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MIU攻略 | 毛里求斯生存法则(高阶攻略篇)

本期小MIU要给大家带来毛里求斯最好吃、好玩,最呆萌、最有创意的东西,快来看看吧!

[重点推荐]

卡塞拉飞鸟公园

Casela Bird Park

推荐指数:★★★★★

鸟公园里,开着疯狂的四驱车一探究竟:粉红鸽子、铁嘴沙鸻和艳织雀等等闻所未闻的小家伙们,一定让你惊奇不已。

追逐斑马、驱赶鸵鸟,还有什么比这更刺激?

庞普勒穆斯皇家植物园

Pamplemousses Botanical Garden

推荐指数:★★★★

作为南半球最负盛名的热带植物园,始建于1796年的毛里求斯庞普勒穆斯皇家植物园当之无愧。

除了珍贵的热带植物、雄伟的参天古树、气根虬结的大榕树以及各种奇花异草,最不能错过的就是园内的古睡莲——王莲,这可是世上最大的浮莲哟!

双体船

推荐指数:★★★★★

双体船没有快艇乘风破浪般的刺激,玩的不是心跳,是一种惬意。

两个人,迎着被夕阳烫成暖金色的毛里求斯天空,来上一张温馨甜蜜的二人照,多年后回忆起来,一定不虚此行。

浮潜

推荐指数:★★★★

徜徉在碧蓝的印度洋海底享受浮潜的乐趣,满眼的缤纷珊瑚礁,热带鱼,再拍上一系列水下大片,真的超赞的!

潜水艇

推荐指数:★★★★★

乘坐蓝色潜艇,畅玩一番海底冒险,这个Idea真的太酷了!

在水下30米深处欣赏真正的海底世界,观察水生鱼类和惊人的珊瑚群,这绝对是一次逼格爆表的体验!

毛里求斯饕餮美食

非洲的热情、法国的浪漫、英国的优雅和印度的妩媚混搭构成了别有风味的毛里求斯美食,身处这座人间伊甸园,不妨让你的味蕾也来一次跨越国界的Crush吧!

烟剑鱼

推荐指数:★★★★★

地处印度洋的毛里求斯海产特别丰富新鲜,最出名还数烟剑鱼,与三文鱼相仿的口感,鱼肉鲜美肥嫩,十分爽口,且营养十分丰富,是不容错过的美食哦!

粉红鸽子朗姆酒

推荐指数:★★★★

粉红鸽子是毛里求斯特有的珍贵鸟类,为此当地人创立了一种名为“粉红鸽子”的朗姆酒。

该酒由毛里求斯最古老的酿酒厂生产酿造,酿制原材料取自Medine种植的天然甘蔗,从中提取高品质糖蜜酿制而成,经过4道蒸馏程序最终成型。

前往毛里求斯的你有机会一定要亲口尝尝这款著名的粉鸽朗姆酒哦!

毛里求斯家庭美食

推荐指数:★★★

如果你想品尝毛里求斯家庭美食,不妨前往Palais de Barbizon一探究竟。

这里的去皮香蕉搭配咸鱼咖喱、奶油木薯、新鲜章鱼和佛手瓜淋上特有的酱汁,是您不容错过的地道美味。

毛里求斯冰糕

推荐指数:★★★

“没有冷饮,不成夏日”。

每个人都抗拒不了对“冰冰凉”的诱惑,在海滩边随处可见的摊位,就不要错过极富特色的毛里求斯冰糕,但切记别贪嘴吃太多哦!

Dholl Purri

推荐指数:★★★

同样是毛里求斯街头随处可见的小吃,这种夹着豌豆酱、配以腌制蔬菜的油炸面包,在去吃正餐的途中垫个饥,再合适不过了。

毛里求斯水果

推荐指数:★★★★★

再不爱吃水果的人,来到这个热带国度都忍不住对水果馋涎欲滴。

毛里求斯的水果营养价值爆棚,木瓜、番石榴都是很不错的选择。

毛里求斯萌蠢珍稀动物

生态环境宜人的毛里求斯,同样也是各种萌系动物喜爱的栖息地,现在就跟着小MIU去发现这些“居住”在人间天堂的小家伙们,看看哪一只让你感觉最萌!

