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 月记

说到这个三月份,是一段忙碌的时光,发生了很多事,好坏参半吧。

这个月是三十岁后的第一个月,也是六年北漂结束后,重新开始的第一个月。🤒

选择回到了重庆,心态和想法不应该再沿用北京的思路了,需要一个调整,重新将时间平衡下,让给生活多一点。😛


  • 北漂结束新启程
  • 健康才是头等事
  • 摆正生活多主动

在北京投了不少简历,都没有回复。和前同事沟通后,建议看看重庆和成都。投了之后感觉机会还不少,经过一段时间面试也算有了一些offer。😆 最后选了重庆一家公司,选重庆的理由简单,离家近,工作比较弹性,重庆人直爽。😜 感觉重庆软件产业和成都还是有一定差距,先在这干着再说。

等 Offer 过程中去看了看重庆的租房,大概定了一些地方,如果确定入职哪家公司可以快速定下来,后续直接去北京搬家。😃 这边租房,中介收一个月房租,房东和租客各出一半,这种还挺合理的。北京的话是直接租客出一个月,这么一对比,重庆的还是合理很多 …… 在北京的一个房间,可以租重庆的一套,这幸福感蹭的一下就上来了。😊

确定入职公司之后就去北京,打包东西准备寄回来,临走前和几个前同事简单聚了下聊聊,毕竟时间比较仓促,有些人想再见一面,但还是等着以后吧。😆 因为呆了差不多六年,家当不少,很多舍不得丢,毕竟买新的还是比邮寄贵 …… 那就能带走的都邮寄吧,加上各种物件,东西确实不少,收拾完下来差不多 200Kg,12个大盒子,累得够呛。🙃

接着就是入职公司,这公司弹性上班,北京是总部,武汉有分公司,重庆也有,规模不小。所以当时一眼就看中了,待遇这块算不错,当然薪资从北京回来打个折扣也算是正常,但消费也低了不少,这么一算,净攒下来的还差不多,算是很幸福了。车机项目之前没怎么接触过,那刚入职嘛,前面还是得多花点时间,早点上手起来。😓 晚上同事也都走得比较晚,算是意料之中,不过当前的环境下,如果真的因为项目忙一点是好的,真怕不忙,过段时间又要“优化”了 …… 🤓

工作部分差不多就这样,重新启程并且还不错。因为工作空档期比较长了,投简历也没多少好的机会,所以把握住了这次还挺好的,再端着以后更难。说到这,就不得不提一下之前面的那家公司经历,用我话搭子的巧妙比喻就是:俏寡妇的抠唆前夫。😎

年后刚去北京时投简历,碰到一家公司还在招,这家公司是我去年9月选择 offer 时的一家公司,没去他家,去了另一家。没想到又找工作时他们还在招,一沟通上就问要不要再来,不可避免又要谈论薪资,他那边还是给的之前的定薪,如果再要就不用谈了。🤒 因为他们那边加班多,大小周,那这次是有想去的意向,所以就说多 2k,算是时间补偿一下,结果那边直接就说算了。😑 因为我是刚去北京,听同事说就业回暖了一下,那我想着就再看看,也没有委屈自己去。

不得不说必须得夸一夸话搭子的语言水平,专业文案是不一样,哈哈哈。😜 话说回来,这么一端着,后面投了简历才知道,就业根本没有回暖,还是那么难找。🙃 今年这种就业环境,肯定不能说是按照往年那样可以一直端着,还是要考虑自己的压力与就业压力,比如上有老,下有小,还有房贷车贷,那必然是耽误不起的,该放下身段就放下。话搭子为了我的健康和时间考虑不建议我去,前同事考虑到我的空挡时间太长,后续工作又比较麻烦,如果没有合适的,过渡一下也不是不可以,反正做好准备嘛。所以工作这个事,不是简单的判断题,根据不同的条件和环境,选择适合的才是。


说到健康这个事,这个月必须得好好说说。二月检查下颌有点肿,可能是涎石症,又因为有点头晕去查了颈部 CT 和彩超。🤐 头晕这个事,因为有一天在家洗头,偷懒,直接把头埋在洗漱池里,可能是姿势保持久了,就失去平衡,摔在地上。😕 因为姿势恢复正常,所以脑袋又不晕了,可以保持平衡了,但是想起来有一点后怕。

