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道十七年SHE再次合体:往后余生,愿有人待你如初

“你是电,你是光,你是唯一的神话,我只爱你,you are my superstar……”

2004年,S.H.E的一首《super star》火遍大街小巷,一时之间,甜美可人的Selina,搞怪帅气的Ella,自信独立的Hebe,成了我们喜爱的偶像明星,磁带、贴纸、海报各种追星应援物资一应俱全……

从暗恋的懵懂,到成长的迷惘,再到遇挫之后的释然,在她们的歌里,我们总能找到自己青春的影子,只是谁也没想到,她们一开口,就陪伴了我们整整十七年。

娱乐圈多的是各种塑料姐妹花,谁火跟谁玩是最常见的社交原则。新面孔层出不穷,在迎来送往中热情也渐渐被消磨……

“流水的女团,铁打的SHE”,只有她们,在十七年之后,还能身穿白色长裙站在蓝色的篮球场上,用歌曲讲述自己一路以来成长的心声。

“也许经历过聚散和离分,也许尝受过怀疑眼神,我们的生命却不断延伸”,在出道十七年的纪念单曲《十七》里,将三个性格迥异女孩的成长史浓缩其中,有欢笑有眼泪。

时间的列车不断向前,中途有人下车,有人换了方向,也有人在原地忽遭变故。

那些曾经唱着《不想长大》的少男少女,也变成了成熟世故的大人,怀念《你曾是少年》,但好在,青春里因为你的陪伴,而显得如此明媚。

青春有张不老的脸

和如今很多歌手出道一样,十九岁的她们当年也参加了一档名为《宇宙2000实力美少女争霸战》的选秀节目,没想到这变成了她们缘分的开始。

为圆妹妹心愿参赛的Selina任家萱,中途唱歌忘词,羞涩一笑;

笑容甜美的Hebe田馥甄,因为妈妈不让打工才来参赛赚钱,目标很明确,就是一万元奖金;

留着假小子发型,拽拽模样的Ella陈嘉桦,面无表情唱完了一首音准不稳的《后来》。

当时只是一场比赛而已,后来却改变了她们的一生。

2001年9月11日,S.H.E正式出道,发行首张专辑《女生宿舍》。

S.H.E组合名取三人英文名的首字母:Selina是“月亮女神”代表“温柔”、Hebe是“青春女神”代表“自信”、Ella是隐含古希腊神话中的火炬,代表“勇气”。

记得当时总爱和最好的朋友分析,自己的性格更像三个女孩中的哪一个,更喜欢谁的风格?

但话说回来,无论哪一个,都是青春里女孩最美好的样子,不是吗?

《恋人未满》是《女生宿舍》的第一首主打歌曲,“再靠近一点点,就让你牵手;再勇敢一点点,我就跟你走”……

青春里那些暗恋的忐忑,说不清道不明的甜蜜情愫,在她们的歌里,找到了答案,原来这就是“友达以上,恋人未满”。

出道前,有业内人说她们出不过三张专辑就会销声匿迹。

可是,她们从出道到被人们熟知,只用了一张专辑的功夫。

记得刚红的那段时间,她们曾经上过《康熙来了》,在被小s问到觉得SHE还可以红多久的时候,Selina笑着说"大概两年吧,差不多了"。

"如果过气了你们要转行做什么?"

S:“我只想好好当个家庭主妇”

H:“随波逐流吧”

E:“我要去卖早餐”

当时还很年轻的她们,对于未来也充满着迷茫,但正是有了身边时刻和自己站在一起的同伴,才会更加珍惜每一个来之不易的机会。

哪怕家人不同意,哪怕遭遇太多的误解,却依然坚定的用音乐表达自己的态度。

那几年,S.H.E不像是高高在上明星,倒像是伴随着我们成长的朋友。所有的心事还未说出口,就发现她们早已在音乐中,给予了我们答案。

青春期烦恼增多,想依赖家人保护,在“不想长大,宁愿又笨又傻”的撒娇中,一面怀念过去的美好,一面被岁月催促着快快成长;

爱而不得,总怕痴心错付,心口不一,“他还不懂,还是不懂,离开是想要被挽留”,要来的温柔,又何必强留;