粉红鸽子

呆萌指数:★★★★★

又名粉鸽,是毛里求斯特有的一种鸽子,现在已经十分罕有。

1991年全世界只剩下10只左右,但由于保育工作如今数量有所回升,面对如此倔强生存的小家伙,你的疼爱之心是不是油然而生?

象龟

呆萌指数:★★★★

呆呆蠢蠢的他们行动缓慢,最爱吃植物的嫩叶。

每天趴着不动弹的象龟其实可以驼起一个人的哟,到了毛求千万别忘了骑耍一下可爱的大象龟哟!

铁嘴沙鸻

呆萌指数:★★★★

喜爱栖息在沿海泥滩以及沙滩,毛里求斯纯净的天然环境特别吸引这个呆萌的小家伙,萌萌的样子是不是特别讨女孩子们的欢心?

艳织雀

呆萌指数:★★★

这个有着艳丽羽毛的小家伙被国际自然保护联盟列为濒危物种,全球数量少于250只。

作为毛里求斯特有的一种鸟,它的模样呆萌中又楚楚惹人怜爱,如果你在毛里求斯与它邂逅,记得一定要与它合照留念哦!

海龟

呆萌指数:★★★

别看这货身材庞大,憨态可掬的样子也是让人忍俊不禁的主儿.

你在潜水的时候有没有遇到过如此可爱的海龟与你打招呼?

回声鹦鹉

呆萌指数:★★★★★

看到这货的萌样你是不是已经笑出了声音?

这种回声鹦鹉也是非常珍贵的保护动物,他们在毛里求斯原生态的环境中安逸的生活。

毛里求斯不为人知的设计

毛里求斯除了拥有清澈见底的海水,几乎不受污染的空气,在这座珍珠岛上还惊现了一大波创意设计。

毛里求斯商业银行(MCB)

创意指数:★★★★

位于路易港商业区的毛里求斯商业银行总部,凭借标示性的椭圆形外观脱颖而出。

然而MCB总部绝非虚有其表,整个建筑中还使用了高科技的环保生态系统,比如:雨水收集再利用、低耗能的照明系统,就连所有家具和地板都是用再生木制作的。

想去那么高端的银行开户吗?你得先来毛里求斯才行!

电话亭中的“水族馆” (Phone Booth Aquariums)

创意指数:★★★★★

自从人人用了手机,电话亭就备受冷落,但在毛里求斯的街头,艺术家灵感绽放,将废旧的电话亭改造成了迷你水族馆。

各式色彩斑斓小鱼,瞬间点亮这座魅力海岛的街头,吸睛指数爆表!

“三合一”贴心泳池 (Pool in Long Beach Hotel)

创意指数:★★★★

晒个日光浴,喝杯鸡尾酒,再去泳池畅游两圈,这个是你度假的意义之一吗?

毛里求斯的长滩酒店就以此灵感,打造了一个三合一的贴心泳池,休息区域就置身泳池中央,一秒都不浪费,这感觉太棒了!

与大自然亲密接触的榕树餐厅 (Banyan Island Kitchen)

创意指数:★★★★★

整个餐厅设在传奇丽世度假村一棵独木成林的巨大榕树下,全部露天。

伴着恬静清新的海风,聆听着当地乐者木吉它的曲音零星悠扬,享用着毛里求斯地道的特色菜肴,美好的度假生活从榕树餐厅开始。

住在波光粼粼中(Baystone Boutique Hotel and Spa)

创意指数:★★★

湾石精品酒店及水疗中心的客房外观,白天看不出有何不同,一旦入夜简直惊人!

墙面巧夺天工的弧形设计,加以灯带的辅助,仿若海浪效果的波光粼粼,吸睛指数略高! 如果你一直梦想着一场沙滩婚礼,风光旖旎的毛里求斯绝对是个完美地点。

银白细沙、茂密椰林、美丽的珊瑚礁、湛蓝的海水以及空气中都弥漫着浪漫气息的海风。

每个人的旅行都不尽相同,每个地方的景也并非寥寥字句可以说清楚道明白的,转角遇见美,有啥问题就留言问小MIU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