因为以前颈椎就有问题,不知道是不是颈椎,就去医院看了下,虽然颈部曲度已经直了,但是没有明显血管压迫,那可能又不是这方面的问题。但是这次之后时不时就会有一点头晕,就是有点保持不了平衡的状态。虽然颈部可能没有发现问题,也做了点按摩,后续应该会挂下其他科室看看。😰

这次入职体检又出现了新的状况,以前入职体检没有做腹部彩超,这次做了,偶然发现肝上有小块回声较高,可能有个血管瘤,胆囊上有息肉,😭 问了医生告诉我不是很大问题,我还是有点怀疑,问了下医学的朋友,也是得到这样的答复,但是要定期复查,才比较放心。

我之前就有点纳闷,大概是从体检前1周多开始,早上起床,胃的位置会感觉有点隐隐的疼,然后吃了早饭基本就没什么感觉,还以为没什么事,没想到还真有问题,其他的一些检查,胆红素有点高,可能和休息还是有一定关系,血压也有一点高。😢 这次体检也让自己对于健康这个事的优先级提了很高,等自己休息半年左右再去复查一次。之前找工作比较焦虑,睡眠饮食啥的都很不规律,希望最近调整一下,能让身体往一个好的方向发展,盯着一下胆囊和肝脏的状况。😷 因为这次血压有点高,加上血压高有可能引起头晕的,所以这也算是一个头晕的检查方向。

网上都说三十岁的身体,经不起体检了,以前还觉得这句话很遥远,现在看来真的一语成谶。😗 我兄弟还问我怎么这么多问题,实际上也比他大不了多少,我说可能这就是996的福报吧。🙂 正如前面说的,也许正是身体给出的一些信号,之前忙于工作就没有注意,现在看起来是有很多问题,不过都算轻度的,该引起重视。

三十岁的警示,第一个增强自己的工作能力,就现在这个就业环境,连 35 岁危机都没有机会经历。😶 第二个就是提高健康的优先级,其他什么事都没有身体健康重要,包括工作。想着去年夏天还高强度的运动,今年这样的状态,有点感慨。😥 现在想早点把头晕解决,夏天运动起来,多休息,让身体回到一个健康的状态,希望一切顺利吧。


除了健康外,有一次话搭子聊天,说我很多时候是附和她的观点,听她在说话,我很少说话。特别是有一天可能脑袋抽了就一直嗯嗯的,是一个无情嗯嗯机器,然后让我来说话,她来嗯嗯,🤒 哈哈哈。我也在想,我是不愿意和她分享,还是不愿意和所有人分享,或者说目前是处于一个不喜欢表达自己观点的状态。

可能是因为长期一个人北京习惯了,敲代码也是一个不需要说话太多的事,那么慢慢就会失去说话的能力吧,当然如果有点班上还行,毕竟还是会和同事一起沟通。越不说话越不知道该怎么说,特别是因为代码是一个需要化繁为简的过程,越直接越好。但是这套如果放在说话上面就有点不合适,越不说话越拿捏不到这种尺度,更不愿意说。🤓

这种事如果放在亲密关系中也同样,正如我给小摘说的,我会处理朋友和好朋友的关系,但是处理不好亲密的关系,因为不知道需要怎么做,不知道什么适合分享,什么不适合分享,什么该说,或者有些事该怎么说,拿捏不好。🤕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生活节奏不一样,可能在北京,就算是工作的生活部分还是讨论工作多一点,如果纯讨论生活,我是懵圈的,比如不知道哪家店好吃,哪里好玩。😓 在北京除了工作还是不怎么出去玩,不好说是为了省钱还是自己宅,也或许都有吧,不过我倒是比较喜欢运动的。🤐

不确定怎么才好改变这些,只能尝试多融入生活,把生活和工作分割开,跟着朋友一起吃吃玩玩,那可能就知道正常的生活应该是什么样的,和别人才能更好地融入。🤔 如果都是按照以前打拼的思路,那应该是在北京合适,如果放在慢节奏的城市,或许是不太符合。打拼的思路我也不知道是不是适合用在亲密关系中,共同进步。但是如果只有打拼没有休息的话,那么这关系中没有足够放松,估计也难长久。🤧


现在发现工作顺利,身体健康是个多么朴实又美好的祝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