找自己感兴趣的事情的时候,你发现你一无所获,然而这个时候开始负面的想法,人生就是这样无趣,什么都没意思,上班没意思,朋友没意思,做什么都没意思,是不是有过这样的经历?对呀!都没意思,好想什么都不管了,情绪就跟着低落下去。可是这样只会让自己越来越难受。

  这是一个方向,可是这样没有兴趣,没有任何生机的想法,反复的出现,也开始令我厌烦,可是还是同样没有兴趣呀?突然有一天我发觉,兴趣这个想法,也是一种需要培养的习惯,因为你身体记忆兴趣种子越来越少了。

 那这个兴趣的种子该怎么去培养呢?比如最开始,你的兴趣和喜悦感觉,并不是具体某件事情。比如今天出太阳,此刻我就因为这个心生喜悦,恩~~其实你真的可以试试,或许你会发现,你都好久没有抬头看过天空了,又或者天气冷了,我们还会不会像孩子一样,在户外大冷天去呵白气,总幻想多么神奇现象,不停吐气,又不停笑自己。那时你发现自己是喜悦的吗?或许这些事情真的很无关痛痒,但正是这些事情给你积攒了喜悦的感觉,身体比你清楚你需要什么,这样的感觉身体会记住,所以你会在生活中发现,这样喜悦的瞬间。

  我从小就对绘画和色彩算是有一点天赋,但因为父母的以前的年代影响,觉得除了读书其他都是不务正业,也没有得到很好发展和培养,其实这样的事情,在很多小伙伴身上,包括现在也有一些家长也是持有这样的想法的,但毕竟也成家立业,也许也是命运的安排,但这样生活中,发现自己感兴趣和喜悦时候越来越多时,我觉得我不应该,我对色彩的热爱,不应该去忽略自己,偶尔心中闪过画面,手痒想提气画笔的冲动。

 于是这样开始,导致最开始总是败很多绘画工具,我还有很多,口袋水粉颜料,画笔,素描本,铅笔、彩铅、很多绘画的书、感觉自己好像在浪费时间,想着自己都已经一把年纪了,就算了吧!可是人生说短不短,说长不长,那我们要用一生时间去浪费,不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用后半生,那么长的时间,来祭奠自己的遗憾,我学会了一句话,只要开始了一切都不晚,所以在而立之年,鼓起勇气,走进了学校,去研读自己喜欢的行业,去了解怎么运用我喜爱的色彩,所以现在只要是在我工作时,我就无比认真和喜悦,因为那是我喜欢事情啊!

  一直都对那些,不知道自己该干什么的伙伴说些什么,又一直不知道如何去说,如今我走过的路,无论是适不适合你,我觉得去一点一点发现自己生活,美好瞬间,一定是一个不错的好习惯,也会带生活很多喜悦,这也一定是一个不错主意。

 每个人的人生轨迹,都是独立的,与众不同的,所以没有人可以告诉你,你喜欢什么,你可以去做什么,这个只能你自己知道。所以只有你自己才能发现自己的秘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晚上十一点了,老公说要确认一老爸老妈的机票,我打开电脑看了一下,完全蒙圈,我一直告诉大家我定的是20号的早...
    天行健与地势坤阅读 158评论 0 0
  • 我究竟有多看不起不归家的男人,我不知道 如果用极端的方式反击,受伤还有自己 做个不受人讨厌的人就好,做好为自己好的...
    猪baobei阅读 93评论 0 0
  • 蓝尚煜说到做到,为了和木离做对“正常的情侣”,在晚上回到房间之后就上网搜索了“恋爱心理”“恋爱秘籍”“约会宝典”“...
    伏融阅读 168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