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什么不可能,我用一个月时间证明了自己!

文/居里社

公司季度销售大会,领导在会上点名表扬了我,原因是在新行业,新领域,新地区,我在一个月内打破僵局,拿下订单,完成任务,召开渠道大会,树立厂家在当地的威信,同时,我足够勤奋的工作态度也赢得了大家的认可和好评。

回顾这一个月,我真的有一种崩溃的状态,好在坚持下来,也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和实力。

困难岂止重重

1,因家庭原因,放弃稳定的生活和喜爱的城市,离开成都,来到云南,这意味着:工作,生活一切归零,全部重新开始

2,工作换行业,完全全新的领域,与过去的行业有少许交集,这意味着:对于13年工作经验的未延续,一把年纪重新适应新领域

3,云南业绩持续低迷,市场混乱,经销商与厂家不和,这意味着:一个“外行”得去管理一群“老江湖”

So,肯定以为我疯了,跨行,跨界,归零,只有小年轻才会做的事情,一个成熟的成年人绝对不会这样任性。

成绩已经斐然

不管困难是如何,不论我的决定是否正确,已经迈开步,就不纠结了,我先说说一个月后我的成绩吧。

1,仅靠自己一己之力在异地他乡召开核心渠道招募会,到场人数40人,会议圆满成功;

2,收复当地最大的核心经销商,改变整个云南前期的僵局和困难局面,起到很好的润滑剂作用;

3,一个月内完成120万的任务考核,圆满完成任务。

4,孩子在新学校适应得很好,重新购置学区房,在昆明的新生活逐步展开。

5,一个月时间,靠写作,投稿,码字赚取6000元兼职费用......

鬼知道我经历了什么

当大家瞠目结舌看到我所取得的成绩时,我看到过去一个月的自己:

六点起床做早餐,随后送孩子上学,晚上凌晨至一点睡觉;

一个月来拜访55名客户,双脚磨破;

一个月码字五万字,截止目前日更236天;

拿下两个重点项目,为自己树立了良好的口碑......

很多同事,朋友都问我,如何保持对于工作和生活的热情和激情,毕竟对于我这样的职场老人来说,混和等是常态,像我这样的鸡血王似乎着实不多见。大家虚心请教我如何做到,又如何能在销售圈坚持?

我的经验是:如果你擅于唤醒自己,就自己定期给自己鸡血;如果你不擅长唤醒自己,那么,靠近永远正能量的人,也是一个很好的办法

还有梦想吗?

你有决心和周密计划去实施吗?

边做边想边调整。

当我的老板开玩笑说起,云南边陲的“吴三桂”等着你去收复,看你如何在最短的时间里,带来最有效果的结果。外行的我,除了展现自己的低调以外,更多的是实力。谈谈自己的一些体会,和感悟:

001足够的必胜的信念。当困难出来的时候,大多数的人想到的是回避,或者抱怨,这很正常,这是人的弱点和天性,能够迎难而上的人,乃是敢挑战自己的。当你跨越了困难,你日后的淡定,气场都会在这些经历中迭代递增出来。

002江湖中的血雨腥风总有办法解决。与人接触,不要处处想着占尽优势和便宜,更多的时候,要让别人尝到甜头,这是人的特点和弱点。没有捷径,就看自己想不想把事情解决。当然,展现专业和价值,才会有共赢的利益和持久的局面。

003设置deadline。这是告别拖延症的必杀技,如果制定了倒计时的时间,就会有紧迫感,当上了发条来跟进,事情才会有更深的推动。

当我从成都驱车前往云南的那一天开始,我便知道等待我的不会只有和煦微风,阳光春城,一定会有暴雨洗礼,礁石险滩,对于未来的种种,不要提前设障,做了才知道在实际中如何解决问题。

这短短一个月里,当我的双脚的趾头里积成淤血,当从客户办公室出来后被大雨淋得透心凉,当周旋在公司和客户之间的项目上,当被老牌经销商指着鼻子质疑的时候,我也曾问过自己究竟为了什么?放弃舒适区,放弃好好稳稳当当的生活,当成绩呈现在我眼前,当全公司同事惊讶地问我:“你是怎么解决了多年的大矛盾,收复云南的老前辈们的?怎么做到的啊?”我欣慰地告诉自己:不要没有什么是绝对不可能,敢不敢展现自己的狠劲和决心,让自己,也让别人看到。这就是我自己的故事和经历,以此记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