惟有兰花香正好(五十二)

目    录 |惟有兰花香正好

上一章 |火灾


文 |唐妈

马家人说是便饭,便真的是便饭。不过让我感激不尽的是我们到达吃饭的地方时,已经有人准备好了换洗的衣物。我一边洗澡换衣服,一边心疼在火场中损失的那几万块钱。

这下,可真的是一穷二白了。

席间马家二老对我们一再感谢,我被谢得浑身别扭,恨不得赶紧离开。好在饭菜都简单,熬了一个小时总算能说再见,我坐在车上向二老道别:“叔叔阿姨,我们先走了。”

“如果去西宁,一定要去家里做客。”田姨再次强调,她虽热情的厉害,却是真情实意,弄得我反而不好意思,只得笑笑不再多说。

已经快到中午,去西宁二百多公里倒是来得及,但是就那么一条路,我俩都怕路上再碰到马家人尴尬,只能在市里绕圈儿,想找个地方住。

我敲着车窗,盯着路边“30元电脑间”的小旅馆直皱眉:“温隐,我有点儿后悔刚刚没接受马家的资助了。”

田姨本来要借我们钱的,我哪里敢要,很痛快地推辞了,可这会儿囊中羞涩,别说三十,我穿着睡衣跑出来,身上连十块钱都没有。

“唉,要不咱们回去找那家酒店,看他们会不会赔偿什么的。”我又叹一口气,看到一个穿着吊裆裤、染着黄毛的小年轻揽着个小姑娘进了那家三十块的小旅馆,心里一阵犯堵。

“谁让你带那么多现金?”温隐斜睨我,似笑非笑。

我瞪他一眼:“马后炮。”

他在口袋里摸出一张卡递给我:“马后炮身上还留了张卡,钱应该够我们撑到地方了。总归进了山就没吃没喝,我们省省,应该撑得住。”

我这会儿见了那卡比亲爹还亲,抢过来反复看了几遍,恨不得上嘴咬两口试试真假:“温隐!你藏私!”

“怎?不满意还是不开心?”他懒懒靠在座位上,满眼笑意。

我使劲儿点头:“开心开心,开心得要命。有钱万事足啊。”

他嘴角抽了抽:“你这个庸俗的女人。”

我嘿嘿傻笑:“有多少?咱们住得起快捷酒店吗?”

之前着火那家号称四星级,住一晚贵的要死,现在的经济状况还是能省则省的好。

他在导航上找酒店,我摸摸口袋里自己的手机,庆幸自己匆忙之中竟然没忘了拿混乱之中竟然没有丢。

找得酒店就在附近,温隐自从供出一张银行卡,俨然拥有了决策权,一进门就直扑前台:“一间标间。”

我跟在后面正好听见,凑过去低声抗议:“两间!”

他回头看我一眼,“你确定?”

我看了一眼房价,乖乖站到一边等他办妥手续,乖乖跟着他上楼。前台的小哥一直盯着我俩看,也是,孤男寡女,一间行李都没带,还开一间房,怎么想都不正常吧?

我忍着回头瞪他一眼的冲动,看着电梯门在眼前缓缓合上。

房间很小,但这家连锁酒店这几年以干净著称,所以也不算寒碜。一晚没睡,我累得要死,但是想到自己昨天睡得跟猪一样,连着火都不知道,要不是有温隐,我估计得变成碳烤五花肉。想到这里,我又坐卧不安。

温隐从卫生间出来,慢条斯理擦着手上的水,看我站在门后看消防示意图,走来站我身后。

“温隐,这里不会也着火吧?”

他胳膊伸过来从背后将我抱紧,唇似有似无在我耳边擦过,轻声说:“有我呢,怕什么。”

房间小的厉害,我被他突如其来的动作吓得四肢僵硬,心通通乱跳,像是要从嘴里蹦出来,却鼓不起勇气推开他。两人靠着在门后也不知道站了多久,我叹了口气,将他的胳膊扯下来,埋头坐到了床上发呆。

我们两人太不对劲。

我确定自己是喜欢兰让的,不然也不会带着兰让回家,但是现在对温隐的贪恋又是什么?难道我其实是个水性杨花的女人,只要对自己好长得好看,就会心动?我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心里狠狠鄙视了自己一分钟,不可能不可能,一定是脸,一定是温隐和兰让一模一样的脸,让我乱了方寸。可,这个理由如此牵强,连自己都骗不了。他吻我抱紧我的时候,我很清楚地知道这个人是温隐,不是兰让。

兰让偶尔会有冲动的时候,但大部分都是冷静且自持的,他是一族之长,身居高位,生活经历让他身上有一种踏实稳重,像无波古井,没有起伏。而温隐的性子阴晴不定,大部分处于脱线状态,经常像个小孩儿,那种对人的依赖,让我觉得自己是被需要的……

想到这里,我后背出了一层冷汗,难道我自己圣母情怀泛滥?其实相比较被人疼被人宠,更希望和对方平起平坐甚至是保护对方?

