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我的年终总结

10月初的一次例跑,让我发现锦城湖的芦苇全都戴上了“白帽”。沉醉在冬日余晖中的芦苇,似乎预示着2018就要结束了。我很害怕2018就这样离去,并非今年我还有很多计划没有实现,而是2018让我经历了很多事情,心有太多感触。

2018,最帅气

2018年我决定走出去,给自己充充电,链接更多的人。不断地走出去,不仅拓展了我的社交圈,还找到了一群优秀且同频的伙伴,他们为我打开了另一个世界的大门。

娜里跑老师是我的引路人,年初3月从参加她的线下活动《如何快速进入一个新领域?》、到《热情测试工作坊》,再到她的线上《重生年计划》课程;娜里跑老师让我清晰了今年的行动计划,探索到了“自由、成长、链接”三个人生关键词,也让我坚定了信念,勇敢去做自己以前没做过的事。娜里跑老师这儿,是我今年起航的地方!

7月,加入猫叔的“第八期剽悍行动营”。22天的行动营,每天高密度的看书、打卡、互动,让我摆脱了拖延症,养成了输出倒逼输入的习惯。还取得过一次“今日最佳”,获得了剽悍江湖颁发的“六项精进”。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行动营的结束,加深了与老铁的链接,我们自发建立的“梦想读书会”,100天精读10本书。在这一百天里,我做到了深度参与,担任日常运营组组长,拟定100天阅读清单;完成99天打卡、精华导读15次、碎碎念10次、小确幸47次。

8月22日,第一次登上舞台,发表自己的演讲。面对近百位的观众,腿哆嗦地根本停不下来,但讲完的那一刻我内心充满了喜悦。9月份我就加入了“锦英头马演讲俱乐部”,11月担任起锦英会员副主席的职责。截至目前,我完成了7场演讲;尽管每个演讲都算不上出色,但让我看到了自己的进步。并且我很享受演讲前紧张到哽咽,讲完后又无比兴奋的感觉。演讲之路,我很享受!

在此期间,我还收获到很多来自重生年计划的小伙伴,头马俱乐部的家人,梦想读书会老铁们的友谊。这一路走来,他们给了我极大的鼓励、支持和陪伴。我开始真正体会到:利他,就是最好的利己。今年我帮助了不少人,送出了43份礼物,还在与更多人建立情感链接。这种不为金钱、不为名利;不太把自己当回事,见得他人好,积极主动去真诚的付出。让他们感受到美好,我更是收获了双倍的快乐!

2018,最得意

今年跑步105次,共计881.52公里,完成4场半程马拉松,5场线上马拉松;

冥想46次,共304分钟;锻炼42天,完成仰卧起坐3005个,俯卧撑1929个。

2018,最亲密

2018年,我开始学会重视亲密关系,现在我与女友之间有了更好的沟通和交流。我也会花更多的时间去陪伴她,还会去主动给她制造一点惊喜,表达对她的重视。比如:为她制作一个浪漫的短视频,偷偷地给她送礼物...。对了,今年我们还一起完成了房屋的装修,把房子变成了喜欢的模样。

对家人方面,我也更关心父母的身体健康,弟弟的学习状况;也会定期的与家人通话,专程回家为父亲过生日。为他们寄送一些应季的水果,购买一些衣服、礼物送给他们,表达对他们的关心。

2018,最平淡

2018年工作上最平淡无奇,一整年的事情少,压力小。没有升职,年中调薪了一次,涨了900块。今年又通过了二级建造师增项和安全员的考试,带来工资增加3500元;做了两次兼职,赚了1500元。当然,我不满足于当前的工资待遇,也很不满足于现有的赚钱能力。

2018,最伤心

7月10日一场意外事故,带走了大伯。最后一次见面还是在武汉,去参加丹姐的婚礼。可能是以前没有足够的粮食,让他患上了严重的胃病。胃病发作的时候,总会把他疼得死去活来。所以,每次离家、每次与他通话,最后他都会说上一句:你们自己在外面饭要吃饱哦。

这一次分别,他还和往常一样,笑着对我说:“你们自己在外面饭要吃饱哦!”。我也和往常一样,应付性的回答:“恩恩,我们知道。”

他的离去很突然,由于自己骑三轮车摔倒在地,流血过多而死。下葬以后,我还梦到过他好几次,每次都是满脸笑容,很慈祥。但每次醒来,又得告诉自己:大伯已经死了。每每想到这里,我都会特别的伤心懊悔,为什么以前在告别的时候不能用力一些呢?

