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原创小说《迷懵》第三部分 花季雨季

一年的桎梏过后,我们成了学长,坐在迎新处,等待着新生的到来,帮他们提行李,耐心的告诉他们去哪交学费等等,一切的一切都在悄无声息的发生着变化,站在阳台上看着他们在太阳下站军姿,练习齐步走,个别走不齐的还会被教官批一顿,我也想起了我们大一刚来时候的样子,好怀念,想想这一年过来了,却什么都不曾在记忆中留下很深的痕迹,看着这些憧憬大学生活的学弟学妹们,不知道他们一年后有多少人会改变自己当初的想法,相信不会是少数

大杨看我傻傻的站在阳台,问我怎么了,我说没事,只是想到了一些事情

晚上我哪也没去,大杨还在网吧,八成是在CF,锋子上自习还没回来,我一个人躺在宿舍床上,安静得有点不习惯,以至于我不得不听些安静的歌曲,和上笔记本,唯独音乐没有停止。。。。

寂寞算不算也是拥有

现在的我坐在角落满间寂寞

是否偶而你也会想我

你的笑容你的双手换他紧握

怎么熟悉的声音逗留在耳朵

突然我低下了头自己对自己说

原来我也怕寂寞因为不懂

温度是你给的手回忆在彻夜守候

原来我也怕寂寞现在才懂

闭上双眼的时候遇见的是你留下的寂寞

原来我也怕寂寞孤单游走

和寂寞紧紧相拥想像你还爱着我

听着南拳的《原来》,我渐渐睡着了

琴行因为生意不是很好,所以老板决定将店铺转让,我们闻讯都感到很难受,也包括林雨轩,毕竟当人习惯了身边的东西后就不愿意让它走出自己的世界,在身边的时候没当回事,只有失去了才懂得

为了纪念我之前在琴行的那段时光,我决定自己写一首歌,没告诉大杨他们,等谱子写好后才发现吉他伴奏并不能凸显出我赋予这首歌的初衷,想来想去,终于想到了一个人,对,林雨轩,让她用钢琴帮我伴奏,给她打了电话,她痛快的答应了,于是我把曲谱给了她,她说她家有钢琴,周末可以去她家,由于琴行店铺转让了,剩下的附近几家琴行店面比较小,没有钢琴,于是我就答应了

林雨轩的家在市中心,离学校比较远,我们经过一个小时的车程终于到了一个名叫江畔花园的小区,从外观看得出来在H市算是相当不错的了,她家房子不小,140多平米,由于她爸妈去旅游了,三室两厅的家里显得空荡了一点,书房摆着一架雅马哈的钢琴,这当然就是我们周末的目的了,拿出谱子,她的双手便开始在黑白琴键之间找感觉,还不时的做点修改,弹了几遍,她冲我笑了一下,我知道差不多了可以了

拿出我的笔记本,插上300多买的麦克风,希望这钱没白花,一切就绪,点开录音软件,示意了一下,钢琴的前奏便开始了。。。。。。

落寞的季节,景与物重叠,不知还有多久的别离,灰蒙已久的世界,预示着一切的完结

阴霾的天空,云与雨汇总,其实直到今天还不懂,这一切都从不曾,呈现在雨中

一个人的雨天,惟有雨在身边,相似的从前,都无须太过于装饰的纪念,凝结这时间

雨水的流逝,仰望的停滞,都曾与新相适,却不曾倾听雨的诠释

寂寞的时候,快乐的时候,都随时间游走,却从未抚平记忆中的褶皱

经过几遍的尝试便找到了些许默契,比预想的要快很多,麦克风证明了自己的价值,效果不错,我们剪切了歌曲高潮当成了各自的手机铃声,为了表示感谢,我决定请她大吃一顿

来到一家H市公认不错的餐厅,我们坐在靠窗户的位置,夜幕降临,H市的夜景随即尽收眼底

饭桌上我们聊了很多,我给她介绍了很多T市好玩的东西,我们约定在大二的这个暑假,她去T市玩,而我到时也会义不容辞的给她当导游

吃完饭我们一起回了学校,送她回寝后,看了看表,十点多了,但是根据我的经验估计锋子还在自习室了,于是一时兴起来到教学楼想监督一下锋子的学习热情

空荡的教学楼已不剩下几个人,很多教室已经熄了灯,敏锐的洞察力让我在一间教室的角落发现了锋子,可是旁边好像还坐了一个女孩,两个人有说有笑,我顿时明白了锋子天天奔走于自习室的目的,趁锋子还没发现我,我果断回宿舍把这个等同于发现亚欧大陆一般重要的消息告诉了刚从网吧回来的大杨,我俩计划准备对那个反革命分子进行拷问