伤心难过,眼泪低垂时,也是她们唱着“天亮了,世界还是好好的,什么痛,都是渺小的”,用歌声告诉我们要和过去握手言和,学会释怀。

曾经被叫衰的女子团体,成了“最长寿的台湾女子组合”,面对质疑,她们有着“一定争要一口气”般不服输的劲儿。

这也使得她们在成为“男生的女朋友,女生的好朋友”的同时,音乐成绩依旧亮眼。

她们先后发行了13张专辑,总销量超过1600万,是华语乐坛史上总销量最高的组合,也是全球十大畅销女子组合,是真正意义上的“super star”。

单飞不解散

2010年,S.H.E在发布完新专辑《SHERO》之后,正式宣布单飞不解散,去在自己各自喜欢的领域继续发展。

一起度过了彼此最辉煌的岁月之后,她们开始选择独自面对未来。

三人中最文静,话也很少的Hebe,在另外两个人嬉戏打闹时,最喜欢在一旁默默看着。

但在音乐舞台上,Hebe亮眼的高音,却总是让人入耳不忘。

她的梦想,一直唱歌,所以“出道十年的超级新人Hebe”,又以田馥甄的身份重新出道了一次。

作为独立的音乐人,田馥甄拿着麦克风站在聚光灯下,享受着演唱带来的快乐,对于音乐的自信,让她厚积薄发,渐渐活出了最好的自己。

《寂寞寂寞就好》《小幸运》《魔鬼中的天使》……曾经,她是S.H.E中的Hebe,现在,她是歌手田馥甄。

鬼马精灵的Ella,性格大大咧咧,喜欢搞怪,综艺感很强。在单飞之后,也在尝试影视剧方面的转型,在综艺中也闯出了自己的一番天地。

三人之中,她最早结婚生子,留起了长发,成了温柔知性的妈妈,有爱她的丈夫和一个可爱的儿子。

惊讶于她的改变,也羡慕她千帆过尽后淡定从容的幸福。

在《创造101》的舞台上,她以导师的身份出现,踮起脚为学院们示范穿高跟鞋。

那时的她,女人味十足,已经全然不见当年假小子的模样。

而三人之中,一直被当成公主宠爱的Selina,却成了成长最多,经历最坎坷的一位。

单飞之后的十月,在拍摄一场爆破戏时,Selina被烧伤。全身受伤面积达到了54%,其中41%是三度烧伤。

不仅如此,她存活几率只有46%,要做植皮手术,还要进行无数次清创,随时面临着感染、休克甚至器官衰竭的危险。

曾经娇滴滴的女孩,在亲友的鼓励下,熬过了五年的复健时间,本以为日子会渐渐好起来,但这时的Selina,却选择了离婚,结束了一段不合适的爱情。

面对生活的折磨,她咬牙坚持;面对爱情的失败,她从容应对。

她伤得很重,爱得很深,但到最后,笑得最灿烂的,却还是她

最好的我们

在一起时,是最优秀的S.H.E,分开时,也是最完美的自己。

田馥甄开演唱会时,有姐妹在台下为她加油打气;

Ella结婚时,姐妹相伴左右,共同见证她的幸福,生子时,又守在产房,唱着《美丽新世界》为她加油打气;

Selina遭遇变故,也是最亲爱的姐妹,为她开解,鼓励她复出,伴她走出人生低谷。

三人在一起,从来没有绝对的C位,也从来没抢过C位,更不会因为谁多唱一句或少唱一句而闹出不愉快。

身边的人或走或散,只有她们,成了彼此的左膀右臂,将陪伴积累更深。

《十七》里有句歌词这样讲:我们的感情不是什么新闻,你身边也会有珍惜你的人。

好的姐妹情,不是无时无刻不分离,而是相互理解和支持,可以独立发展,却始终心连心。

十七年前,我们身边也有着陪着哭,看着笑的姐妹,情谊渐渐被时间冲淡,曾经想见证彼此幸福,如今却天各一方。

羡慕他们,怀念青春,更像是一种对于美好事物的寄托,让我们从其中找到自己熟悉的影子。

十七年了,你们一点也没变,真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