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下一站(四)

2014.4.8


图片发自简书App

钱小明在肖淑柳那里呆了半个下午,把小穆被纪委请走,自己和小穆的违纪违法问题,陈立来跟自己的违纪违法问题和盘说给了她。

他憋得厉害啊,这样的话又不能说给其他任何人,憋得难受就全部倾倒给了肖淑柳。

不过,钱小明到死也没想到,他所说的每一句话哪怕一个停顿,都被床底下的另外一个男人听进了耳里,铭记在心里,录进了手机里。

钱小明到了肖淑柳的住处,首先叮嘱保姆继续带着几个孩子在楼下玩耍,然后免不了一番温存,温存之后便如同婴儿一般蜷缩在肖淑柳的怀里,倾诉、述说、告苦,说到心焦处竟然嘤嘤地啜泣起来。

肖淑柳自然是做戏一样百般劝慰、安抚、宽解,还给他畅想将来到澳洲之后的神仙般生活,经过百般哄劝之后,恢复精神的钱小明又是一番折腾。

这可苦了床底下的男人。即便他心里恨不得杀了钱小明,也只能一再地忍、忍、忍,都忍了这些年了,还忍不了这一刻!再说了,自己没付出什么还得到了床上的女人、女人手里的财富和4个子女,忍上千百遍也值得,更何况眼见的出头之日马上到来。

折腾够了,钱小明必须得离开,县城里陈立来还在等着他“马上来”。

听到陈立来关门而去的声音,床下的男人,生龙活虎般地跃上床来,不由分说,就替代了钱小明的角色,继续一番折腾。在这个世界上,他们觉得他们两个是最幸福的,除了碍于当前情况必须回避迁就钱小明之外,他们过的才是神仙般的日子。不费吹灰之力,要什么有什么,就连国外的居所都已经有人给安排好了,哪里像那个钱小明,胆战心惊,前怕虎后怕狼,工作上受人约束,生活上压抑克制,就是到肖淑柳这里来还得偷偷摸摸。

图片发自简书App

“都知道了吧?”肖淑柳自鸣得意地问。

“都知道了,局面都在我们掌握之中。”男人有点得意忘形。

“这几天就要离开这里,真舍不得你。”肖淑柳搂紧了男人。

“不就几天的事吗?我处理完这套房就走,咱不能将这几百万的资产拱手让人啊?”

“只处理这一套吗?那一套不想要了么?嘁!”那一套是钱小明嘴里的“后庄”。

“嘿嘿,两套,好几百万呢?再加上那些,我们一辈子衣食无忧了。”

那些,是指钱小明刚刚留下的提包,里面全是现金。

“别高兴得太早了,这些东西是谁的还是未知数呢?”肖淑柳很清楚事情的发展趋势。

“这事儿,不就钱小明吗?除了他谁还知道?”

“就他知道就足够了,他知道就可能全世界都知道。这个好办。”肖淑柳眼里流露出一道凶光。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两个人心领神会地交错了一下目光。

男人能够进入肖淑柳的生活,纯粹是个戏剧性的过程。

男人的家具体在哪里,肖淑柳一直不很具体,自然也就没有亲自去过。他只是听男人说,家在东北,跟随老乡到本市打工,意外地被模特公司相中做了男模,怎奈收入不稳定,生活捉襟见肘,就在来本县商演的一天晚上入室盗窃。毕竟没有老师指导,又是第一次,无任何经验可谈,当场被抓了现行,坐了两年牢。

当初男人刚刚刑满释放,生活无着,于是重操旧业,下手就选在了肖淑柳现在的住处。第二次下手,手法就有些老到了,他先是到卧室确定主人熟睡程度,这一看看见一个光溜溜的年轻女人。于是那晚财色双收。不仅如此,还收获了女主人的恋恋不舍。当时,钱小明来肖淑柳这里几乎不及蜻蜓点水,一天打渔十天晒网的日子对肖淑柳来说是难以忍耐的折磨。好不容易来个男人,而且相貌堪称当代潘安,她怎么轻易舍弃?反正跟钱小明也名不正言不顺,倒不如顺势而为,自己也养一个小二爷。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夜,几近天亮男人才不得已离开。他竟然把偷盗的初衷忘了个一干二净,要不是临走肖淑柳执意塞给男人500元,他都不知道自己的第一目的了。

从那以后,男人几乎天天光临肖淑柳。一段时间后他觉得肖淑柳是真心喜欢自己,放松了警惕,才报上自家姓名黄青城。再到后来,肖淑柳生下第一个孩子,他们掐指一算这孩子是姓黄。再到后来,肖淑柳把钱小明还想要孩子的事儿告诉了黄青城,索性一不做二不休,两个人按照钱小明的生儿计划表,接连又生了三个。

这对于黄青城来说,一切一切都是天上掉下来的,自己一点不用操心费力就成为4个孩子的爹了,就连聘请保姆,自己也没有费任何心思,保姆是肖淑柳一个朋友的老乡,保姆的费用是钱小明出。他黄青城直管每天过来当爹,即使孩子尚不能认他做爹,但都在为他在钱小明面前保密,从感情上已经倾向于他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真的要那样吗?”黄青城表情严肃起来。

“这个还用考虑吗?不那样,我们的一切都是泡沫,会被风吹走的”肖淑柳懒洋洋地说。

“没一点感情?”

“什么感情?那年要不是在宾馆当服务员,我能认识他?要不是被他强奸,被他胁迫,我能过这种暗无天日的生活?谈什么感情,要说感情我只有恨,要不是牵挂我的父母,我早就亲手杀了他!”

http://www.jianshu.com/p/0b95b8f79546(连载)下一站(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4年4月8日 文/呜河 二 这几天钱小明经常午夜惊醒,就在1点钟,一秒不多一秒不少。醒来浑身大汗,手脚乏力,...
    呜河阅读 379评论 0 1
  • 情结觉察 看上面图片,回答以下问题 1.你看到了什么?一个妈妈和两个孩子 2.什么情境?妈妈在惆怅什么,孩子体贴的...
    香媛媛阅读 127评论 0 0
  • 毕业一年的时候,回头细想,我竟然换了四份工作,加上实习的半年,平均四个月就要换一次工作。 记得刚上大一那会儿,总觉...
    一壶琉璃月阅读 321评论 2 1
  • 原著:《西厢记》的思想内容 竖起一面反礼教的旗帜。 首先《西厢记》中所倡导的“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的自由恋爱的婚...
    仙女二萌子阅读 450评论 0 2