快到十二点的时候,锋子回来了,“这么早就回来了”大杨的一句话把锋子吓了一跳,顿时,宿舍的灯打开了,锋子仿佛是小偷被抓了现行一般,“你们还没睡啊,我以为。。。”“你以为什么,说,去自习室是学习去的吗?”我打断锋子的话问道。“当然了”,锋子还在装,“还跟我们装,赶紧从实招来,我们都看见了,那女的是怎么回事?”大杨坏笑着问。“我本来就打算告诉你们的,”锋子装无辜的说。“拉倒吧你,赶紧的,不说的话后果很严重。”“是这么回事。。。。”锋子一看瞒不住了就如实招来了。。。

他俩是在自习室认识的,更巧的是俩人当时在看同一本书,所以锋子借机便搭上了讪,由于女孩也是经常去上自习,两人碰见了几次便熟了,锋子一直说他们就是普通朋友关系,被我和大杨鄙视了好一会

锋子找到了学习上的伴侣,不管到底是什么关系吧,总之我和大杨觉得很好,俩人一起相互促进学习,对于锋子来说何乐而不为呢

人们喜欢在生活中寻找娱乐的方式,但当生活真的娱乐人们的时候,相信没有人接受的了这种娱乐

阴雨连绵的午后,醒来发现宿舍只剩我一个,大杨的网吧事业风雨无阻,锋子自习事业也是,站在阳台,看着雨水和大地的邂逅,我只觉得这一切那么唯美,摒弃了修饰,放弃了剧情,来得那么有惊无险,那么恰和实际,那么波澜不惊

安静中我度过了一个下午,一个只属于我一个人的下午,一直重复播放的自己那首《一个人的雨天》似乎也和这意境情投意合,翻看着自己的空间日志,发现了一篇高三时候写的文章:

已经很久没有去自己的博客逛逛了,忽而的些许无聊使我打开了博客的首页,<安静>的旋律,曾经是我最喜爱的歌曲,在我耳畔已有很长时间没有响起了,如今,这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音调再次回响的时候,无数的感触在脑海中浮现,于是,我一直以来想说的那些话语有了起始.

很久以前听<安静>只是觉得它的旋律吸引我听下去,但现在,一切都变了,身边的太多发生了改变,于是内心有了许多新的感受,但是,其中的很多都找不到合适的文字去描述,但依然觉得或多或少应该得到释放,哪怕只是少许.

曾经我有一个很美好的愿望,但最近,确切的说是今天,2月4日,一个包含了很多人快乐的日子,但对于我来说,却只剩下钢琴陪我谈了一天,因为那或许已从我的脑海中消逝,但或许也没有,世界太聪明有好多声音,在我耳边念个碎碎不停,握在我手心,这对于我来说已经足够.

高三的生活已过去了一半,其对于人生的重要早已在身边人的不耐烦的口中听了无数,而在这忙碌而又稍带些无聊的必经之路上,失去愿望,只会蒙上双眼,让可见度降为零,因此,无论如何,我也只能无奈的怀揣那份已有些裂痕的愿望,继续叙写着每一天.

这些天很不幸,患上了感冒,或许,与其让大脑在清醒的时候感受伤感,还不如在梦的虚幻中得到些许解脱.

清晰的文字似乎让我又回到了那个总是想尽一切办法忙里偷闲的年龄,恍惚之间就发生在昨天,没有消逝的街道,教学楼,楼梯,走廊,教室,桌椅,同学,老师。。。。。。

躺在床上不知不觉进入了那个年代,那个自己因为大学的不顺心而千方百计想回到的年代,我知道,这一切永远都不可能再回去,因为我既不是什么时空穿越者,也没有什么像多拉A梦的朋友

再一次醒来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肚子很饿,毕竟一天都是在梦境中度过的,没吃什么东西,走出宿舍楼,雨停了,只觉得再缠绵的东西也有结束的那一刻

锋子的感情生活让他和刚开学时相比仿佛换了一个人,那时的他由于收到了学院警告,每天愁眉不展的去上课,上自习,现在的他,虽说不上每天被快乐充斥着吧,但至少时常可以在他的脸上看到笑容,锋子又变回了我们认识的那个锋子,那个爱开玩笑的锋子,尽管有时感觉很二

锋子的心情我可以理解,因为每次和林雨轩聊天或是一起出去玩的时候,我感觉自己有时也很二,就好像某个哲学家说过,其实就是我高中的一个同学说的,他总结的爱情其实就是两个在一起的那种感觉,自己快乐其中就好,没必要顾及路人甲乙丙丁的感受,对于这话,我虽谈不上认可,但也不完全否认,我不喜欢两个人当街拥吻,对于这种行为我只能说在下佩服,不过说到拥吻似乎离我还比较远,毕竟我没有和林雨轩表白过,我们也只是像好朋友一起玩这么简单,逛街,购物,吃东西,K歌等等,说真的,我不想打破这种社会主义的和谐,只是想维持现状就好,因为我怕哪天连现有的这一点点开心都会失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