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琳子妈严选-秭归橙】品种介绍

感谢老朋友们关注琳子家,从11月初朋友圈宣布确定了橙子园开始,很多朋友都迫不及待的要琳子妈发货,只是遇上双十一快递爆仓发货延迟,最主要也想让橙子多在树上挂几天口感也会好很多。橙周期大概在半年,七个品种轮番上阵,从九月红开始至伦晚结束

为了让老朋友们更好的了解,跟种橙格格一起汇总了一下,把所有橙子品种放一起,来个整体比较、介绍。

感谢橙格格提供的资料,琳子妈稍微整理了一下:



橙格格的村庄

我们橙格格的村庄在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郭家坝镇郭家坝村,在这个依山傍水的环境里,出产多个品种的橙子。

所有的品种,都是在树上的鲜橙,卖就采摘下来,不卖就挂在枝头。


橙子的品种

每个品种售卖的时间(售卖时间不等同于成熟时间,一般都会成熟一段时间后采摘,在树上留久点好吃些。)


每个品种的成熟月份

11 月~5 月

始于秋季映山红止于春季映山红的(映山红一年开两季)

始于黄色野菊花止于黄色白菜花儿的

也就是说上市时有红色花儿、黄色花儿陪伴,下市时也是。

早熟橙子 —— 九月红


九月红+映山红

九月红是第一个成熟的橙子品种,10月成熟,11月口感好。秋天的橙子成熟了,映山红花儿也开了。


九月红+野菊花

秋天的橙子成熟了,野菊花也开了。

晚熟橙子 —— 伦晚


伦晚+映山红

第二年春天,映山红盛开的时节,就是我家伦晚橙子成熟的时候。伦晚橙子生长周期长达一年多之久,橙子在树上慢慢长大,映山红树是去年的树,花儿却不再是去年秋天的花儿,春天,绽放了新的花朵。


伦晚+白菜花儿

伦晚橙子是花果同树的橙子,花儿是今年的花儿,果却是去年的果,只是今年才成熟。如果采几个花果同枝的橙子,来和菜菜花儿一起拍照,就更完美了,黄、白、红、绿相间。


得到一个经验,平时在采摘发货橙子时,有拍到比较满意的图片,有一张就整理一张。而不是,等2017年11月~2018年4月,所有品种的橙子全部卖完,再来整理。


这样不仅浪费很多时间,更重要的是,边经历边整理,和事后整理,绝对不是一个概念的。我相信,正在做时,整理出来的应该会更原汁原味更理想。


啰嗦了太多,说正事吧。其实,主要是想把所有品种的橙子来个对比,从口感、果汁多少、果皮厚薄着手。


口 感 :

这些品种,具体哪个好吃,我可能没有标准答案。毕竟,口感这个东西,说好说也好说,说不好说确实是比较抽象。因人而异,有的喜欢长红纽荷尔,有的喜欢红橙,有的喜欢伦晚。

当然,既然品种不同,吃起来肯定有差别。但是有一点,是毋庸置疑的,橙子是海拔越低,口感越好。我们秭归的橙子(我可以说郭家坝镇呀,有的来过秭归,对小镇地名也是比较熟悉的),是海拔越低,口感越好,一般海拔300以下的果园属于低海拔,我家所有的果园都在海拔低的地方,有的在河边。

你可能会说,300米还低呀,可是我要告诉你,175米以下一棵橙子树都没有。

为什么?

三峡大坝库区涨水,水位是175米。

综上所说,整体口感还是可以的。其中,九月红以超多汁著称,口感不太甜。有的特别喜欢它,还给它一个很好的解说 —— 因为它超多汁,就这样稀释了它的糖度。真心感谢吃懂吃透九月红的朋友们。

果 汁 :

这个,大致答案还是有的。

九月红超多,圆红、脐橙、伦晚、夏金次之,最后是长红纽荷尔、红橙。


九月红

既然是水果,当然果汁都是比较丰富的。只是一个对比,或许你吃了所有的品种,你的反馈和我说的不一样。更或许,你只吃过长红纽荷尔,你就觉得它很多汁呀。是呀,水果就是水分大嘛。


果 皮 :

有的在乎果皮厚薄,有的不在乎。九月红皮很薄,脐橙、圆红、夏金次之,再就是红橙、伦晚,最后是长红纽荷尔。

长红纽荷尔是长形橙子,果把处长不了果肉,全是皮,使得果把处皮比较厚。


长红纽荷尔

品种基本上介绍完了,再发一些果园的趣事

橙园的鸟窝


鸟窝与橙


图片发自简书App


鸟儿吃光了橙子

吃的真干净,应该也很快。不然,吃完了,皮都没怎么皱,新鲜极了。

感谢各位朋友关注【琳子家·秒杀团购直播间】关注我们的新产品【琳子妈严选-秭归橙】,琳子妈也会严选出更多好货分享给支持的朋友们!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