脑子里乱七八糟的想法一会儿一个,我已然被自己绕晕,像是困在一张巨大的网中,挣脱不掉。兰让温隐两人的名字密密麻麻缠绕在一起,我根本分不清楚自己心里的那个人,到底是哪个。

温隐许是见我半天不言语,走到我面前俯身抬起我下巴,面沉如水看向我:“陆艺,你对我可有一点动心?”

我心头一跳,他很少这样认真地说话,更遑论眼底竟然有许多期待。我躲开他的手站起来往卫生间走:“我要去洗个澡睡一觉。”

顾左右而言其他,明知道是饮鸩止渴,可我实在没有办法。我自己都想不清楚,对他又从何说起?

我站在花洒下发了半天呆,温热的水从身上划过,却越洗越烦,我拍上热水开关,对着镜子慢慢擦干头发。唉……

拉开门被门口站着的温隐吓了一跳。他靠在门前墙上,见我出来幽幽看过来,我捂了捂胸口:“你他妈偷听我洗澡?”

他眨眨眼没有反驳,开口却差点让我再次躲回卫生间:“陆艺你别当我是傻子,你有想法了,是吗?”

我心里咯噔一下,心想自己表现的那么明显?不由有点恼羞成怒,绕过他跳上床拉过被子闷上头挺尸。他好像还在那儿站着,一直没有动静儿,我却大气都不敢出,像是怕被他发现我还活着,一旦发现,就会扑过来将我一口吞下。

屋子里呆了头怪兽,我心乱如麻。就在刚刚他问出那么一句后,我知道他说对了,可不是说对了呢,我知道他是温隐的时候,晓得他是温隐的时间,我是有一点,或者说很多点心动和喜欢的。如果说兰让是细水长流,那温隐就是烈火如歌。

一动一静。我当初之所以选择坚定地要和兰让走下去,其中因为未知挑战的诱惑占了很大的成分,而温隐本身就是个未知,就是个变数,他吸引了我。我怕得忍不住发抖,我从来不知道自己竟然是个如此滥情的人,见一个爱一个。是这些年淡如止水的生活把我的变态基因激发了吗?

迷迷糊糊也不知道多会儿竟然睡着了,再醒来屋里漆黑一片,我翻了个身,正好对上了温隐的目光。操,他竟然没睡,只是侧躺在另外一张床上看着我,黑暗里都能看见他目光灼灼。

我猛地坐了起来,爬了爬头发:“温隐,我饿了。”

他好像轻笑一声,啪一声打开了床头灯,屋里顿时亮起来。我捂住眼睛,偏过头躲着光亮,他却凑过来在我耳边轻声说:“陆艺,你就是动心了。”

我扭头恶狠狠瞪着他:“你很开心是不是?很有成就感是不是?魔神魅力不减当年,连自己对手的女朋友都能对他轻易动心,是不是很有报复的快感?是不是觉得赢了全天下?”

他的脸色在昏黄的灯光下变得难看,好半天都说不出话,最后颓然坐回床上:“你为何不觉得我也是真心喜欢你?”

“你喜欢的不过是当年的那个丫头。”话一出口我就被自己的醋意震惊了,陆艺啊陆艺,你他妈竟然吃一个死了几百年的死人的醋?可真有出息真有追求啊。

温隐却挑起嘴角:“竟然醋了?”他目光微敛,情意绵绵看着我:“陆艺,我喜欢的可是你。”

我觉得有必要即刻启程去西宁进山了。

下一章 | 被跟踪了


更多作品推荐:

都市言情 |《嘿,我想和你谈个恋爱》《假如爱有天意》《时光回去,只愿未曾遇到你》

仙侠玄幻 |《六道轮回》

诚意推荐 |简书连载风云录

每周一、三、五上午十点更新,欢迎交流讨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 录 |惟有兰花香正好 上一章 |故人往事(2) 文 |唐妈 这家客栈颇为宽敞,一前一后两栋三层的小楼,两栋楼...
    唐妈阅读 1,367评论 9 38
  • 记得之前看过一篇分析图片社交的文章,分为上中下部分,主要是从功能、交互等方面分析了IN和NICE;之前也顺手进行了...
    Dot和Drop阅读 703评论 0 5
  • Cezanne 这个牌子对于外表设计并没有多出众,不过价格啥的都很良心 听说过Cezanne倩丽高挺鼻影算是他们家...
    Leeky_阅读 14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