只因世事无常,不知哪一声再见就真的再也不见了,愿以后每次都能用力的道别。

2018,最着急

2018年我很着急,这一年突然感到家庭、生活带来的压力剧增。当前事业上遇到了瓶颈,工资不高,想往上爬一爬,升到经理的职位,又缺少点资历和能力;想换个行业,又不知道自己除了做招投标还能胜任什么岗位;明年搬家了,想换个离家近的公司,也不知道能否找到相匹配的公司。

今年父亲患了腰间盘突出,10月份刚做完手术。以前父亲是家里的主力,买房、装修都得到过他的资助。这一年父亲在家修养,家里没有了经济收入,尽管我也给了为数不多的钱作为家用,但支撑他们的开销还远远不够。目前还在计划明年结婚,没有父亲的帮助,一下子感到自己的经济压力剧增。很多时候不愿去想这些事情,但有的事不是不想就能解决的。

所以,这一年我很想找到新的发展方向,建立自己的“复业”,培养一个能快速赚钱的技能。可惜能赚钱的技能都不速成,有时候也会因此陷入焦虑、迷茫的情绪中。

2018,最启发

今年,我信命了。以前我有很多妄念,我会觉得自己天生都是与众不同的,只要我不懈努力,我定能取得非凡的成就。今年过完26岁生日以后,我开始意识到我不仅不能掌控自己的命运,很大程度上我们都会成为一个普通人。

我重新理解了“尽人事,听天命”。人生不过是一股水流,流到哪里,完全是由地形决定的。而自己其实不过如一粒豆粒,在命运的簸箕中随机跃动。人的幸运和不幸,也不是一时能看清楚的。人的主观努力能施展的范围其实相当狭窄,环境和时机远比人的努力重要。因此,我们所要做的,只是在可能的范围内尽自己的能力而已,而不必杞人忧天,将太多无法承受之重揽在自己肩上。

另外,原来我一直坚信:一件事,只要我做了我就会有收获。那其他的都先不管,先做起来再说!

但sinly姐告诉我:做一件事,你是不是真心的、发自内心的想去做,这更为重要!如果你的发心不对,那么这件事情,可能你永远也做不好。

2018,最缺失

2018我总想多做一点事,进步快一点。希望自己能走快一点、再快一点,走着走着就把自己走丢了。所以,这一年我最大的缺失就是没有目标感。计划今年读完50本书,真正读完的只有13本书,做了7本书的读书笔记,6本书的打卡输出。没有详细的阅读计划,让好多书都停留在了随意的翻阅。

这一年我也缺少专注,有一段时间我给自己安排了太多的事情,跑步、读书、写作打卡、演讲、健身、冥想、学英语等,同一时间有太多的事情要做,就无法保持专注,反而到最后一件事情都没有做好。比如:学英语我仅仅只坚持了8天,健身和冥想也被迫中止了。

这一年我还缺少反思,尽管每晚都在写成长记录,其实也只是把每天做的事情罗列了一下。并没有好好的审视自己、总结经验、定期回顾。遇到问题总习惯去外界寻找答案、寻求他人帮助,却没有好好反思一下,问问自己:我现在面临的问题到底是什么?我为什么要求解决这个问题?我能先去做点什么?

凡事反求诸己,向自己要答案,这才是解决问题的原动力。

2019,我拥抱

2019年我还没有明确的目标、清晰的计划,但它终究还是来临了。或许新的一年,生活会更辛苦,但我依旧会笑着面对。

给自己留给念想吧!愿明年,我更懂得爱,能深耕一个领域,精进一项能力;竭尽全力,不求速成。存点钱,娶媳妇。哈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